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达华《制服》斗杀手 被夸有党员品质

2013年08月19日16:5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8月19日,电影《制服》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导演王光利、演员任达华[微博]、颖儿[微博]、吴樾[微博],等主创现身,执行监制兼主演刘仪伟主持。导演王光利直言,饰演内地警官的任达华“德艺双馨”,“虽然生长在资本主义社会,但是身上有标准的共产党党员品质。在现场克服严重恐高症,坚持不用替身。香港党支部可以考虑发展一下华哥。”任达华在现场为颖儿征婚,希望两三年颖儿可以向大家揭晓是喜欢大叔还是帅哥。

  任达华勇斗“连环杀手” 探讨极端犯罪

  《制服》讲述了城中发生“连环命案”,任达华饰演的方警官调查发现徐若瑄扮演的名媛可能是凶手后续目标,犯罪嫌疑人频频现身,警匪双方斗智斗勇。案件侦破过程中方警官渐渐发觉,整个事件并非简单的凶杀案。

  发布会上,导演和四位主演共同揭幕了《制服》的先导概念海报:冷冷的灰白色调中,任达华手握警枪低头沉思,四周拉着很多皮尺,最外面围着一条警戒线;“制服”两字片名则做成了金属质感,文字边缘勒着冰冷的钢丝,隐约传递出捆绑暗示和犯罪气息。

  导演王光利介绍,“《制服》能够通过审查,就是一个突破。现在的我们已经不能不重视生态环境和社会问题,尤其是犯罪。我们要探讨犯罪,探讨如何去制止犯罪、犯罪心理的行程,探讨各种极端犯罪的危害。我们终于找到了一个机会来做一个连环杀手的电影。这是中国电影以前没有做过的。”

  监制刘仪伟则多次强调这是一部符合类型片规律、符合电影工业规律的犯罪、警匪类型片。

  任达华现场为颖儿征婚 共谱忘年恋

  在现场,任达华表示当时在上海拍摄,因为天气寒冷,非常艰苦,直言“导演让我死我不能不死”。他还说,“我以前在香港演很多警匪片,这是第一次演大陆警匪片,拍摄手法和情节设置、故事推进和之前还是很不一样,对犯罪心理和侦破手段都是很大的挑战。”

  “香香公主”颖儿从外地赶到北京,称在戏中会跟徐若瑄对峙,与任达华共谱“忘年恋”。颖儿还说,任达华是一个非常认真负责的男人,但是可惜已经结婚了。对于“忘年恋”,颖儿直言自己并不排斥,择偶条件非常简单,不限年龄、种族、国籍,但是限于性别和婚否,希望两三年内会跟大家揭晓到底爱的是帅哥还是大叔。

  另一位主演吴樾则表示:“我只知道我演的是一位技术高超的裁缝,说实在的,我到现在都还不知道我是不是真正的罪犯,我和另外几个主演像袁弘[微博]、欧弟[微博]、思诚、李艾、高群书[微博]老师都没有拿到过完整剧本,也不让我们做功课,每天到现场才发给我们几张纸,确实很神秘。不过,这角色的着装风格比较夸张,对我来说是前所未有的突破。我在片中和华哥还打得很过瘾,希望影迷们看得也过瘾。”

  据介绍,影片由北京天生之道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出品,预计于2013年下半年上映。

  (易东莹/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