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评《中国合伙人》:既怀旧又励志

2013年05月16日16:23  新浪娱乐 微博
《中国合伙人》海报 《中国合伙人》海报
陈可辛携主演亮相北京点映现场 陈可辛携主演亮相北京点映现场
点映网友合影 点映网友合影

  点击为《中国合伙人》打分>>  全国影讯查询>>

  新浪娱乐讯 由陈可辛导演,黄晓明[微博]、佟大为[微博]、邓超联袂主演的电影《中国合伙人》即将于本月17日起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由新浪娱乐草根影评平台—围脖观影团[微博]组织了30位网友参加了影片首映礼并进行了提前观影。本期活动网友性别和年龄比例为:25岁以上50%,25岁以下50% 男性网友10%,女性网友90%。网友们对本片给出的综合评分为9.1分。多数网友在看片后认为本片不仅展现了一代人的青春和奋斗,也展现中国近三十年来的变化,更展现了世界眼中的中国的变化和中国人独有的艰苦奋斗。电影采用的励志剧情+时间大幅跨度的进展方式让大家更易产生共鸣感,怀念那逝去的青春。电影中不同场景的配乐恰到好处,三位男主演的演技更是获得了网友们一致的高度称赞。

  影片讲述了“土鳖”黄晓明、“海龟”邓超和“愤青”佟大为从1980年代到21世纪,30年的大变革背景下,三兄弟为了改变自身命运,创办英语培训学校,最终实现“中国式梦想”的“屌丝逆袭”故事。其中,“土鳖”黄晓明有“高考失败、泡妞失败、教书失败”的不平,“海龟”邓超则遭遇“出国受挫、事业受挫、野心受挫”的尴尬,“愤青”佟大为历经“姑娘走了、兄弟走了、梦想走了”的悲剧,但他们最终携手创造了商业奇迹,谨以二B和牛B的岁月,致他们终将牛B的青春。

  三主演演技获称赞 励志题材传递正能量

  在本次活动的观后感中,有相当一部分的网友都为影片打出了10分的满分,网友@西瓜 写道:“看完《中国合伙人》,这种方式致青春让人非常感动,不得不说,这部电影是我这么多年以来看过的最好的一部电影。电影中不同场景的配乐恰到好处,黄晓明,邓超和佟大为的表演都非常棒,邓超饰演的孟晓骏非常有张力,很喜欢。以前一直以为黄晓明是偶像派,这部影片让人对他刮目相看。佟大为把那种睿智且玩世不恭的演的很到位,演的用倒叙的方式叙述故事,而时间大幅跨度让大家更易产生共鸣感,怀念那逝去的青春。而陈可辛本身就是品质保证,片中怀旧的歌曲频频让大家泪奔。”网友@荣小荣Fighting 送上了对影片的祝福:“这部电影期待好久了果然没让我失望,不仅有剧情还有演员的精彩演技,生活中我们都熟悉新东方,电影中我们认识了新梦想,电影的题材源于现实,充满了各种生活的气息,很多很多的情境和话语也都是当下年轻人生活的写照,三位主人公成功创业故事更是给广大学子与奋斗中年轻人带来了精神慰藉与激励!喜欢邓超佟大为黄晓明,喜欢中国合伙人!祝电影大卖,一定会大卖的!”网友@以太飘移 为影片打出了9分的评分,她认为:“这是一部关于“时代”梦想的励志电影。在多个时代事件的节点上呈现三个主角的成长轨迹,而发生在主角身上的每个故事,就如同一个有内涵的坐标,使人物形象显得更加立体有嚼劲,让人或思索、或回味,这也正是时代裹挟中前进的一代人,是另一种青春记忆。而影片也恰到好处塑造了三个性格及能力分明的合伙人形象,被“逼着”成功了!而多角度旁白的叙述方式利弊同存,视角变得丰富,但是剧情却有些碎片化!”

  有笑也有泪 怀旧引共鸣

  本片的怀旧题在网络上曾被誉为像是一部男生版的致青春,而这种题材的影片也更容易引起大家的共鸣。网友@诺亚方周zh 为影片打出了9.2分的评分:“非常棒的电影!没有做作的台词也没有小清新,言语戏谑直白而现实,笑过泪过之后是沉思。青春都是相似的,是为梦想奋斗的喜悲。出乎意料的是它没有变成"新东方传记",它是关于爱情、事业、友情的思考,陈可辛导演这次“二十年”的回归,很棒!”网友@关心Cathy 在给出9分的评分后更是从8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影片的观点:“1、整片无尿点,故事很流畅,有笑有泪。2、印象最深的三个桥段:婚礼醉酒兄弟反目、KTV唱《海阔天空》、最后谈判桌上的演讲 3、故事和《社交网络》有点异曲同工,都是一个被女人伤害的屌丝奋斗逆袭的故事。4、整部电影音乐恰到好处。5、人物性格特征明显,多主角自述体视角丰富。6、朋友问我为什么哭了,我觉得只有创业过的人才能体会,人物内心得挣扎,取舍,痛苦和坚持。建议创业公司看看,有帮助。7、关于“不要和朋友一起合作做生意”这是个魔咒,但我相信能打破。8、只有你自己能决定是一滩烂泥,还是一世传奇!网友@口无遮拦丶尛尛兎是幸运女神 认为这是一部彰显男人本色的电影,她写道:“影片是关于三个男人生活、事业、友情、爱情的电影,是一部很男人的电影,从男性的视角出发,展示男性的内心和思维,表达男性的立场和态度,是部是男人就会喜欢的电影。三位男主人公都极富个性,也极具代表性。邓超、佟大为和黄晓明各自的角色塑造也很成功。邓超比以往更内敛了,佟大为比以往更自然了,最大变化的是黄晓明,可能本身角色与其有一些相似的气质,所以在不再卖弄帅气外表之后,这次他用平实真诚的演技赢得更多观众对他的好感。MY/文

  更多精彩网友评论请点击:《中国合伙人》网友作业汇总

              【围脖观影团NO.261现场追踪】

              【围脖观影团NO.261现场追踪-红毯群星谱(上)】

              【围脖观影团NO.261现场追踪-红毯群星谱(下)】

              【围脖观影团NO.261网友SHOW】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