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含泪回忆武打生涯 将为武师同行设奖

2014年06月19日08:1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成龙和尚格云顿摆出拳击的动作 成龙和尚格云顿摆出拳击的动作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功夫巨星成龙[微博]昨天在沪亮相电影节活动,讲述起动作演员的艰辛和不易,话到动情处还几欲落泪。成龙表示,为了鼓励动作电影人,自2015年起,将与上海国际电影节连手举办“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专门设立奖项表彰动作演员。活动现场,成龙20年未见面的好友,荷里活打星尚格云顿也特来助阵,同时还不忘开成龙玩笑,表示最想被表彰“拳击武艺”。

  刚过完60岁大寿的成龙宝刀不老,在昨天的活动中,他头戴浅色编织帽,身穿同色系格纹中山装,神采奕奕,笑容满面。他动情的说:“我一直有个梦想,就是为默默无闻的动作演员设立一个奖项。”他回忆道,自己9岁童星出道,从影53年的打星生涯中,做过替身、扮过死尸,惊险特技动作更是做过无数次。大家都只看到成龙很能打的一面,实际上,他受过很多伤,有些还差点要了他的命。

  说起往事眼泛泪光

  成龙透露在《龙兄虎弟》的电影拍摄现场,他头部严重受伤,如果不是和他兄弟相称的动作团队保驾护航,他真的很可能就不会继续活跃在影坛。说到此处,成龙表示真的想哭,因为他是幸运的,其他更多动作替身、武打演员,常常为了完成某一个高难度动作而终身残疾,甚至牺牲生命。

  成龙表示在美国有一个“Taurus World Stunt Awards”,专门表彰年度最佳动作电影及电影人,多年来极大地鼓舞了海外尤其是美国动作电影市场的发展。中国有那么多优秀的武打巨星和动作电影,类似李小龙[微博]、成龙,李安的《卧虎藏龙》、张艺谋的《英雄》,同时中国的动作设计、武术指导也都是世界领先水平,中国应该有一个平台,与世界动作电影界交流。借助上海国际电影节平台,成龙表示梦想终将成真,从明年起就会有旨在表彰动作电影人的“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且该活动未来还会成为电影节的官方常设板块。

  活动现场,电影节组委会还准备了一个惊喜给大哥,邀请到成龙好友、好莱坞打星尚格云顿上台为他一同助阵。据悉,这是两位好友二十年来首度见面,两人一见面便热情拥抱。尚格云顿表示非常支持成龙的想法,同时还幽默的表示,他最希望设立一个表彰拳击动作电影的环节,因为无论功夫电影还是拳击电影都属于很厉害的动作片。(苗菲)

(责编: p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