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观影指南:喜剧看点足 韩寒电影上市

2013年08月30日21:19  新浪娱乐 微博
《全民目击》海报《全民目击》海报

  国产喜剧/动作片:韩寒电影终“上市” “囧系”新片再出击

  7.《全民目击》

  推荐指数:★★★★

  导演:非行

  主演:孙红雷 郭富城 余男 邓家佳 赵立新 等

  类型:犯罪/悬疑

  国内映期:2013-9-13

  剧情简介:富豪林泰(孙红雷 饰)婚期将至,准新娘却惨死地下停车场,林泰的富二代女儿林萌萌成为最大嫌疑人,林泰不惜重金聘请国内顶级律师周莉(余男 饰)为独女辩护,而公诉方却是互生罅隙多年的检察官童涛(郭富城 饰)。随着法庭质证的深入,罪案真相却越来越扑朔迷离……

  看点:新人导演非行+孙红雷、郭富城加盟+“罗生门”式剧情

  许多人在面对这部不起眼的影片之时最大的疑问,不是片中涉及的现实题材和法庭戏,而是不知名的新人导演非行是靠什么打动郭富城、孙红雷、余男加盟的。事实是,这位导演并未提供肥厚片酬也不具备资深背景,真正令这几位大明星心悦诚服的,正是导演非行自己执笔撰写的剧本。一起扑朔迷离的杀人案,两名针锋相对的律师,多个角度的法庭罗生门——这种结构复杂、悬念迭起的现实题材不但考验导演的执导能力,而且也更容易令参与其中的演员出彩。非行曾成功将《守望者:罪恶迷途》拍出不一样的国产恐怖片风格,这次《全民目击》能否成为全民话题,还需要在宣传发行工作上更努力,而这些工作,就远远不是影片主创所能把控的了。特别提醒:切勿观看这部电影的预告片,因为影片最精彩的悬念已经几乎被剧透个“底儿掉”,这实在是宣发人员的一大失误。

《一座城池》海报《一座城池》海报

  8.《一座城池》

  推荐指数:★★★★

  导演:孙渤涵

  主演:房祖名 王太利 黄瀞怡 李长江 杨地 等

  类型:剧情/喜剧

  国内映期:2013-9-18

  剧情简介:电影讲述从学校肄业的“我(林夕)”(房祖名饰)因为一次群架事件,和朋友“健叔”(王太利饰)从上海逃到了一个城镇。健叔是高我一年级的同学,我们住在长江旅馆里,整日在这个城市里闲晃。后来我们认识了新朋友王超,从此,王超和他的桑塔纳就和我们混在了一起……

  看点:韩寒小说首登大银幕+房氏祖名再演纯屌丝

  那些期待韩寒《一座城池》可以轻松干掉郭敬明《小时代1&2》票房的影迷,请务必立刻停止这种不切实际的幻想。公平来讲,首先这本小说本身结构松散、故事平常且不适宜进行影视改编,其次主演房祖名、“筷子兄弟”之王太利演技值得怀疑,再次韩寒小说的粉丝未必能在电影票房上获得较高的转化率,最后韩寒本人在自己作品影视化上投入的精力也好、操作手法也好——远远比不上郭敬明团队。但是,这并非就意味着《一座城池》在“艺术成就”上会远远落后于《小时代1&2》,最有希望的局面是该片口碑尚可但票房糟糕。不得不提的是,“龙太子”房祖名在姜文《太阳照常升起》之中奉献了其从影以来最为精彩的演出(饰演生产队小队长),而本片相似的屌丝设定,极有可能会再次激发他深藏不露的演技潜能。

《超级经纪人》海报《超级经纪人》海报

  9.《超级经纪人》

  推荐指数:★★★

  导演:冯志强

  主演:蔡卓妍 杜汶泽 王祖蓝 刘蔚萱 高云翔 钟欣桐 等

  类型:剧情/喜剧/爱情

  国内映期:2013-9-6

  剧情简介:怪癖经纪人孙美美(蔡卓妍 饰)偷窥艺人东窗事发后被自己一手栽培的功夫明星剑龙(高云翔 饰)背弃,被同行抵触从而陷入事业最低谷;原收债公司恶霸麦超(杜汶泽 饰)机缘下接手一间小型模特经纪公司,转型成为经纪人,寄希望于公司艺人大红、一夜暴富……

  看点:大打娱乐圈揭秘擦边球+少量色情限制级镜头

  如果真有电影胆敢去拍内地娱乐圈的乌七八糟、一地鸡毛,那么其艺术成就还真的值得期待——可惜的是,这是不可能的。受困于国情和现实,《超级经纪人》虽然请到了《悬赏》导演冯志强,但也真的只能打打擦边球、吹吹小凉风。那些期待“绝对含沙射影,欢迎对号入座”的八卦影迷可能会有所失望,不过好在导演和阿Sa、杜汶泽、王祖蓝等演员在有限的操作范围内,奉献出了足够的搞笑桥段,所以不妨就当做一部普通喜剧片去欣赏,说不定反倒会收获意外之喜。至于那些对娱乐圈八卦内幕有执念的朋友,浏览新浪娱乐头条会是比观看本片更好的选择。

《一路顺疯》海报《一路顺疯》海报

  10.《一路顺疯》

  推荐指数:★★★

  导演:叶伟民

  主演:陈思成 包贝尔 等

  类型:剧情/喜剧

  国内映期:2013-9-29

  剧情简介:妇产科医生章开颇有“女人缘”,对男女之事素来抱着“只求开心,不求结果”的不负责心态,是典型的一名“高富帅渣男”。某天,一封携带B超化验单的神秘邮件,让章医生从此“一蹶不振”。为了找到答案得以“重振雄风”,章开与一心寻找初恋情人的弟弟一起踏上既为寻人又为“寻根”的旅途……

  看点:《人在囧途》原班幕后+“北爱”陈思成征战大银幕

  比起目前制作中或刚立项的“巴西囧”、“意大利囧”等各种“囧”,《人在囧途》的幕后制作搭档叶伟民、文隽再度联手,所打造的《一路顺疯》不但沿用《人在囧途》“一个蠢萌呆傻、一个腹黑无奈”的经典喜剧模式,而且启用陈思诚与包贝尔这对搭档,号称“比徐峥更帅,比王宝强更傻”。不过实事求是一点,仅仅外形达标还无法与《泰囧》相比,如何真正融入普通中国人的喜怒哀乐、爱恨情仇,才是一部国产喜剧片能否成功的关键。鉴于文隽、叶伟民在《人在囧途》大卖之后,打造出的都是诸如《绣花鞋》《临终囧事》这样毫无新意的狗尾续貂之作,我们也只能期待征战大银幕的陈思成(《北京爱情故事》)能“一路顺风”了。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