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不邀明星撑开幕片

2013年09月25日22:5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第22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今天(25日)晚上在武汉琴台大剧院举行开幕式。“大瘦身”后的电影节,开幕式预算从900万减到30万,当晚取消了与电影无关的所有节目,主打开幕片《百鸟朝凤》的放映。而对于本届电影节的节俭原则,各方反应不一,有意见赞成回归电影;也有意见认为虽然简洁很好,但选片则是更重要的部分。

  开幕式:节俭大瘦身,保留致辞及开幕片

  应五部委的“节俭令”号召,今年金鸡百花电影节以“节俭办节”为原则,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更表示,开幕式的预算由原来的900多万元缩减到30余万元,不邀请明星大腕出场或演出。当晚的开幕式果然相当简洁,武汉市领导,组委会领导各自发表了开幕致辞后,主委会主任康健民向观众介绍开幕片《百鸟朝凤》的主创阵容,开幕式就宣布结束。

  拿去年的开幕式相比较,当时的开幕晚会一共有15个节目,其中除了短片《当代电影大师谢晋》以及配乐诗《向电影致敬》之外,其他的节目几乎看不出与电影有太大的关系,而活动的高潮则是由谢霆锋、李代沫[微博]、毛阿敏、孙悦[微博]、潘玮柏[微博]、江一燕[微博]等明星的演唱掀起。今年则是取消了与电影无关的所有节目,只保留领导讲话和开幕片的环节。

  各方反应:媒体想看好片,观众想看明星

  虽然没有明星,开幕式的门票依然是一票难求。而对于“大瘦身”后的开幕式,各方意见不一,微博网友“汽水肉非肉”持肯定态度写道:“开幕式内场,由于票源紧张,小记可是好不容易才能进入。本届电影节回归艺术,崇尚简朴,不安排开幕文艺演出,取而代之的是播放影片《百鸟朝凤》。”

  新浪娱乐在开幕式后采访了多位资深电影记者,他们都赞成取消歌舞表演环节,但希望金鸡百花能有更多更精彩的片单,不少记者的意见的都认为,开幕片和影展的片单是电影节最吸引人和最重要的元素之一,“例如每年的香港电影节,开幕式都很简单,但我们参加完开幕式后都会冲去看开幕片,因为每年的开幕片都很吸引人!”另有记者表示,“简洁很好,我本身就很讨厌歌舞表演,但金鸡百花电影节本身的片单不够吸引,例如上海国际电影节每年展映的片子就很好,大家都会去抢票。所以我认为金鸡百花不必搞这么多天,把颁奖礼做好就行了。”

  新浪娱乐还随机采访了几位普通观众。许多观众都以为会有明星助阵开幕式,或者有更丰富的节目,但他们也对开幕片表示了期待。

  电影节展望:赵薇[微博]黄晓明[微博]有望亮相闭幕

  除了开幕式暨开幕影片的放映,接下来的几天,电影节还有七项主体活动,其中近30部国产新片将展映;来自伊朗、意大利、新西兰、日本、朝鲜等国家的30部影片参与了金鸡国际影展;还将推出台湾纪录片单元以及香港银都经典影片展等等。

  另外,虽然组委会主任康健民昨日表示还无法确定明星出席情况,但据可靠消息,冯小刚[微博]、张国立[微博]、赵薇、黄晓明等将在闭幕式亮相。(覃覃/文 郑福德/摄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