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安《团圆》首映 马晓晴复出怕媒体

2013年09月16日21:4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9月16日,电影《团圆》[微博]在京首映发布会,导演王全安携主演卢燕、凌峰、马晓晴亮相。该片在60届柏林电影节收获最佳编剧银熊奖,同时也是知名女演员马晓晴的复出之作。马晓晴表示,昨天父母在沪看首映,都掉了眼泪。她还对现场记者说,其实自己不太习惯面对媒体,“我很怕你们,不知道报道会怎样,最好就像王导那样(说得)滴水不漏。”

  马晓晴复出“怕”媒体

  发布会上,马晓晴复出的动态备受媒体关注。专程从上海赶来北京的她略显疲惫,人也比以前消瘦。提及接演《团圆》复出,马晓晴称,这是因为她和王全安有渊源,“我们一起主演过《北京,你早》,那是20多年前,他演我男朋友。而且我很崇拜卢燕老师,能演她的女儿,我很荣幸。”同时,发布会主持人还透露,马晓晴将转型做导演,但是具体项目,她拒绝透露。

  马晓晴说,对于演戏自己现在没有太多欲望,其实并不想演太多。她还对团团围住她的记者说,其实自己不太习惯面对媒体,“我其实很怕你们,不知道报道会怎样,最好就像王导那样滴水不漏。”

  此前,马晓晴接受采访时表示,跟“身在高位”的一位男子有过一段情,引发网友猜测。据悉,马晓晴童星出身,生于上海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红楼梦》、《北京,你早》等影视剧令其名噪一时。2000年前后,马晓晴淡出娱乐圈。

  九旬卢燕清唱《天涯歌女》

  《团圆》曾是第60届柏林电影节开幕片,并斩获最佳编剧银熊奖,回国后电影失踪3年,此次上映版本是“一刀未剪”。3年后,剧组主创再度团圆,年近九旬的卢燕也推掉了多伦多电影节邀请,特意从美国飞来。另一位主演、台湾演员凌峰也专程从台湾来到了北京。

  《团圆》讲述了一个台湾国民党老兵,垂暮之年回到上海寻访失散几十年的妻和子,昔日的妻子已经与一位解放军士兵组织了家庭,台湾老兵希望在有生之年重拾旧爱,三位老人在两难之中寻找着平衡……这样一个含蓄的东方爱情故事,能够在柏林电影节获奖,王全安说,“人的感情有共通的东西,就是信念,《团圆》已经做到了这一点。以往我们很担心中国艺术片在国际舞台范围内,容易引发敏感关于背景和政治的话题,但那次我很欣慰,是因为3000家媒体看电影,之后没有一个记者去提问背景,说明电影里面讲人的命运、分合吸引了他们。

  影片在京首映,受到观众称赞。有观众称,卢燕清唱《天涯歌女》等上海老歌,在她听来极其地道,倒令她有不现实的感觉。还有,观众对《团圆》中的饭局也有特别的感受。王全安说,“胃比思想更深刻,外在的理性东西,是想不清楚的,但胃和饮食习惯却很熟悉,海峡两岸的人分离几十年,感情上势必有隔膜和陌生,但中国人对饮食的天赋,却把一家人连在一起,饮食是讲一种联系的。”

  据悉,《团圆》将于9月19日全国公映。

  (易东莹/文 夏祺/图片 辛军/视频)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