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曝光诞生过程 刘德华凌驾正邪

2013年11月07日21:5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由刘德华与江志强担任联合出品人及监制,袁锦麟执导,集合刘德华、姚晨、林家栋、胡军和吕良伟等阵容携手打造的3D电影《风暴》,将于今年“双12贺岁档”(12月12日)与观众见面。日前,片方正式发布了影片的首部制作特辑。这款以“《风暴》正传之诞生”为主题的花絮中除有一系列精彩画面,刘德华、江志强、袁锦麟等人更现身说法,讲述《风暴》的来龙去脉。

  江志强看好“新警匪” 刘德华从幕后“晋升”主角

  《风暴》有着许多打动江志强的因素:“我和编剧(袁锦麟)已经合作过,所以比较熟悉他的东西,结果当时他写了这个剧本以后,我就觉得又有一个很好的警匪题材要出来。”可见,正因看好《风暴》的新创意,江志强才乐意再为警匪出手。

  作为另一位老板,刘德华对主演兼投资《风暴》也表现得相当兴奋,尤其影片在各个环节上的处理,“都很特别,对于一个新导演来说是个蛮大的尝试。”同时,华仔亦感受到《风暴》是一部“非常有野心的电影”,因而与整个团队一起做了很多不可能的事,当中就包括他自言“蛮爽”的中环枪战。非但如此,华仔还透露自己起初只担任幕后,最后才“晋升”主角。“开始的时候我还没想到要演,只是希望做监制,但后来整个制作越来越大(我才演出)。”

  “风暴”寓意失落救赎 俩老板贡献良多

  在特辑中,导演袁锦麟表示影片其实先有英文名“Lost And Found(失落与救赎)”后,才从中构思出中文片名《风暴》。“其实整个故事讲的就是失落与救赎。”

  值得一提的是,在《风暴》拍摄期间,袁锦麟不仅掌控创作全局,还得到刘德华与江志强的许多帮助。江志强更称,华仔在“剧本方面帮了很大的忙”,华仔则表示江志强的用心与勇敢都让他相当佩服,尤其放手投资新导演,“我只可以给五块,但他可以给十块。”

  放言“超乎观众想象” 《风暴》“充满惊喜”

  《风暴》除拥有强大的演员阵容,惊心动魄的动作场面及直指人心的剧情主题,刘德华还首次挑战“凌驾正邪”的复杂人物,最终在银幕上演绎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角色,难怪他在特辑中直言:“两个字,惊喜;四个字,充满惊喜。”江志强表示:“现在看电影一定要超乎观众想象,他猜不到你的东西,他就会觉得你牛逼。”而《风暴》正是牢牢把握住了这一原则。

  《风暴》由银都机构有限公司、安乐影片有限公司、映艺娱乐有限公司、好朋友娱乐有限公司、中国梦电影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盛合经纬文化传媒(香港)有限公司、合信中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广东雅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tg/文)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