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海璐出席青年电影展 期待《致青春》

2013年04月26日23:56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4月26日,“FIRST青年电影展”优秀影片巡展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了巡展首站放映。现场放映了2012年度影展最佳影片《到阜阳六百里》。秦海璐[微博]作为影片主演,同时也是2013年FIRST青年电影推广大使,出席了观影活动。秦海璐表示,青年电影人想法很重要,希望他们遇到困难,要有不在乎的态度。对于26日上映、赵薇[微博]执导的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秦海璐表示期待很高,“处女作其实就是导演拍出自己想要的东西,是导演这么些年情怀的释放,拍出那种情怀就好了。”

  当天晚上,北京电影学院可容纳780人的标准放映厅现场放映了曾斩获2012年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演员三项大奖的《到阜阳六百里》。影片弥漫着浓浓的乡愁,呈现了中国城市化浪潮下农民工在大城市打工的生活状态和返乡问题。电影结束后,主创秦海璐被邀请上台与在座青年人展开讨论。秦海璐表示:“好的电影里一定包含着人类永远的困境,同时又给人以身处困境盼望曙光的力量。复苏现实主义是一条漫长的道路,这条路可能就像《到阜阳六百里》中的那条归乡之路一样曲折。”

  对于26日上映的赵薇导演处女作《致青春》,秦海璐表示非常期待,“我工作完已经23:55分了,来不及去看零点首映。身边很多朋友都去看了。对于这部赵薇导演的处女作,我觉得只要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就好了,处女作是导演这么些年情怀的释放,不一定故事要有多曲折,拍出情怀就好了。” (易东莹/文 辛军/视频)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