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火爆打遍香港 100分钟不停歇

2013年11月21日21:55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刘德华与江志强担任联合出品人及监制,袁锦麟执导,集合刘德华、姚晨[微博]、林家栋、胡军[微博]和吕良伟[微博]等阵容携手打造的3D电影《风暴》,将于今年“双12贺岁档”(12月12日)与观众见面。据悉,此番《风暴》除将再现“武斗”这一港产警匪片的经典元素,更是首次在香港的心脏地带--中环闹市取景,在银幕上演绎一场“打遍香港”的对决。

  100分钟不停歇

  若凭一句话概括《风暴》,实可总结为“100分钟不停歇”,而其下又可分成三大亮点:长达70分钟的火爆动作,长达30分钟的中环警匪对决,及身为主角的刘德华足足打上60分钟。

  为打造这三大动作精华,剧组光各类枪械就申请了100多支,还先后动用近20000颗道具子弹,上百辆用于拖吊、撞击及爆破的汽车及数十名全副武装的飞虎队成员,同时又封闭了市区多条行车线拍摄枪战场面,甚至不惜斥资搭出一个1:1的中环街景,正如导演袁锦麟所说:“《风暴》在香港闹市拍出了这么大规模的动作场面,可以说是香港电影史上一次巨大的挑战和壮举。”

  在“软件”方面,《风暴》更立起“打遍香港”的动作大旗,片中演员先绝命居民楼,又激战高速路,最后还将厮杀大中环,每场动作戏结束后都意味着有下一场更大的“武斗”出现,再加上3D效果,最终将火力推向极致。

  袁锦麟表示:“《风暴》作为一部原汁原味的港式警匪片,以香港实景呈现动作场面始终是我们的创作核心之一,所以,我们从筹备阶段开始就到处看景,从中定了几个有代表性的地方,其中就包括中环,然后再花很长时间研究每个地方的动作戏要怎么拍,目的就是以‘打遍香港’为主旨,营造《风暴》的真实感与本土性。”

  此外,《风暴》在拳脚肉搏上亦兼具写实及残酷风格。袁锦麟称,片中一场刘德华与林家栋在居民楼的对打戏,两人简直投入到忘我的地步。“那场戏华仔和家栋从头到尾都是真打,中间又要跳过阳台又要掉进一个十层多高的铁网里面继续打,相当危险,但他们都很敬业,开机后就好像忘了自己正在半空,反而让我们看得直冒冷汗,尤其华仔,做老板做到这么拼命真是豁出去了。”

  火拼中环开先例

  同让观众期待的是,《风暴》高潮的中环大战,不仅警匪双方都出动各类重型武器搏杀,包括追逐、枪战、飞车、爆炸甚至堪比灾难片的残酷场面更是“一个都不少”。

  事实上,《风暴》与中环的“结缘”,在港片而言亦属空前:作为香港的政治与商业中心,过往无论中外影片,想在中环闹市拍摄大场面难度往往很高,更别说在此用枪弹火拼,但《风暴》正是开了这个先例,除许多精彩的动作戏首次获准在中环实景拍摄,更一口气贯穿毕打街、皇后大道中及云咸街等核心区域。

  值得一提的是,早前,《变形金刚4》剧组特地将全片其中一场大逃亡的重头戏选在中环拍摄,除众主演悉数现身,还有上百名临时演员现场助阵;而《变4》在港期间又先后赴旺角、深水埗、青马大桥等地取景,大拍追逐、爆炸、飞车等动作戏,与《风暴》“打遍香港”的风格亦是不谋而合。(TG/文)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