《太极侠》亮相北京电影节 预告片曝光

2013年04月20日16:40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国际巨星基努·里维斯首次执导并主演,陈虎、莫文蔚、任达华、于海、叶青倾力加盟的动作巨制《太极侠》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导演基努·里维斯携武术指导袁和平、主演陈虎、叶青出席发布会。据悉,《太极侠》也是袁和平、基努里维斯、陈虎这一《黑客帝国》动作“金三角”多年后的再次聚首,剑指中国太极武学。发布会现场,预告片首次曝光,影片预计暑期档上映。

  基努里维斯领衔黑客动作“金三角”

  电影《黑客帝国》曾风靡世界,影片中“尼奥”躲子弹、飞檐走壁时招式轻灵而沉稳,颇具中国武学风范。据悉,“尼奥”在影片中使用的招式均源自太极拳,当时影片的武术指导是国际一级武指袁和平,陈虎则担纲基努里维斯的个人动作指导,自此一段围绕三人的“黑客”情缘根深蒂固。相隔十余年,这三人组成的动作“金三角”再度相聚则是在基努·里维斯首执导筒的电影《太极侠》中,袁和平再次出山严把电影动作关,不同的是曾经的师傅陈虎如今摇身一变成为影片主角,饰演基努里维斯镜头下的“太极之子”,基努本人则自导自演圆了多年的中国动作电影梦。陈虎曾表示过基努和袁和平是其电影生涯中最重要的两个人,如今动作“金三角”再度聚首,更借东方武学与西方理念碰撞之势,一组太极重拳呼之欲出。

  预告片“让杀戮开始”引基努角色猜测

  《太极侠》去年杀青之后,基努里维斯在中国首次公开亮相也带了自己导演处女作的预告片,预告片节奏如太极拳一般张弛有度,明星阵容全面展现,豪车、游轮、不同风格的武打场面一应俱全。而片尾基努里维斯冷酷至极的一句“让杀戮开始”,除了给人不寒而栗的感觉之外,更引发了基努里维斯片中角色的猜想。一向以英雄形象示人的基努,缘何会在新片中如此冷酷无情,影片投资方负责人表示“中国传统太极讲究以柔克刚,心如止水方算上乘境界,而基努里维斯镜头下的太极拳,很可能会颠覆一些传统思想,用更商业化的形式重新定义太极,这也是影片重要看点之一。”对于重新定义太极拳,影片武术指导袁和平也不置可否“功夫电影的生存之路在于不断创新,我们也应该用更开放的心态接纳对中国武学的新鲜解读,但是相信万变不离其宗。”

  陈虎20年苦修演绎“太极之子”

  伴随着《太极侠》的亮相,“基努男郎”陈虎这个之前低调的中国武者也浮出水面。据悉,陈虎自幼习武,研习太极功夫,精通空手道、唐手道、醉剑、九节鞭、刀术、棍术等多种技法。闯荡好莱坞后,先后出任乌玛·瑟曼、刘玉玲、李连杰、郑佩佩和周星驰等人的替身,并成为基努·里维斯、卡麦隆·迪亚兹、德鲁·巴里摩尔、刘玉玲等明星的功夫教练。恩师袁和平曾评价他“一身真功夫闯荡好莱坞,20年的习武与电影拍摄经历让他深谙表演之道,如今回到国内演绎基努里维斯导演处女作中的‘太极之子’,将是他转型的一次绝佳机会。”

  据悉,电影《太极侠》将于暑期登陆全国院线。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