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骨头》获奖 倪虹洁:为电影短命都值

2013年11月19日10:16  北京青年报
崔健和倪虹洁 崔健和倪虹洁

  本报讯(记者 肖扬)当地时间16日晚,第八届罗马国际电影节闭幕,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唯一华语片——由崔健首执导筒、女星倪虹洁主演的《蓝色骨头》获电影节组委会特别推荐奖。倪虹洁伴随导演崔健上台接受嘉奖。她表示,为了这部戏、这个角色短命都值,并期待电影能够早日在内地上映。 

  在《蓝色骨头》中,倪虹洁饰演的女一号身处父辈们的“迷失时代”,她虽然是部队文工团的演员,却钟爱国外摇滚乐,勇于表达自己。从年轻演到年老,更有自残毁容扮丑等戏份,可谓全片戏眼。回首拍摄经历,倪虹洁却爆料自己因为这个片子,绝对要“短命”,“每天所有演员到一起,排练,然后叫导演看。他总是看一眼,就离开了。我们就探讨如何继续演,继续排练,真的是心肝都揪出来了,比起之前拍的那些戏,这次去塑造施堰萍这样一个悲剧人物,我觉得我一定会短命。” 

  倪虹洁表示,眼下最期待的就是《蓝色骨头》能早日与内地观众见面。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