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潮实录:于冬称韩寒新作不输姜文(2)

2014年06月18日14:4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于冬:韩寒《后会无期》精细程度不亚于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

  张文伯:杜总提到很重要的事情,关于粉丝经济,我相信今天在座的很多朋友也是对于电影行业的观察是非常持续性的,在一个月之后7月中旬,我预测是今年电影市场上最激烈的一场粉丝的狂欢马上开始了,这个狂欢主要由两部影片主导,一个是7月17号上映的《小时代3》,郭敬明的作品,还有一部7月24号正好一周之后,韩寒的《后会无期》,7月28号是《我就是我》,是全民粉丝的狂欢,《后会无期》博纳一开始没有介入,您是怎么安排这个电影并且拿下?并且安排在这个档期上?

  于冬:韩寒一直是我关注的年轻的作家,他也是这个时代的代表,他拍电影我跟他很多年前有过接触,一个朋友的聚会上,他当时想拍电影,当时有一个小说,但是那个时候不成熟,那个老板也说给你200万你拍了,很多年前了,今天韩寒的电影横空出世,他从那个时刻想当导演的那一刻,已经准备了好多年,所以我跟他接触的时候,我非常兴奋,他的状态是非常好的,他是非常有主见,有想法的一个人,他是有画面的,所以他给你描述每一个他要做的事情的时候,已经讲得非常清楚了,所以这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电影,如果说之前栏目改编的《爸爸去哪儿》也好,还有类似PPT电影之外,还不在我们电影的范畴里面,是属于跨界打劫,韩寒是真正意义上的年轻导演,这部戏奠定了他在中国电影年轻导演的地位,这个电影精细程度不亚于当年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

  张文伯:明天标题又有了。

  于冬:可以说是经纬天伦,今年暑假会形成除了粉丝支持之外,他会得到电影界的追捧和认可,档期是我的强烈要求,因为我觉得在暑假难得广电总局做了电影年轻导演的新力量规划,把暑期重要的档期腾空,为国产片甚至年轻导演让出时间来,你跟C片打的有点得不偿失,从暑期档开始,邓超先打头炮,挑战今年最大的《变形金刚4》,第二波老男孩,还有天娱的《我就是我》,还有《小时代3》,韩寒的《后会无期》,这些片子不同,最后由韩寒的片子压轴,有人提出是不是跟《小时代3》同一部,话题太强了,很欺负人。留一周时间,让他一周时间,整整7天多一天也不往前挤一天,就星期五。

  《小时代3》反映当代年轻人对成功或未来的想象

  张文伯:《小时代3》也有娱乐宝投资,你们一向以大数据著称,怎么看这部片子?

  米誉峰:我们看来发现两个电影包括它的用户群里面有一定差异性,大家关注微博会关注他们的博客,这两波人群不冲突,中国电影的市场非常巨大,也可能会看7月17号的《小时代》,到7月24号看韩寒的片子都有,本身中国年轻导演中比较优秀的,还有就是我们在于对于娱乐宝的投资产品,对于整个我们项目发觉来说,要看用户的喜欢程度,这部分人群来说比较适合《小时代3》,我们比较忠于自己用户行为分析,本身引入互联网运营思路,我们更多发现用户需要什么,而不是硬塞给用户什么,我们发现需要的产品。

  任何电影合作除了积极争取以外,还有一种缘份或者发现的时机,也许这部电影在现阶段因为我们之前可能在一期合作的时候,为了更多满足一期项目的需要,因为本身我们强调是3月26号发布的第一期,而在一期之前很多行业的同事对于我们阿里参与影视方面的娱乐宝,很多时候不是特别清楚的,所以我们花很长时间沟通交流,让大家认可这个形式是比较新的模式,这需要一定过程和时间的,也许前面的时间会导致有一些项目非常好,我们想非常参与,但是到了真正想参与的时候,很多项目已经结束合作期了,所以我们希望娱乐宝在后面因为有若干期,我们都希望通过互联网的运营思维,找到更多适合我们娱乐宝合作的电影项目,也为大家能够在平时生活中看到更好好的电影,我们是这样的愿景。

  张文伯:我发现阿里的朋友和他们董事长马云一个系列,都是太极高手,说了半天我也没有找到可以继续往下挖的话题,我们换一个跨界打劫的人,彭总直接挑衅说你们是跨界打劫,年初打劫还不够搞了1亿多美金,还是脱胎于芒果,脱胎于湖南卫视,从快男选秀来改制电影作品,放在这个时候上怎么想的?

  彭力:我多谈一点,作完年初《爸爸去哪儿》之后有很多声音讨论,我们自己一直在反思这个事情,我们只是拿了7亿票房的收入,我不知道怎么了?所以我自己有一种想象也是我看到的,也是自己思考的问题,是不是因为今天的电影行业整体的产业盘子还是太小的原因,所以特别怕我们来冲击它,但是我介绍我们的时候说到了不是来搅局的,真的不是分蛋糕,我们认为蛋糕做得更大,所以我们才来。是不是因为这个行业本身比较小,产业规模上比较小,所以很担心我们这些人又来了,但是我觉得这种担心是没有太多的必要。

  刚才于老板用了很形象的词,说我们做什么类型的片子,也是一个案例,回头来说今天我们说互联网,还有电视产业,电影行业,我本人是在电视行业的工作时间比较长的工作经历,所以今天来看电影的影响力和电视的影响力,毋庸置疑还是电视的影响力大过于目前的电影产业影响力,甚至电视行业影响力某些方面还大过互联网的影响力,所以刚才于老板讲到了颠覆,讲到了拐点,我也一直在思考到底怎样来理解颠覆?理解拐点?我们是不是一定要站在独立的角度上面拔出武器来,更多看待未来互联网和电影之间是合作的关系。所以天娱影业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未来对互联网,过去我们和新浪合作非常多,在节目上,过去我们做东西跟互联网合作基于宣传,基于版权的合作,基于实体产品合作比较多,但是未来从现在开始,作为天娱影业我的思考未来跟互联网行业进入到三个点上面集中关注。

  第一个互联网票务销售,应该能够便捷便利,预售方式,加众筹方式,也是预售方式,包括现在很多电子商务做的票务销售方式,这个是互联网片子属性是生活传统的消费得到更加便利的应用。未来电影票的销售我会更加来重视电商在里面应该还有什么招或者有什么新的营销方法?

  第二个跟互联网做的事情,我们现在跟互联网公司的合作尝试了,今天我们看到中国有大量的国产电影,再过两年取消了以后解禁以后有更多欧美电影或者好莱坞电影进入中国市场来,我们排片有限,这么多电影往院线挤怎么办?我们会研究怎么样跟互联网做电影?怎么样做一些在互联网上通过个人消费,实现成本回收的电影?这是我们现在在努力做的一件事情,现在也有一个项目正在执行中,很快可以看见了,我们也在做尝试,如果快在互联网平台上面推出这样的一部电影,通过各种付费方式来获取互联网电影。

  第三我们会关注电影单一产品在互联网上新的衍生模式,话题很老,比如游戏的开发或者新的衍生开发,如何更扁平更快速把用户对接成为我们的衍生产品来?传统的衍生品有漫长的物流周期等等,尝试用虚拟化产品方式把用户介入到新的衍生产品来,天娱影业未来在互联网上做三件事情。

  由于电影行业如果说颠覆的问题可能还不如合作,我们也是《小时代3》的投资方之一,是主要出品公司之一,我们自己7月28号一天《我就是我》要上档,我们之前因为我们做两部片子这边主要出品,这边是第一出品,我们对档期安排有沟通比较理性的选择,《我就是我》,我们的宣传定位是放肆青春片,之前加残酷青春片,很真实,非常有情感的把90后年轻人未来的目标而努力奋斗的过程,刻划的淋漓尽致,刻划的深入骨髓,在座的各位如果在未来电影上档以后,如果不满意来退票,我会赔偿你们,这个电影很值得看,它描写的青春是非常真实的青春,在今天真实面对自己10年选秀IP做出这样的解读,有精神在鼓舞我们做这件事情。《小时代》也反映了当代年轻人对于成功或者是对于未来的想象。

  张文伯:真实的青春。

  彭力:《小时代》也是青春片,正好是两个不同类型,代表了当下年轻人真实的或者梦想的东西,很好把它放在一起,说明我们希望带给在今年这个夏天,带给我们年轻受众,青年的主流观众们,给他们完整的夏天,给他们看到青春的一体两面,这是多么好的时间选择,而且我们之前也想投于总说的那部片子,我们认为韩寒的作品也一定有当代青年文化的标签,天娱就是以青年文化作为未来电影IP,我们过去了解到的情况预想的档期是8月份,所以当时我们觉得从投资的逻辑上来说应该隔开可以,但是突然宣布档期是7月24号,杀到了同档期里面以后,这个时候再谈我们还要投《后会》有点过了,所以我们没有做沟通,我前面提到了一下,今天的电影总体站在高一点看,今天电影的年产值不算是非常吓死人的数字,跟某个台的广告收入是一致的,一个电视台一年广告收入可能相当于整个电影行业的产值,所以今天无论是哪个行业的人进来做电影,这个行为都是值得被肯定和鼓励的,我也非常希望未来的互联网公司多投钱多投入在电影行业上面,我们共同来把电影产业从300亿做到3000亿时候,我们大家坐在一起可以谈论怎么分配的东西时候,才能形成非常清晰规范的行业的法则的时候,现在还是什么时代。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