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大师》片尾曲《半醒》造催眠世界

2014年05月05日23:0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半醒》刘思涵 《半醒》刘思涵
《催眠大师》莫文蔚 《催眠大师》莫文蔚

  新浪娱乐讯  电影《催眠大师》已于4月29日登陆五一档,影片上映后引发观众对于国产悬疑题材的讨论,同时也对片中的片尾主题曲产生了热议。今日(4月5日),片方正式对外发布由刘思涵演唱的电影片尾曲《半醒》MV,仿佛让观众再度置身于电影的催眠世界中去。

  刘思涵献唱《半醒》MV曝光

  片方于今日曝光了歌曲《半醒》的MV,让观众再度置身于催眠的奇幻世界中。值得一提的是,歌曲《半醒》是由姚若龙填词,并联手词曲创作人王雅君共同创作。此外,这首歌是刘思涵出道以来,第一支献唱的电影片尾曲,将《催眠大师》用歌曲诠释的淋漓尽致,彰显出催眠世界里玄幻色彩,以及神秘莫测的听觉盛宴。

  据导演陈正道[微博]透露,歌曲《半醒》的创作灵感是根据一个真实病患的经历改编而成。因这位患者受自己内心的阴影困扰多年,无法得以释怀,所以几经反转让国内一位心理医生接受治疗,起初这位患者不愿面对自己和周遭的现实世界,一直将自己的内心禁锢起来,后经过心理医生进行催眠疗法,自己进入催眠世界后,勇于全新面对生活,从此走出了自己的内心阴暗世界。据导演陈正道透露,原本《半醒》想让莫文蔚[微博]演唱,但因她在影片中已经有了一段经典翻唱,就此莫文蔚向导演提议可寻找新的歌手。而刘思涵以她那独特的嗓音,加之传递出来的故事感和爆发力,令导演非常满意,,最终决定让刘思涵演唱《半醒》。

  幕后班底 带来“催眠”视听盛宴

  歌曲《半醒》MV于今日全网上线曝光,歌词展现出催眠世界中的奇幻与神秘,切合电影《催眠大师》的主题元素,歌曲开场先以有如滴水版的钢琴重复着简单的旋律,恍如正在进入催眠世界的人在感受着同样的节奏,进而第二段中的中提琴营造出虚幻的梦境世界,同时夹杂着小提琴清晰的递进,随着定音鼓的高亢进而将歌曲引入高潮,如同步入到深度催眠一般。

  据导演陈正道透露,起先想要请姚若龙为《催眠大师》片尾主题曲填词,而姚若龙以为《催眠大师》只是个商业片,但当他看过电影后发现影片中展现出来的情感元素非常丰富,并和导演陈正道一同探讨剧情,由此产生了创作《半醒》歌词的灵感。同时,导演陈正道透露,《半醒》作曲王雅君是他的高中同学,而她也是台湾的作曲人,当导演陈正道邀请她来为《半醒》谱曲时,王雅君二话没说全力支持老同学的新作。(TG/文)

(责编: 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