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静新片化身卧底 称还会勇敢追求爱情

2013年08月15日17: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伊能静在《时光恋人》中的舞女造型 伊能静在《时光恋人》中的舞女造型

  羊城晚报记者 余姝 通讯员 王婷

  由恒大电影出品,新锐导演沈东执导,李小璐、立威廉、伊能静、方中信等主演的电影《时光恋人》将于9月6日上映。伊能静日前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揭秘自己在片中集舞女与特务于一身的“双面娇娃”身份。谈及个人感情,她表示目前以儿子为重心,但遇到好缘分,也会考虑展开新恋情。

  谈角色

  为了“二”主动删台词

  在影片里,伊能静化身“双面娇娃”——表面是风华绝代的舞女,实际上还有特务的隐秘身份。为了突出角色前后的反差,她不但自删台词,还主动提出在表演中“装疯卖傻”,挑战最“二”舞女。

  羊城晚报:当初是怎样决定接拍《时光恋人》这部戏的?

  伊能静:这部戏一开始找我谈的时候,我没同意接演。后来沈东导演通过十几个朋友传达了他的诚意,那段时间,每天都有关于这部戏的讯息传到我这里。沈东导演自称是我的粉丝,特别喜欢我在《人间四月天》里的旗袍装扮,还解释说“孟馨怡”这个角色虽然戏份不多但非常重要,一定得我演才有那种感觉。我被导演的诚意打动了,最重要的还是角色很好,前后反差很大。

  羊城晚报:这个角色有什么独特之处?

  伊能静:电影前半段我的形象是大大咧咧、疯疯癫癫的舞女,李小璐、立威廉斗智斗勇,我就在一旁扮“二”。直到一场“落水戏”时,观众才会看到很大反差——我其实是一个“特务”,卧底在方中信身边。

  羊城晚报:听说你自己删了很多台词?

  伊能静:因为戏份比较少,给我诠释孟馨怡真实身份的时间相对很少,所以我希望角色前面越“二”越好,如果说得太多表现得很聪明,观众可能一下就猜出她的真实身份了。我想强化这种反差,所以就主动删了很多台词。导演笑说演员们都是要求加戏,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要求删戏的。

  羊城晚报:听说冬天演了一场落水戏?

  伊能静:是的,那场戏我穿着单薄的丝绸旗袍在水中,真的非常冷。当天拍到一半,因为合约上有明确规定不加班,导演让我先回家休息,我跟导演说如果想接着拍也OK,但导演还是坚持说“不行,我不能让女演员太难看”。这次拍电影是很愉快的经历,片方和导演都非常照顾演员,而且待遇很好,准备了很多水果和零食,演员们都在说,“旗袍越来越紧了”。

  谈合作

  享受“好莱坞”级待遇

  伊能静畅谈自己在拍摄期间的各种福利,并笑称自己常常在片场求导演,“再拍会儿吧”。谈及和其他演员的合作,她表示非常愉快,并大赞方中信特别会逗乐。

  羊城晚报:戏里是和方中信演一对情侣吗?

  伊能静:他演的国民党军官薛鹏飞,我演的是卧底在他身边探听情报的舞女,我们有一段纠结的恋情。薛鹏飞把孟馨怡留在身边,到底是为了反监测,还是真心爱她,是这部戏最大的亮点之一。我和方中信私下也讨论过这个问题,我觉得还是出于真爱。

  羊城晚报:第一次和方中信演对手戏,觉得他是什么样的人?

  伊能静:他上一秒还在演狠角色,下一秒就能耍个宝把大家逗乐。有一次,他不知道手里的枪上了空包弹,一开枪就空爆了一声,因为是在钟楼拍的,声音特别响,我们都吓一跳,方中信却很镇定地开了句玩笑,把我们都笑惨了。之前他在《非诚勿扰》里演让舒淇跳海的坏男友,我和舒淇是好朋友,所以初次见面时,我还拿这个事儿调侃他。在《时光恋人》这部戏里,我也有落水的情节,我还笑他说怎么害得每个女演员都落水。

  羊城晚报:和立威廉的对手戏多吗?有三角关系吗?

  伊能静:感觉他和方中信的差不多,《时光恋人》本来是叫《勇敢游戏》的,是一部类似《古墓丽影》和《碟中谍》的动作片,情感内容其实并不复杂。我和立威廉偶尔会在片场用英文聊天,导演就会跑过来喊“stop”,说是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片场,不许讲英文。

  羊城晚报:在片场的时候,李小璐向你请教妈妈经吗?

  伊能静:我们是关系很好的姐妹,拍这戏的时候,她还没结婚呢。我和她就一场对手戏,我还全程都是睡着的。

  羊城晚报:戏里有很多吊威亚的戏?

  伊能静:动作戏少不了要吊钢丝,好在恒大给了演员们很多保障。第一次看合约的时候,就觉得非常规范,以前拍戏很少见到这么周全的合约,保险金额也出乎意料地高。之前,我和谢霆锋拍一部电视剧时,有个很年轻的武行因为眼睛受伤导致单眼失明,他学了很久的武术,但以后再也无法从事这一行。虽然片方也有抚恤,但我还是替他感到不公平——拿更多钱的是演员,那些爆炸戏观众也以为演出的是演员,但是受伤的却是替身。所以我鼓励大家跟恒大合作,真的是“好莱坞”级待遇。

  谈情感

  过去美好但该往前看

  目前,伊能静将“小王子”视为生活的重心,但随着儿子的成长,她也会考虑增加工作的时间。谈及与前夫庾澄庆的复合传言,她坦言“人生应该向前看”。

  羊城晚报:现在很少看到关于你感情方面的消息……

  伊能静:随着时间流逝,我更成熟了,有种大无畏的感觉,没有那么在乎了,可能大家就觉得我有些往后退吧。我一直在调整自己的状态,我会去思考:抛开母亲、女儿、女艺人这些角色,只是作为一个女人,我是怎样的存在。

  羊城晚报:这几年,你接拍的电影明显少了很多?

  伊能静:拍《时光恋人》时,我和片方约好了周五到周日不拍戏。对我来说,现在人生最重要的是“小王子”(伊能静与前夫庚澄庆之子)。前几年,我的感情生活变化很大,他那时候才五岁多。一直以来,我都想让儿子知道我很爱他,我很庆幸过去四年给了孩子很多的时间,在他最需要我的时候,有我陪着他。明年他就要上初中了,等他能理解我对职业的追求时,我才会把更多的时间放到事业上。孩子现在大了,其实是我黏他比较多,去年他去夏令营的时候,我还当场哭了。

  羊城晚报:今后工作上有什么打算?

  伊能静:今后我会更多做幕后,像跟恒大合作《我是女王系列》电影,我担任制片人,邀请章子怡、宋慧乔、张雨绮等一线明星担纲。

  羊城晚报:儿子长这么大了,你会再考虑个人感情的问题吗?

  伊能静:如果遇到像戏里的孙志扬(立威廉饰)这种类型,我可能也会勇敢追寻自己的爱情,对方需要有强大的气场和勇气。我指的是心灵上的勇敢,电影里苏琳(李小璐饰)爱孙志扬,就是爱他有为了国家牺牲一切的勇气。我一直在说,女孩子不应该找自己的Mr.Right,而是要找Mr.yourself。我想先把自己经营好,娱乐圈是个很特殊的生活环境,女艺人们都比较晚熟,感情状况比较独特,都用自己的感情在工作。

  羊城晚报:你和庾澄庆有望复合吗?

  伊能静:过去是美好的,但人应该往前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