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3年2亿合作张艺谋:导演也要过日子

2013年05月30日16: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张艺谋牵手乐视 张艺谋牵手乐视

  经历与张伟平的解约风波、“超生”风波,久未公开露面的张艺谋,前日亮相北京,宣布正式签约乐视影业[微博],担任公司的艺术总监。此前,曾传出张艺谋加盟万达、小马奔腾等多个版本,张艺谋为何最终花落乐视影业?编剧宁财神[微博]分析:“没有真金白银人家也不会过去。”有消息称,乐视此次付出3年2亿外加乐视艺谋视频基金85%利润的代价,并且保证张艺谋在创作上完全自由,双方才牵手成功。  

  乐视愿支持张沫

  天价签约,连带女儿也有福利

  前日,张艺谋突然现身发布会揭晓了自己的新东家,这是《金陵十三钗》结束上映宣传后,张艺谋首次正式面对媒体。此前,他曾与多家影视公司接洽,小马奔腾、万达等公司都曾向张艺谋抛出橄榄枝,更有传闻称张艺谋向万达开出的合作条件是两年2亿的签约费。最后花落乐视,让不少人怀疑是天价合约请到了张艺谋。被问及张艺谋签约乐视一事时,宁财神分析:“乐视这几年新媒体做得不错,也有钱,张艺谋还是挺值钱的,没有真金白银人家也不会过去。”

  相关人士透露,要想和老谋子握手,高昂[微博]的开价肯定没跑;而保证创作的自由度,借助新媒体平台做全新尝试,这对张艺谋而言才最有吸引力。有消息称,乐视为此付出3年2亿外加乐视艺谋视频基金85%利润的代价,并保证张艺谋在创作上完全自由。对此,乐视影业CEO张昭[微博]巧妙回应称,导演也要养儿育女,“任何导演都是要买房结婚生儿育女,供家人和自己生活的,是需要钱的,任何一部电影都需要大额投资,但我们跟张艺谋的合作是共享未来。”至于乐视会否与张艺谋的女儿张沫签约,张昭表示:“我听说张沫在国外学习电影,是我的小师妹。父女情比什么都强大,张艺谋支持女儿无可厚非。如果张沫愿意选择回国成为一名青年导演,我觉得很好,我们会支持她。”

  双方“共享未来”

  公司若上市 张艺谋有望分股

  出席签约发布会,张艺谋除声明外并未接受记者采访,张昭不得不代为回应,称张艺谋虽然身陷众多负面新闻,但简历还是相当漂亮的。他直言,从《英雄》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张艺谋的众多作品在二三线城市的影响力,以及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丝毫没有减弱,在国内还是不可超越的导演,“张艺谋的时代没有过去,时代变化但电影品质没变。”

  在张艺谋眼中,跟乐视影业合作是“与专业团队科学化规范化的合作”。从张伟平到张昭,张艺谋此次又是“二张合作”。对于是否给张艺谋股票分红,张昭并未明确回答,仅称乐视影业还非上市公司,但“共享未来”是明确的。

  张艺谋曾被指不甘“受制于”张伟平,此次签约乐视影业,对方称将给他全部导演的自主权,绝对专业化处理新的项目,希望能带动更多导演加盟。张昭透露,张艺谋过去两年积累了很多项目,很多新片在筹备,先拍哪个还不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所有项目都将启动。”

  去年,张艺谋签约全球知名经纪代理公司CAA,其与CAA所签署的是国际代理经纪合约,并非导演全约,不涉及制作领域,且不涉及艺人公关与其他经纪事务。CAA掌握着好莱坞2/3的一线明星经纪约,在欧美有着巨大的行业影响,进入中国后,旗下有吴宇森、彭浩翔[微博]、金依萌、薛晓璐、管虎、赵薇[微博]等新老导演。张昭表示,张艺谋与乐视影业签约,也是看中乐视在海外的战略布局,这对张艺谋的“越洋”发展有重要作用。

  成都晚报记者 何佳穗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