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粤明亮相谈婚变 称再难也要挺过去

2013年05月14日00:38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5月13日,第20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微博]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青春题材电影《怒放》的主演潘粤明[微博]、导演卢庚戌[微博]、出品人于超,三个70后的老男孩以海魂衫搭配红领巾的青春怀旧造型亮相红毯。潘粤明在红毯仪式后接受新浪娱乐采访,他表示婚变事件后,很多朋友都在支持他,所以再难也要挺过去;而目前最重要的则是好好工作,“把我曾经忽略,或者没有认真尊重过的工作和状态找回来。”

  潘粤明坦言再难也要走过去

  在红毯上,《怒放》的众主创以海魂衫搭配红领巾的亮相,尽展青春怀旧感。第一次演出青春题材电影的潘粤明表示,想到青春就想到“青葱岁月”这个词,“我一直深记一个词——青葱岁月。你在青春里面的时候可能在挥霍,没有感受到,但当你走过去,回首过往会非常感慨,很多遗憾,很多向往,非常想让自己回到那个年代,但正因为这个不可能,会让你觉得青春更加可贵。”在戏中,潘粤明出演一个重新“找回”青春的中年男人,“我的角色是一个成家的男人,按部就班,平平淡淡过自己的日子,没有感觉,有些麻木,突然有一天,一些事情激发了他对过往的想念,然后他尝试去寻找自己重前的记忆,慢慢他找到了。”当天刚好是影片开拍第一天,导演卢庚戌大赞潘粤明状态很好,为角色带来很多火花,而潘粤明也坦言,如果按原计划在去年年底开拍,也许自己未必能做到现在的模样,“演戏这个职业就是这样,很多机缘巧合,可能他们当时(去年底)就能开机,但我当时未必能做到他们满意,刚好一磨再磨,拖到现在来拍,可能是最对的时间吧,可能冥冥中老天希望我们把这个戏拍成。”

  潘粤明董洁的婚变事件此前闹得沸沸扬扬,问到现状,潘粤明坦言身边那么多朋友都在鼓励他支持他,如果自己不调整好,很对不起朋友们的帮助,而目前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是好好工作,“其实任何事情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心,看你怎么看待,别人只是给你一个方向,但还是看个人,再难也要挺过去,身边有那么多的人。现在只想好好工作,把我曾经忽略,或者没有认真尊重过的工作和状态找回来。

  “水木年华”卢庚戌转型当导演

  该片是水木年华成员卢庚戌由音乐人转型为导演的首部作品, 他表示拍电影是想圆一个更大的梦,“这个电影关于青春、爱情、梦想,跟我音乐的主题是一样,音乐承载的主题可能小一点,电影是更大的综合艺术,会是一个更大的梦。我这次不是玩票,是真正的转型,但我肯定要拍自己有感觉的题材,不是为了当导演而拍。”这部电影的题材3年前就已经定下,而卢庚戌透露,自己在写剧本的过程中得到滕华涛导演的许多帮助,而潘粤明也是他与滕华涛导演共同定下的,“滕华涛对前期创作给了很多意见,在我写作的时候也给了很多帮助。选潘粤明是我和滕华涛共同定的,他跟剧中人物很合适,一个有大学经历的中年屌丝,包括偏内向的性格,又有文艺气质,尤其今天开机的时候大家觉得这个人物就是他。”

  去年年底接洽潘粤明的时候,因为婚变事件的影响,卢庚戌表示对方当时的状态确实比较颓废,但最近已经调整得越来越好,“最开始去年底接触的时候觉得他状态比较颓废,他今年初状态慢慢开始好起来,我本来也有担心,但今天开拍他的状态很好,不单能达到剧本要求,而且还能给到很多火花。”

  还原90年代的男性阳刚青春

  青春题材的电影近年相当红火,而赵薇[微博]的《致青春》也正在热映,问到这部影片跟《致青春》是否有相似的地方,影片出品人于超表示,《怒放》将是从男性角度出发的更加阳刚正能量的青春电影,“《致青春》讲的是逝去的青春和梦想,是用女生角度看的残酷青春,我们讲的是青春和当下的联系,提供的是正能量,而且是男性、阳刚有力量的青春回忆。”于超还表示,由于幕前幕后几位主创都是70后,所以这次将通过大银幕还原一场上世纪90年代的属于男性的青春,“影片的时代背景是93、94年。我们几个都是70后,上世纪90年代的青春相对比较封闭,那时候我们听的歌曲是小虎队、伊能静[微博],我们想把当时的青春还原给现在八五后九零后的观众,那会很有意思。(覃覃/文 夏祺/摄影)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