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观影指南:国产3D较劲 进口片扎堆

2013年08月30日21:19  新浪娱乐 微博
九月内地影市前瞻九月内地影市前瞻

  新浪娱乐讯 2013年暑期档硝烟即将散去,相较外片在市场上不愠不火的表现,反而是毁誉参半的《小时代》《一夜惊喜》等国产片更能激起观影渴求。来到九月份,无论是章子怡的新片《非常幸运》、韩寒小说改编的《一座城池》等,这些中小成本国产片都有可能在中秋档、国庆档占据的九月份再度收获惊喜。

  至于《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白狐》、《神奇》、《逃出生天》,这四部国产片不仅均将采用3D格式发行。究竟这波国产3D小浪潮是有益于市场破除3D迷信还是助长业内圈钱势头,普通影迷并不关心,他们真正的疑问不外乎一句话:3D能让国产片更好看吗?

  引进片方面,九月又是一个拥堵的季节:月初《极乐空间》率先上映,中旬则是《蓝精灵2》《极速蜗牛》两部3D动画片,月底《乔布斯》、法国爱情 片《私奔B计划》及俄罗斯战争片《穿越火线》等“批片”阵容将扎堆入市,争取在颇具中国内地特色的国庆档中乱中获益甚至巧中取胜。

  究竟九月是《狄仁杰之神都龙王》《逃出生天》等国产3D称雄,还是《极乐空间》《蓝精灵2》等引进片占优,我们不妨静观其变。毕竟在日益变化的中国影市,任何预测都是主观和多余的。

《非常幸运》海报《非常幸运》海报

  国产爱情片:章子怡再次“幸运” 李小璐穿越“时光”

  1.《非常幸运》推荐指数

  推荐指数:★★★★

  导演:丹尼-戈登

  主演:章子怡 王力宏 等

  类型:喜剧/爱情

  国内映期:2013-9-17

  剧情简介:一次偶然的机会,宅女漫画家苏菲(章子怡 饰)踏上了去往新加坡的旅程,遇见了她梦寐以求的“邦德男人”大卫(王力宏 饰)。然而,在一系列歪打误撞之后,苏菲搅黄了“特工”大卫的计划……

  看点:爱情轻喜题材+章子怡王力宏出演+冒险动作元素

  与同为当年四大花旦之一的徐静蕾相比,章子怡的高明之处就在于“只做制片、不当导演,让正确的人去做合适的事”。2009年她参与制片的《非常完美》不仅让人见识了当时市面上少有的“中国式爱情轻喜”,更让人重新领略了一个放下身段的章子怡。身为“非常”系列的又一部新作,《非常幸运》虽然继续以女漫画家苏菲为主人公,但整体的故事框架在纤细浪漫之余还增加了冒险动作戏份——这种明显的好莱坞痕迹显然来自于曾执导过《纽约时刻》的本片导演丹尼?戈登。不过仍然有些影迷怀疑,在当年《非常完美》导演金依萌和女配范冰冰另起炉灶之后(两人合作了《一夜惊喜》),章子怡这次还能玩得转么?我们不妨看看演职员配置:王力宏、林心如、姚晨——在不缺少明星的情况下,又额外增加了比例合适的荤段子、性暗示,不断突破的章子怡也许真的能在“完美”之后再次“幸运”。

《时光恋人》海报《时光恋人》海报

  2.《时光恋人》

  推荐指数:★★★☆

  导演:沈东

  主演:李小璐 立威廉 伊能静 方中信等

  类型:剧情/爱情/奇幻

  国内映期:2013-9-6

  剧情简介:90后女孩苏琳(李小璐 饰)无意中来到过去,遇到了历史上的特工孙志扬(立威廉 饰)。她开始与孙志扬共同经历一次次惊险任务:刺杀、窃密、飚车、枪战、营救,上演了一连串精彩冒险……

  看点:李小璐产后复出+民国穿越大戏+重口味虐恋情节

  无论大银幕还是小荧屏,国产影视题材中的“穿越”之作数不胜数但也屡遭诟病。正如“××侠”等超级英雄大片一样,不管多热门、多俗套的题材都会经历一番“惊喜→跟风→扎堆→理性→成熟”的创作规律。因此,近年来见惯不惯的穿越题材如何推陈出新,不但符合现在观众的期待,也是业内洗牌的关键时机。具体到本片,作为一位少有的结婚生子后仍能扮嫩90后的女星,产后复出的辣妈李小璐显然是《时光恋人》的最大卖点。至于影片民国年代的背景设置以及点缀其中的动作、谍战戏份,只能更加凸显“穿越时空的少女”的纯真和无辜而已。除此之外,该片还十分诡异地让伊能静和方中信在其中饰演一对重口味虐恋情侣,不禁让人怀疑是不是为衬托李小璐之纯而有意为之……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海报《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海报

  国产3D片:徐克《狄仁杰2》再起风云 《逃出生天》挑战恐怖火灾

  3.《狄仁杰之神都龙王》

  推荐指数:★★★★★

  导演:徐克

  主演:赵又廷 杨颖 林更新 金泛 刘嘉玲 冯绍峰 等

  类型:动作/悬疑/古装

  国内映期:2013-9-28

  剧情简介:21岁的狄仁杰前往大理寺报到任职时,卷入水怪劫掳案,睿姬昔日情郎元祯成了破案的关键。狄仁杰协同沙陀,尉迟共同追查,不想城中皇族十之八九已身中蛊毒,面临毁家灭族的危险,狄仁杰最终救众人于危难之中……

  看点:徐克最新力作+水下3D拍摄+魔幻怪兽情节

  相较《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这部续作因为回溯到狄仁杰初出茅庐的故事加上赵又廷、冯绍峰、Angela baby的加盟,更适合被称之为“青春版狄仁杰”。客观来说,上一部主角刘德华、梁家辉等大牌明星本集遭到撤换虽然有些可惜,但徐克电影的精髓从来不仅仅是演员第一,悬疑推理+精彩打斗+暗黑风格以及孜孜不倦地对电影技术的着迷才是徐克之所以成之为“徐老怪”的关键原因。《神都龙王》在前作“神秘自焚”案的基础上,增加了徐克一直想拍的怪兽元素,再加上神秘不已的水下3D拍摄片段,令人非常之好奇。虽然有些资深影迷从《通天帝国》《龙门飞甲》以来就对徐克颇为不屑,但不得不承认,在国产古装大片普遍创意匮乏、技术粗糙的今天,徐克坚持用最前沿的电影拍摄技术去实现自己稀奇古怪的想法,这种行为本身就值得鼓励和尊敬。如不出意外的话,《神都龙王》毫无疑问将是国庆档最具卖相的国产影片,没有之一。

《逃出生天》海报《逃出生天》海报

  4.《逃出生天》

  推荐指数:★★★★☆

  导演:彭发 彭顺

  主演:刘青云 古天乐 李心洁 王宝强 陈思成 李晨浩 等

  类型:剧情/动作/冒险

  国内映期:2013-9-30

  剧情简介:阿强(古天乐饰)三年前离开消防部队,白手起家发展消防警报系统事业。时值公司资产值冲破十亿的庆功会,突如其来的“闪燃”,在全无预警下,爆发特大火灾!派对也顷刻变成恐慌大逃亡……

  看点:银幕罕见消防题材+刘青云古天乐双剑合璧+3D火场惊悚慑人

  虽然前几年的《梦游》口碑票房遭遇双输,但以拍摄鬼片见长的彭发、彭顺兄弟却继续醉心于在新领域的拓展和体验。比起近年来一些“为3D而3D”的坑爹华语片,《逃出生天》颇具新意也颇有胆量地选取了用3D技术来表现炙热恐怖的火灾场景,绝对算得上是彭氏兄弟最妙的一招。3D电影的目的无非是令影迷对虚拟的场景有身临其境之感,而契合服帖的题材和足够的纵深镜头,才是3D效果最大化的底气和保证。正如詹姆斯?卡梅隆的《夺命深渊》用3D来展现洞穴探险一样,《逃出生天》的火灾镜头同样可以带给观众切实的压抑和足够的焦虑——当然前提是这部电影的3D效果真的说得过去。从演职员方面来看,本片主角刘青云、古天乐、李心洁的演技均毋庸担心,反倒是为此片再度豪赌的彭氏兄弟让人不得不捏了一把汗:这一把3D大火真的能让他们霉运一扫光、东山再起吗?

《白狐》海报《白狐》海报

  5.《白狐》

  推荐指数:★★★

  导演:牛朝阳

  主演:钟欣桐 张智霖 惠英红 高虎 等

  类型:剧情/动作/爱情

  国内映期:2013-9-28

  剧情简介:在仙魔世界,宇宙间最大的恶魔海蝠王正危害人间,天下惶惶!狐仙谷的疯丫头小翠却爱上了凡人傻小子王元丰,而王元丰身上隐藏的至阳玄魄,正是邪魔妖道的终极克星!当正邪大战与痴情傻爱无可避免地缠绕在一起……

  看点:狐仙奇幻题材+3D版十八禁镜头+努力找回自我的阿娇

  虽然近年来很少有电影能达到《画皮》系列的水准,但不得不说国产魔幻片依然是相对好卖的片种之一。本片改编自《聊斋志异》中的一个经典故事“小翠”,并对之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打造出一个人、神、仙、怪、妖、精共存的魔幻世界,并加入了大量东方玄学概念。在同题材先行者上,《白蛇传说》甚至被外媒夸为“中国版《盗梦空间》”,于是中国影迷只能表示:呵呵,看来外国的小伙伴们是真的没看懂。客观来说,如果《白狐》真的能在国片扎堆的九月份杀出一片天,那么为之立下汗马功劳的,很可能就是它所选取的狐仙题材、3D格式以及大量性暗示、裸露、挑逗场面。不得不提的是,昔日的青春玉女阿娇在与陈老师上演“硬盘绝恋之很傻很天真”之后,一直没能摆脱负面欲女形象,本片对她的定位同样如此,公众舆论之冷漠无情可见一斑。

《神奇》海报《神奇》海报

  6.《神奇》

  推荐指数:★★☆

  导演:胡雪桦

  主演:黄晓明 金雅中 埃里克-马比斯 德怀特-霍华德 冯德伦 卡梅隆-安东尼 等

  类型:剧情/动作/爱情/科幻/运动

  国内映期:2013-9-28

  剧情简介:冰山是一位游戏软件开发的高手,生活中酷爱篮球。胡椒与小黑都是冰山开发团队的同事,也都是篮球的狂热爱好者。新的公司CEO上任,并带来一个好消息:公司即将全力开发一款高端的篮球游戏——“神奇”……

  看点:NBA官方授权+姚明、霍华德等巨星+教主黄晓明励志演出

  如果只看本片的官方剧情设定,你一定会觉得这是一个再正常再正能量不过的故事:几个都市白领篮球爱好者面对种种诱惑风云变幻不为所动,最终通过篮球运动感悟到了人生真理。不过事实上这部电影的拍摄制作过程却真正是一波三折、绝对“神奇”:耗资巨大却呈现堪忧的特效水平、名头够响却实在“酱油”的篮球巨星、正经八百的NBA官方授权却混乱无度的组织能力,以及对真实情况摸不着头脑却没权利“不高兴”的黄晓明、陈建州、黄奕等主演……满屏3D蓝光不能叫国内顶尖特效,篮球打得好不代表演技跟得上,屌丝逆袭不能被称之为中国梦,一场激情四射的篮球赛更不能意味着科幻与运动元素的完美结合。题外话一句,当年拍摄的时候霍华德还在奥兰多魔术队现已加盟休斯顿火箭,中立地希望该片较长的周期能带来较好的反响。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