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电影奖顺利落幕 主席张艾嘉卸任

2014年07月20日13:35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艾嘉与李烈拥抱 张艾嘉与李烈拥抱
张艾嘉 张艾嘉

  新浪娱乐讯 第16届台北电影奖19日晚上顺利落幕,担任4年主席的张艾嘉卸任,在颁奖典礼后,正式交棒给知名制片、资深艺人李烈。2位昔日玉女台上拥抱,李烈说:“我沾了光,是在很轻松状况下接下这个位子,希望沿袭艾嘉,让电影节更年轻、更活泼、更国际化。”

  李烈稍后也在她监制的《总铺师》及《行动代号:孙中山》庆功宴上表示,她原本推辞了很久,但台北电影节丢了一句“那妳建议找谁”,她提了几个人选,但后来他们各有不能接的理由,加上听到是张艾嘉推荐找她,她才决定“好吧”。她透露,早在20几岁时就跟张艾嘉熟识,是经常玩在一起的朋友,只是后来分别住在台北和香港才少了联络,但这几年张艾嘉担任主席,两人联系更为热络。

  她说,台北电影奖的制度和组织已经相当完善且完整,获得“不需要负责行政工作”的保证后,她觉得自己应该还可以在帮忙找钱、找赞助上使力。但目前对这个职务的想法还很模糊,会先跟有经验的人多聊聊。

  李烈身为知名制片,外界担心她担任主席后,制作的片子参赛资格恐将受影响,她说,她已经询问过,以前确实不行,但现在参赛办法已改了,“不能找一个人来当主席,却不能让他的片参加,这样反而成为惩罚条款。因为主席根本就不会涉入评审这一块。”例如她认为,《念念》也不能因为导演张艾嘉是金马奖主席,就不能报名金马奖,“我担任过金马奖和台北电影奖评审,它们的公开、公平及公正性都是可以被信任的,在此信任基础下,所有人都应该具备参加资格。记者林淑娟/台北报导(ETtoday/文)

(责编: 木风)

文章关键词: 张艾嘉李烈第16届台北电影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