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大师》片头解析:构建催眠世界

2014年05月04日00:0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片头图片 片头图片
片头图片 片头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催眠大师》于4月29日上映。而《催眠大师》片头精致抽象的视觉设计元素,也让不少影迷眼前一亮。今日(5月4日)新浪娱乐独家曝光《催眠大师》的片头视频,导演陈正道[微博]就《催眠大师》的片头也做出了详细的解构分析。

  片头解析 艺术手法诠释梦境空间

  《催眠大师》凭借缜密的剧情设计,描绘出了神秘催眠世界。今日,新浪娱乐便独家曝光《催眠大师》的电影片头,为影迷解析该片头所蕴含的奥妙。据导演陈正道透露:“《催眠大师》的片头设计,是由台湾平面设计师will设计,参照中世纪的医学版画从而产生灵感,通过抽象艺术的表现手法彰显出催眠的奇异世界。”片头开始通过人眼的构造过度到人的侧脸,而其如同星空般的背景揭示出医生通过直接的视像进入到病患的精神世界中,随后从两块怀表表现出时间的流逝后,出现了由白色像素点构成的三维交错空间,设计师will解释:这种表现手法是展现出任记忆中的讯息、交错的线路和思想,并在其后用人脑的解构图表现出其作用机制以及用数字表明感应部分。

  同时,导演陈正道也回应《催眠大师》物料中螺旋状鳞片的主视觉,是一种密集的错视视觉美感,可以触发潜意识中的感受,并在片头中多次出现。而其中的一段螺旋图形不断闪烁,则是设计师参考著名的弗雷格图形而来。此外,设计师will也对片头出现的脊椎版画作出了解释,脊椎是将神经讯息传回脑部,或是将脑的讯息传回神经的重要介质,与后面血滴入人脑的过程相互呼应,而血滴则更像是代表了一把钥匙,成为电影最为重要的线索。

  视觉元素组建意识迷境

  导演陈正道还表示:《催眠大师》的片头中还特别强调一些任小妍在被催眠治疗过程的记忆元素。例如弹珠、木棉花、水、时间等等,将这些元素当做是情感媒介,引导观众进入催眠旅程。而设计师will则透露:催眠及心理治疗是给人一种比较神秘的医学领域,所以片头中加入很多催眠及心理学的视觉概念,通过错视、巨观、微观等不同的视觉表象方式,让观众进入到一个立体的催眠世界中。

  情感介质引导催眠世界

  而片头中还出现了例如古代医学的环锯术、开脑、电击等比较极端的治疗手段,据导演表示:“中世纪的医书记载中,医生对于精神病患的治疗是及其残酷的,认为只有这样才能治好病患。而片头中出现的治疗图像也是与徐峥饰演的心理医生的性格息息相关。”通过他在片中的台词:“我不允许我的病人从进来到出去是一个样子。”可以看出,徐峥饰演的心理医生狂妄自大且十分强势,同时催眠疗法在许多国家被认为和中世纪的极端治疗手法大相径庭,这些也都成为片中徐峥饰演角色的一个重大伏笔。(tg/文)

(责编: 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