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合伙人》公映 青春梦想兄弟情

2013年05月17日00:0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合伙人》终极海报 《中国合伙人》终极海报
佟大为、黄晓明、邓超 佟大为、黄晓明、邓超

  >>>>>点击进入今日影讯  >>>>>点击进入影片打分

  新浪娱乐讯 今日(5月17日)零点,由陈可辛执导,黄晓明[微博]、邓超、佟大为[微博]、杜鹃主演的创业传奇巨制《中国合伙人》应全国院线之需求,提档一天上映,从原定的5月18日“我要发”档提早一天“早一点发”。历经15站全国巡回点映之后,积累了“零差评”好口碑的《中国合伙人》首日排片即超过38%,超越了《泰囧》33%和《致青春》35%的数字。片方发布了主题歌,由片中三兄弟首度联袂演唱的《光阴的故事》的MV,戏言自己是“小狼队”的三兄弟开玩笑说:“我们也要唱足32场!”

  首日排片38%

  超越《泰囧》《致青春》

  截止5月16日中午的消息,《中国合伙人》5月17日上映首日的预排片超过38%,超越了《泰囧》33%的排片量,和《致青春》4月26日35%的纪录,成为国产2D电影首日排片占比最高纪录。

  业内人士表示,“这还不是最终的数字,还有一部分院线没有进入统计,院线经理们会随时调整,在全国数据统计完成后,《中国合伙人》的排片比可能会有变化,但是从目前的势头来看,《中国合伙人》已经有了创造票房纪录的好基础。”

  院线经理们表示,“《中国合伙人》的发行和营销都做得比较到位,主创们全国15站巡回给了院线信心,再加上最近这一周没有新片上,处于饥渴状态,所以对《中国合伙人》寄予厚望。”

  20场试片,15城点映“零差评”

  陈可辛“跑”出“第一”

  陈可辛称《中国合伙人》为“最自我的一部电影”,为了这部电影他也算是倾尽全力,第一次带着电影全国巡回“跑透透”,目前已经跑完昆明、西安、成都、武汉、上海、广州、沈阳、北京、济南、太原、杭州整整11站,预计中还有深圳、南昌、石家庄、郑州等,共计15站。这种高强度巡回,让不少圈内人都颇为吃惊,“很少有导演肯跑这么多城市,而且还是陈可辛这样的导演,他不跑也没有人会说他,但是他就是跑了。《中国合伙人》预排片能达到这么高的占比,肯定离不开他这种放下身段,亲历亲为的努力。他应该算是导演跑巡回第一人了!”

  陈可辛表示,“前几年的国产大片培养了观众的观影习惯,现在是到了非大片也可以卖钱的时代了”。从目前的形式看,《中国合伙人》应该会延续今年国产片的辉煌,甚至冲击新的票房纪录。

  片尾彩蛋《光阴的故事》

  三兄弟欲唱满32场

  《中国合伙人》正片片尾彩蛋,由三兄弟合唱《光阴的故事》,配以近30年中国“创业明星”的今昔照片,感人至深。歌曲由金牌制作人金培达[微博]重新编曲不插电版本。

  继5月14日在清华点映和首映礼,三兄弟接连两场演唱《光阴的故事》后,在马不停蹄的全国巡演中,几乎每场放映后,三兄弟都被热情的观众要求“唱一个!”自诩“小狼队”的三兄弟戏言:“我们也争取唱足32场!”

  据悉,正片中除了会出现主题歌《光阴的故事》外,还有如《花房姑娘》、《新长征路上的摇滚》、《海阔天空》、《leavingon a jet plane》、《外面的世界》、《一样的月光》等怀旧金曲。“前后花了六百多万,这次光买歌曲版权就买到要破产了。”导演陈可辛笑言。

  《中国合伙人》讲述了“土鳖”黄晓明、“海龟”邓超、“愤青”佟大为从1980年代到21世纪,30年的大变革背景下,三兄弟为了改变自身命运,创办英语培训学校,最终实现屌丝逆袭的故事。陈可辛选取了出国留学潮、1993年申奥失败、南联盟使馆被炸等标志性的历史事件,以近30年中国社会之变迁为大背景,书写了三个小人物的大梦想。被称为陈可辛的“甜蜜蜜式回归”。

 

  在这部电影里,观众可以看到浪漫的校园爱情,同甘共苦兄弟情、创业艰辛史,更有人称之为“男版致青春”。黄晓明、邓超、佟大为三人抛去偶像外衣,奉献了最不像他们自己的演出;一直备受关注的黄晓明“闹太套”英文在电影里究竟是什么样子,也让人非常好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