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明年底映 疑陈坤主演未签约

2014年05月06日22:5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陈国富 陈国富
导演乌尔善 导演乌尔善

  新浪娱乐讯  筹备一年之久的3D电影《鬼吹灯之寻龙诀》先声夺人,未开机先宣布档期,定档2015年12月18日。该片由万达、华谊、光线三家联合投资。5月6日,三方出品人万达副总裁叶宁、华谊总裁王中磊[微博]、光线总裁王长田[微博]携手监制陈国富、导演乌尔善、原作者天下霸唱出席在京举行的发布会。对于电影版将如何展现书中离奇情节,监制陈国富表示,“所有迷信的现象都可以找到可信的角度来解释”。而对于陈坤[微博]曾自曝将出演男一号,陈国富模棱两可地说:“目前还没签约,签了再说。”此外三位公司大佬夸下海口,票房20亿起。

  项目筹备一年之久 曾传因选角分歧导致搁浅

  畅销小说《鬼吹灯》被改编成电影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2007年,华映电影公司曾宣布要投拍电影版,并由杜琪峰执导。不过由于资金运作和审查制度等客观原因,该项目已被搁置许久,再无消息。去年,有消息传出拿到该书前四本版权的中影和拿到后四本版权的万达都开始筹备拍片。其中,万达投资的版本由陈国富监制,乌尔善导演,《狄仁杰》系列及《太极》系列的编剧张家鲁负责改编剧本,原作者天下霸唱担任剧本顾问。

  不过该消息传出后,剧组就没了动静,期间传出因相关制度,影片不再沿用原著名字,而更名为《寻龙诀》,更有传闻称因监制陈国富与投资方万达影视在女主角人选上有分歧(陈国富属意周迅,万达则希望景甜[微博]出演),导致这一项目最终搁浅。不过导演乌尔善随后进行了辟谣,透露2013年9月建组后一直都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他还表示,原著中“摸金校尉”三人组只可能在一线演员里选择。而景甜一方也对媒体澄清不会出演该片。

  监制陈国富看好钱景 电影版无鬼无怪无迷信

  5月6日发布会上,监制陈国富自曝从未想放弃这一项目,将《鬼吹灯》小说搬上大银幕是他多年的想法。他还坦言虽然并不是书迷,但早早就看出这套书拍成电影的“钱景”,“产品定位太清晰了,已经形成了品牌,会吸引很多观众。”不过,他也透露影片筹备艰难,“编剧张家鲁陪了我们两年,故事改了7,8回,易了400多稿。筹备花絮都精彩到足以拍一部电影。”而自从接手该片就“人间蒸发”的导演乌尔善也在发布会上汇报工作,透露自己花费两年的时间去钻研“倒斗”(盗墓),考察了很多墓穴,参观了很多博物馆,并学习了中国考古、风水的知识。对于“寻龙诀”的电影名,他解释说:“这是‘倒斗’界的‘葵花宝典’。”

  原著作者天下霸唱则透露,2007年时,就有过香港公司和好莱坞公司要买《鬼吹灯》的电影改编权,还筹划了外国演员来演,但他总觉得好莱坞对风水盗墓这些东方传统神秘色彩的文化了解不了那么透彻。而如今的中国式班底算是他的梦想成真。不过,也为了确保电影尽可能地保留原著的神邃,原本表示绝不做编剧的天下霸唱也参与剧本改编,“都是乌尔善诱骗我来当顾问,然后越陷越深天天开会,生生地把我磨成了编剧”。

  对于到如何处理小说中一些带有迷信、鬼怪传说的内容,陈国富表态:“所有迷信的现象都可以找到可信的角度来解释。”天下霸唱也补充道:“小说本身并不是迷信的,只要读过原著的人都会知道,小说最终会对那些离奇的现象进行科学的解释,因此电影也是这样的。”

  出品方一家变三家 缘起“长白山饭后溜达”

  今年《鬼吹灯之寻龙诀》的出品方从万达一家,突然变成了万达、华谊、光线三家联合出品,这也是三家民营电影公司的首度联手。发布会上,万达副总裁叶宁、华谊总裁王中磊、光线总裁王长田笑谈,合作是起源于“长白山饭后溜达”。王中磊透露,当年在跟陈国富做《狄仁杰》时,就聊起过《鬼吹灯》,两人说等到技术和市场都具备的时候,一定要拍。没想到,万达却率先将小说版权拿下了。王中磊笑称,这次合作也是自己这么多年死皮赖脸的结果,而且他也透露,所谓的“长白山饭后溜达”也是他的小阴谋,就是借这个机会跟叶宁商谈一起来做这个项目,结果一拍即合。

  王长田也早早听闻了万达买下《鬼吹灯》电影版权,并组建了强大的阵容团队,他赞万达有开放合作的胸襟,“一般公司碰上好项目都会有内部保护心理,但万达这种开放的心态很值得借鉴”。作为“东道主”的叶宁表示,《鬼吹灯》是一部知名度很高的,具备超强粉丝基础的电影,将会开创华语电影新高度。对于三大电影公司此次的合力是否会成为华语电影发展趋势了,叶宁表示,中国电影需要团结的力量,大家有情怀可以共同做好这件事情。王中磊也认为,未来会出现更多这样的合作,这是成熟的市场都应具备的。

  还未开拍先定档期 票房预期20亿起

  当天发布会的重头戏是三位老板和主创共同宣布《鬼吹灯之寻龙诀》定档2015年12月18日,还未开拍就定档在国内电影界还是头一次。联想到,有前四部的版权在手的中影早在去年6月就曾透露也将筹拍该小说的第一部分《精绝古城》,导演人选包括美剧《越狱》的导演葛-艾坦尼斯和是对《鬼吹灯》原著小说有着极大热情的陆川[微博]。对于《寻龙诀》未开拍就早早宣布档期,是否要与中影版的《鬼吹灯》打对台,导演乌尔善表示,每个人有不同的想象力,“我也期望看到不同的版本。”

  此外,对于因相关政策原因《寻龙诀》并未采用“鬼吹灯”这个极具品牌效应的原名,是否会担心对票房有影响,导演乌尔善表示不担心:“只要是《鬼吹灯》的书迷看见‘寻龙诀’三个字就能明白。”而对于影片风格,监制陈国富给出了“现实奇幻”的定义,他表示,影片虽然具备奇幻色彩,但人物都是真实可信的,他们所要做的就是把想象力推到现实所能达到的极限。

  在如今的电影市场下,票房基数一路看涨,对此几位老板“夸下海口”称,希望影片票房能达到20-25亿,不过随后王长田补充一句:“如果没够的话,我们就把海外的票房也算上”。而对于备受瞩目的演员配置,几位却按下不表,只是称,“陈坤还没有签,观众希望看到谁来演谁就会出现”。

  据悉,目前剧情梗概为:上世纪90代初,探墓高手胡八一决定金盆洗手。他与未婚妻Shirley移居美国,婚礼前,发现20年前死在“百眼窟”的初恋对象丁思甜居然还活着,老胡联手Shirley和老搭档,发现流传千年的惊天秘密。

  (竹圆/文 郑福德/摄影 陈植/视频)

(责编: Zan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