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刘德华肉搏厮杀 引爆城市战争

2013年11月14日18:2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由刘德华与江志强担任联合出品人及监制,袁锦麟执导,集合刘德华、姚晨[微博]、林家栋、胡军[微博]和吕良伟[微博]等加盟的3D电影《风暴》,将于今年“双12贺岁档”(12月12日)与观众见面。继“诞生正传”后,日前片方又发布了一款全新的制作特辑,刘德华不但成为特辑的主题人物,更在阐释全片人性面貌的同时,于银幕上引爆了一场“城市战争”。

  城市战争呼之欲出 打造视觉奇观

  在该款特辑中,诸如多辆汽车挨撞被炸、全副武装的劫匪倾巢出动、高楼室内连环爆破、特警飞虎队街头围攻等比比皆是,刘德华更是连番亲身从高楼摔下,甚至连拳脚肉搏和重型机枪都得使出。事实上,这正如老板江志强所言,亦是《风暴》为观众准备的一大“秘密武器”:城市战争,即让警匪枪战由“室内模式”跃为“闹市外景”,同时将场面规模上升至战争片甚至灾难片的等级。因此在影片中,平日繁华喧闹的中环,最终演变成枪林弹雨的现代战场,当中的激烈程度,可从导演袁锦麟一席话中得出:“我将《风暴》的高潮大战定调为一场‘战争’,观众将会看到整个中环被从头打到尾,最后全部都毁坏掉了。”

  为打造这场惊险刺激又充满视觉震撼的城市战争,《风暴》剧组上下付出了相当大的努力。据悉,在拍摄解款车被起重机吊上半空的戏份时,现场竟有真警察误认为遇上劫案而上前干涉;至于中环大战,除拍摄现场每天都有大批市民游客驻足观看,有关部门亦破天荒给予高度配合,同意剧组在这个香港的心脏地带取景。导演创意过人,两位老板也没闲着:江志强从头到尾要做的便是“加大预算,再拍好一点”,刘德华除大演亡命特技,更自掏腰包为影片提前试做3D效果,甚至不惜动用片酬搭中环实景拍戏,整场动作戏下来,可谓斥资甚巨。

  刘德华突破类型 既是“天使”又是“魔鬼”

  特辑中与城市战争呼应者,便是角色展露的人性主题。其中刘德华饰演的警队精英“吕明哲”在其本人与袁锦麟眼里,皆不约而同地被视作类型片角色的一次突破。袁锦麟认为,吕明哲“是一团火,随时爆炸,这团火就差一个引爆点,结果一引爆起来就一发不可收拾。”而对于要在片中饰演这样一个暴躁而压抑的警官角色,刘德华则将原因总结为“纠缠在这种‘抓到,罚不到’的循环里”,结果在人性的冲突与矛盾中将善恶合于一身,成为一个既是“天使”,又是“魔鬼”的复杂人物,甚至引发自己“用了不合法的方法”,可见,华仔此番在《风暴》里实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演技挑战。

  从特辑的场面来看,华仔为演好吕明哲,非但从头到尾以紧张严肃的冷峻面孔取代了过往的亲和形象,更要以歇斯底里的神态肉搏、砸玻璃甚至开枪厮杀。(tg/文)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