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中秋上映 马晓晴淡出十年再亮相

2013年09月17日14:10  新京报
马晓晴 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马晓晴 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1988年,电影《顽主》中饰刘美萍。 1988年,电影《顽主》中饰刘美萍。

  新京报讯 (记者杨林)2010年就获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的《团圆》[微博],时隔三年后昨日终在京举行首映式,影片将于9月19日中秋节上映。昨天下午,导演王全安携主演卢燕、凌峰和多年不见的马晓晴亮相,淡出电影圈十年的马晓晴表示,之所以出演该片是因为曾和王全安在《北京,你早》中出演过情侣,算是替朋友捧场打了回酱油。

  该片讲述一个国民党退伍老兵(凌峰饰)晚年回到上海寻找自己失散多年的妻子(卢燕饰),但他发现妻子已在大陆成家立业。马晓晴在片中饰演卢燕的大女儿,被问到过去十年在做什么,她说:“忙各种各样的事,过得也很充实,有句话形容得好——岁月静好。”

  导演王全安对马晓晴在《团圆》中的表现相当认同,而马晓晴也了解了这位老朋友的变化,她说自己虽没见过张雨绮[微博],但看过对方的照片和电影,而且一直劝王全安夫妇早点生龙凤胎。王全安表示,他和张雨绮的年龄非常悬殊,想让她再多玩儿几年,“我平时经常跟雨绮说,如果你觉得你已经玩够了,我们可以尝试一下新的生活状态。”至于王菲和李亚鹏离婚的热点新闻,王全安的态度是:“结婚和离婚一样自然,有些人想结有些人想离。”

  ■ 十年之后

  对当演员早已没有了欲望

  谈到《团圆》中的角色,马晓晴说:“以前是上海人演北京胡同妞,比较泼辣;现在演回上海弄堂阿姨,说话还是很冲。”

  被问到为何离开娱乐圈,她的回答是当年父母年纪大了,弟弟刚好又结婚,她觉得应该回上海照顾父母。至于淡出这十年在做什么,她说:“忙各种各样的事,过得也很充实,有句话形容得好——岁月静好。”

  马晓晴表示,现在不习惯面对媒体,“特别怕你们,我有点想学王全安,说话要谨慎点,不然一不小心就要被大做文章。”对于退居幕后当导演的事她也不想多谈:“还是低调点好。”至于是否继续当女演员,她认为早已没有了欲望,“之前拍《团圆》时仅剩的欲望也用完了”。

  不过,马晓晴并不像外界想得那么封闭,她和葛优、姜文等老朋友都有联系,之前还看过《让子弹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