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三天破亿零好评被指奇葩

2013年06月13日03:59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记者万旭明

  这个端午小长假,全民运动有两项:吃粽子,吐槽《富春山居图》。国产电影的观众已经很久没有如此团结,微博中铺天盖地的“负分滚粗”,却架不住观众们前赴后继地“花钱围观烂片”。“骂得越凶,卖得居然越好”,就在观众吐啊吐啊的同时,影片票房居然3天1.4亿元。

  口碑“零好评”

  票房却爆棚花钱围观烂片导演称“把电影拉下神龛”

  看完《富春山居图》,人们把几乎所有能想到的“差评”都给了它。“智商超过18以上者请谨慎观看”,“空前绝后的脑残电影”,“烂出境界,分分钟都是槽点”,“五流导演四流剧情三流特效二流演员一流烂片下流思想”,“中国电影从此有了烂片的统一标准”……

  关于类型,网友吐槽:“乡村惊悚爱情谍战动作伦理科幻悬疑战争喜剧片,就像一锅乱炖,那味道,别提了。”关于影片的价值取向,网友哭诉:“如果有机会,我渴望向世界人民表达,我们中国人大多数都不是变态杀人狂,不是SM嗜好者,不是种族主义者。”至于影片的剧情,观众已经吐槽无力,因为在各种“神展开”中,“精神正常者都无法找到什么是逻辑,哪里有剧情了”。

  票房却爆棚

  如果说《富春山居图》烂到让人想哭,它的票房就更让人想哭了。尽管大批观众在微博上疾呼:“拦住一个是一个,千万别去看。”“被铺天盖地的吐槽而好奇的我,看完之后真的恨不得自己的好奇心被狗吃了。”还是拦不住观众们涌进影院为它贡献票房。

  上映首日即达到4800万,在华语片首日票房排行榜中,仅次于《西游降魔篇》、《画皮2》,位居第三。次日影片再收4800万,两天时间逼近亿元,截至11日,票房已累计达到1.4亿元。院线排片方面,该片更是始终保持35%以上的比例,占据排片表首位。影院经理也称:“影片品质口碑如何,不会影响场次排片。只要观众想看,院线就会排片。”

  花钱围观烂片

  上映之前,《富春山居图》并未如一般电影那样,让影评人及媒体提前观看影片,理由是“3D版本放映需要秘钥”。因此在9日上映前,观众看不到任何关于影片品质的提示,冲着刘德华、林志玲[微博]、佟大为[微博]、张静初[微博]等人的豪华阵容看片还是可以理解的。

  但上映首日,网络上就出现了铺天盖地的差评、吐槽、痛骂,影片的排片与票房居然并未下降,究其原因,无非是好奇心作祟。影评人“图宾根木匠”就说:“可见不怕骂,就怕没人睬。对电影来说,最大的吐槽是无视,吵吵那么凶,不少人反倒想看,而且降低了期待值,形成吐槽大联欢,热闹劲快赶上春晚了……”

  导演称“把电影拉下神龛”

  《富春山居图》上映前的宣传攻势不可谓不强,刘德华、林志玲等人跟着剧组全国跑。但影片上映后,面对无法忽视的坏口碑,只有张静初转发了一位剧组人员的微博算是支持,其余人通通收声回避。

  但能拍出这样的电影,导演孙健君的内心自是相当强大,他不仅“欢迎网友开心吐槽”,还自我表彰:“把电影从殿堂的神龛上拉下来,成为全民的小菜是中国电影的进步。”对于网友的声音,他更理解为“我的这部电影本来不怎么接地气,一不小心成为很多网友吐槽的对象,也算是另类的接地气了”。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