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天仙》花絮曝光 刘镇伟亲上阵

2014年01月26日21:5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话天仙》终极海报 《大话天仙》终极海报
蔡少芬痴恋郑中基 蔡少芬痴恋郑中基

  新浪娱乐讯 由刘镇伟[微博]执导,孙俪、郑伊健[微博]、郑中基[微博]、郭德纲[微博]主演的《大话天仙》将于2月2日(农历大年初三)全国公映。导演刘镇伟延续《大话西游》的恶搞风格,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全新解构古典名著《水浒传》,打造出这部春节档最强爆笑喜剧。近日片方曝光幕后制作花絮,视频中“菩提老祖”刘镇伟为演员讲戏,不惜亲身上阵,导演示范与演员表演同步率竟然达到百分之百。在影片中饰演管家一角的著名相声大师于谦也夸赞导演的搞笑功夫一流:“细品之下,与我德云社相声有相似之处。”

  搞笑风格似德云社

  在全新解构《西游记》《三国演义》之后,刘镇伟把颠覆的目光投向了《水浒传》,集结孙俪、郑伊健、郑中基、郭德纲,打造全新的潘金莲、武松和西门庆的“三角恋”爆笑故事。除了故事颠覆,该片继承更“大话西游”系列无厘头模式,增加了很多现代元素,例如古代公务员身着前卫制服,骡子拉的“救护车”,椰子壳做的“氧气面罩”纷纷在片中亮相。对于导演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演员蔡少芬[微博]赞道:“和刘导演拍戏,从中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你会觉得一部古装戏,怎么会这样子。那就是他天马行空的创造力很强。而且你也不会觉得完全接受不了。”

  对此,“后舍男生”黄艺馨[微博]觉得,影片中虽然增加了很多无厘头的道具和情节,但是剧情却是本片能够致胜的法宝,“我觉得其实在刘导的喜剧里面,演员都是很正经的演着,他们并没有又哭又喊又闹那种搞笑。但是因为剧情特别搞,这也是刘导演一贯的风格。”而在片中参与演出的著名相声大师于谦也赞说:“虽然导演在现场非常忙碌,平时的交流也不多。但是细品导演的风格,与我德云社相声有相似之处。”

  刘镇伟或将惊喜客串

  花絮视频的开始,屏幕被一分为二,左右两边分别是孙俪等人在戏中的表演,与刘镇伟的亲身示范。相比之下,二者的同步率爆表,而且导演本人的表情动作更加夸张投入,在一场和林雪[微博]划拳的戏中,他甚至一跃跳到椅子上,出拳气势凌人。搞笑之余,刘镇伟调教演员的功力也可见一斑。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做导演,其实刘镇伟也曾当过“演员”。和昆汀塔伦蒂诺、希区柯克、李安等众多表演欲望强烈的导演一样,刘镇伟也多次在自己的影片中跑龙套。给观众留下印象最深的一次,恐怕就是在《大话西游》中的“菩提老祖”,那个一直问着至尊宝“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的老和尚,在后来甚至成为了刘镇伟的代名词。不知“菩提老祖”刘镇伟,此番在《大话天仙》中是否会重出江湖,客串一两个小龙套,这一点恐怕还要等影迷们大年初二去影院验证了。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