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回应《富春》差评称选片是大缺点

2013年06月17日14:57  金羊网-新快报
刘德华和郑秀文 刘德华和郑秀文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快报特派上海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图

  16日下午,刘德华为了宣传自己即将于7月4日上映的新片《盲探》而亮相上海。前不久,由他主演的电影《天机:富春山居图》(以下简称《富春山居图》)在全国公映后虽然票房不错,但口碑却出奇地烂。尽管采访当天工作人员一再叮嘱记者不要问关于《富春山居图》的问题,但在记者的巧妙引导下,华仔还是对此事做了一个正面的回应。

  刘德华,“对不起,下次会做好一点”

  昨天下午在专访开始前,有很多工作人员都一再叮嘱记者们不能提任何关于《富春山居图》的问题。当刘德华一落座之后,先有记者问到他在《盲探》中扮演的角色有很多缺点,是如何把这个角色演得比较讨喜的?华仔说:“人总归是有很多缺点的,我也有。我的缺点也很多,二十分钟都讲不完。”这时候记者问道:“能不能具体说说都是哪些缺点?比如选片……”华仔一听就说:“这就是我最大的缺点!你一讲就讲到重点上了!我常常高估自己的眼光,以为什么剧本在我手上都能变好。”这时候记者们都笑了,有人表示:“这是不是就是你对于参演之前那部电影的一个回应呢?”华仔也诚实回答:“是的,就是那个让大家都不准问的问题。其实是我不好而已,但《盲探》是很好的,郑秀文[微博]也很好。”记者继续追问:“你在拍那部电影的时候没有提出过一些使影片更好的建议吗?”华仔说:“现在说这些都已经是马后炮了。我还是要感谢大家,给了我很多很好的机会。”对于华仔的缺点,在郑秀文看来几乎没有,她说:“我认识的华仔挺完美的,他的缺点就是没有缺点,我找不出。”华仔自己却说:“其实他们客气而已,我自己知道,我的脾气有很大的问题,但我很会化解我自己的脾气。”记者问他:“刚才问到那部电影的时候,你是不是已经在化解自己的脾气了?”华仔说:“没有,你们问的问题我能理解。我以前是经常暴怒,在我拍《神雕侠侣》的时候,他们都说我是疯子。我玩道具,道具师骂我说道具不能玩。我一生气就把道具摔在地上,然后就把所有道具都砸烂了。”

  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脾气变好了呢?华仔说:“有一段时间太忙了,每个人都很怕我。后来我把所有欠的钱都还清之后,大概是1999年到2000年的时候,大家才喜欢跟我一起拍戏。以前连打灯久了一点,我都会发脾气。访问、拍照更是,特别是拍照。我很不喜欢那种‘对,哦,好,再换个动作’这样,我心想你就用一张照片还说那么多。在外面拍照还好一点,要是我自己公司要拍照,我还是会忍不住骂的,每天骂,到现在还是这样。”采访结束的时候,还有记者继续就《富春山居图》的问题在问华仔,也许不是正式采访,他的态度随和多了,他说:“对不起,我下次会做好一点。从今天开始,我要对自己负责,也对你们负责。”

  杜琪峰,“刘德华的命就是拍几部好电影再拍一部差电影”

  这边结束了对刘德华的追问,在对杜琪峰的采访中,记者们继续就华仔的缺点追问起了杜导。杜琪峰说:“现在的刘德华,要说发脾气,那比起他以前差太多了,他现在都不随便发火的。昨天晚上我们去走红地毯,他的车一开到门口,门卫就说不能进去,那个司机很郁闷说我有牌子。有牌子也不能进!刘德华就把车窗打开伸个头出去给别人看,那人一看很高兴说:‘刘德华!刘德华!’再问能进去吗,还是不让进。要换了从前,他早就发火或者转头走了,但现在他就不会,他笑笑说:‘不能进啊?那就在这里等好了。’你想他以前是天王啊,当然现在也是。我和他认识四十年了,不止是脾气,他的个人修养都好了很多。现在的他,是非常完美的他。”而说到那部《富春山居图》,杜琪峰表示:“那是一个新导演,刘德华去拍也是给他面子,但同时就必须承受很多东西。我觉得只要是导演用心拍了,观众要看要骂也是他们的权利。但刘德华也不是为钱、为了名,他只是去帮导演的忙而已。”他还开玩笑说,刘德华的命就是拍几部好电影之后必然就会再拍一部差的电影。“通常他拍一部差的电影,之后就会拍六七部好的电影。你想他拍了有一百多部电影了吧?总要犯一次糊涂之后才能不再糊涂了。”

  对于《盲探》,杜琪峰相信这是刘德华拍的一部好电影,而且相对票房来说,杜琪峰自己更看重的是观众的口碑。之前在戛纳展映过后,有人觉得影片喜剧效果出众,而不是之前想像的悬疑片,杜琪峰说:“拍《神探》的时候,我们整个剧组的压力都很大,电影出来就是很冷的,没有感情的,连我们自己都不想再多看一遍。这次我们就想换个想法,做个喜剧给你们看,但悬疑的部分是一样的,既是爱情喜剧,也有悬疑奇情。韦家辉很厉害,同一个感觉他能出两个不同的版本。”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