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爷的剑》重启 古天乐谢霆锋或主演

2013年12月17日02:40  新京报
尔冬升(资料图)尔冬升(资料图)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孙琳琳)在12月初电影局官网公布的一批新片立项备案中,尔冬升执导的电影《三少爷的剑》位列其中。据悉,该片由博纳影业集团投资,尔冬升担任导演和编剧,徐克则出任监制,并将制作成3D版本,预计明年春天开机。不过,对于日前传出的古天乐[微博]、谢霆锋等主演阵容,片方表示尚未最终敲定。

  剑侠情结,重拍成名作

  根据立项信息显示,《三少爷的剑》讲述的是:燕十三剑法无双,却被误认为神剑山庄的三少爷。他身患绝症,只求与三少爷决斗,为自己正名。三少爷则厌倦杀戮,化名阿吉,流落妓院。其旧情人慕容秋荻因爱生恨,血洗神剑山庄,只为逼他出山。《三少爷的剑》改编自古龙的同名武侠小说,早在1977年,19岁的尔冬升在邵氏出品的同名影片中饰演三少爷谢晓峰一举成名。据悉,尔冬升本人很喜欢这部作品,所以他转型做导演之后便一直想要重拍这部小说,最早筹备是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但后来因为版权问题一度搁置。在今年年初博纳影业宣布的新片计划中,该片便是其中的重点项目之一,但之后却再无消息,直到近日电影局公布了该片的立项信息。

  张国荣曾是最佳人选

  据悉,尔冬升在最初筹备该片时,张国荣一直是他心目中饰演三少爷谢晓峰的最佳人选,但时值武侠片市场没落,这个该项目并未启动。在之后的多年中,有关该片主演人选也一直传闻颇多,随着其近日重启,有消息称古天乐、谢霆锋将有望出演谢晓峰,而另一主角燕十三的扮演者则传闻属意吴彦祖[微博],但无奈吴彦祖因女儿的出世决定停工半年,因此恐与该片无缘。又有消息称,郑伊健[微博]将会接棒其饰演燕十三一角,同时传出柯震东[微博]也是尔冬升私下接洽的演员之一。

  至于女演员,除了被爆因片酬问题而婉拒的张柏芝外,张雨绮[微博]、周迅、范冰冰也陆续传出有望出演该片,但片方表示一切仍未确定。目前尔冬升正在执导自掏腰包的新片《我是路人甲》,该片将于月底杀青。而为了《三少爷的剑》能拍出好的3D效果,尔冬升去年还专程去徐克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片场学习3D技术。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