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否认寻求档期庇护:哪有时间和本事

2013年05月04日06:06  金羊网-新快报
《致青春》三巨头 《致青春》三巨头
导演赵薇 导演赵薇

  新快报讯 驻京记者梁晓雯报道 赵薇[微博]导演的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简称《致青春》)在口碑与质疑声中票房高歌挺进四亿大关。昨日,导演赵薇、监制关锦鹏[微博]、编剧李樯在京接受记者采访,赵薇接连回应了几大质疑,直言做演员不能“沽名钓誉”,最让自己气愤的就是传闻自己到电影局去哭,“如果我有那个能力,我就让《钢铁侠》推迟一个月!”

  《致青春》被指打动女性观众较多,赵导坦言“每个人的经历和状态不同。拍的时候所有人都没有想观众会有什么样的评论。只是拍一部能打动所有创作班底的戏。能打动自己,就能打动观众。至于打动观众是哪个点,很难说。李樯的写剧本,人物、时代背景很繁杂”。

  赵薇坦言这两年执导这部电影,发现越往深里做越难。“这不意味着我以后可以拍轻松的电影。之后关锦鹏导演的《放浪记》难度非常大,这绝对不是个沽名钓誉的职业。李樯和关锦鹏是我人生中的贵人。李写了剧本,关像我的老师,现场不让我走弯路、错路。给我去尝试,但明显弯路他提醒我。希望未来的日子,我们三个能做出更加有品质的电影。”

  票房过四亿让赵薇从处女作就成为女导演新高度,她坦言自己不怕被定型,“既然是公共建筑就要经得住评价。”之前《致青春》被指赵薇专门去寻求“档期保护”,赵薇昨日也坦言“我很生气。还有人说我去电影局哭诉。我哪有这个时间和本事,有的话我就让《钢铁侠3》推迟一个月。”

  她坦言现在已经挺满意票房,还答应了演员们提出要求,集体去马尔代夫旅游。

  之前很多评论指女主角郑微其实很像赵薇本人,不过昨日她坦言,“朱小北也挺像我的。所以不是说郑微特别像我。对我来说,每个角色都像我的妹妹,甚至是孩子,我想照顾好他们。”不过赵薇不肯说自己在大学里的冲动事迹,“也没什么好遗憾。你到我这个年纪就知道,遗憾没有用”。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