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成为七夕最瞩目电影的6大潜质

2014年07月30日22:1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闺蜜》终极海报 《闺蜜》终极海报
《闺蜜》主海报 《闺蜜》主海报

  新浪娱乐讯 正在影院热映的华语首部姐妹淘电影《闺蜜》,以轻松诙谐的风格以及小清新裹挟着重口味的另类喜剧方式受到了很多观众的热捧。而随着《京城81号》、《后会无期》的大卖,暑期影市不断炒热,拥有不俗阵容和话题度的《闺蜜》有望突出重围,成为七夕档最受瞩目的电影。主打闺蜜情深的本片,在时尚浪漫爱情的类型定位下,成为七夕档观众的首选便显得理所当然。在影片最终尘埃落定前,不妨先聊一聊《闺蜜》成为七夕最瞩目电影的6大潜质。

  潜质NO.1——闺蜜情深贴地气  

  爱情片作为电影的一个大类,几乎在任何影片里都能找到他它的影子。但时代在不断发展,爱情也会让人感到腻烦,《泰囧》的火爆证明了兄(ji)弟(you)之情也可以成为主流;《小时代》毁刷三观的同时却也带给我们一种,玩坏的爱情更有人乐意看的讯息。而《闺蜜》着重讲述姐妹情深,用接地气的方式来给你讲述一段三个女孩长达十年的闺蜜情事,十分贴合当下80、90后的女性心态,爱情不再是唯一缠绕我们的话题,友情也能永久、也能唯一。

  《闺蜜》的主角是希汶(陈意涵[微博] 饰)、kimmy(薛凯琪[微博] 饰)、小美(杨子姗[微博] 饰)三个女生,她们在十年的感情中被时光和男人教会了如何成长为一个女人。影片最大的人物特色就是“真实生动”,三位女生性格不一、背景不一、工作不一,再平凡不过的三个女生因她们十年的闺蜜情谊也变得不平凡起来,她们学会了爱与被爱,品尝了成功与失败、理解与背叛,也渐渐明白了人生的方向。可以说,看《闺蜜》不仅仅是简单的姐妹情深,还有烙印在年华里成长。

  潜质NO.2——演员阵容靓丽养眼引人注目

  《闺蜜》汇集了陈意涵、薛凯琪、杨子姗、钟汉良[微博]、余文乐[微博]、吴建豪[微博]两岸三地人气颇高的年轻演员,每个人都拥有大批粉丝,无形中大大增加了影片影响力。陈意涵、薛凯琪、杨子姗三个小妞均各自奉献了颠覆形象的演出。陈意涵自《听说》走进主流观众视野,再到《Love》里频频提名最佳女配,陈意涵清新可人的外表在禁锢她接片类型的同时,却也让她找准了自己的定位,小妞电影无疑是她这张永远长不大的娃娃脸最好的归宿。薛凯琪算是导演黄真真的老搭档了,《女人本色》和《分手说爱你》均贡献了不俗的演技,后者还为其带来了首次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提名,此次在《闺蜜》里出演泼辣女神,满口爆粗再寻不见一丝往常的可爱,如此突破再获提名也合情理。杨子姗凭《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一举成名,近年来片约不断,其骨子里的敢爱敢恨也延续到本片里,在戏里三人中尽显自卑的她,却要守护着爱情里的骄傲,可以说对角色拿捏得很是精准,而酷劲十足的朋克风扮相也给人不小的惊喜。

  钟汉良作为中生代“小生”,近年来人气大涨,多部当红影视剧以及《毒战》、《后会无期》等叫好叫座的电影,令其跃升一线行列,为影片的女性粉丝打下扎实基础。余文乐在《春娇与志明》的历练,也让他再度出演爱情片备受期待,吴建豪本色出演歌手,也算是驾轻就熟了。三大男神款款不同,终会有一盘菜会对胃口。这部标准的小妞电影就这样华丽丽的吹响了颠覆集结号。演员阵容虽然称不上雍容,但绝对的合理,电影若真是一门生意的话,《闺蜜》便是货真价实的好货。

  潜质NO.3——好档期天时地利

  原定于7.31上映的《闺蜜》,日前在首映礼上宣布将提档至7月30日下午14:00全国公映。这样的一个信息,不言而喻则是为了抢得先机。纵观七夕档上映的影片,31日有动画影片《龙之谷》,1日上映4部新片,有主打魔幻爱情的《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保罗沃克遗作《暴力街区》、两部爱情小品《我想结婚的时候你在哪》、《不再说分手》……《龙之谷》受众不同,对《闺蜜》不会形成直接竞争,《暴力街区》可以参照以往引进国内的动作批片,票房量级不会太大。而两部爱情小品一两千万恐怕已是上限。所以《闺蜜》的主要对手无疑是改编自经典的《白发魔女传》。

  国产魔幻题材电影近年来逐渐式微,除了群星璀璨以及受到国产保护月照顾的《画皮2》大卖以外,与《白发魔女传》相似的《新倩女幽魂》、《四大名捕》系列均不温不火,口碑与票房未达到预期。而两位主演黄晓明[微博]和范冰冰[微博],前者除了《中国合伙人》依靠青春怀旧打了一次好牌外,由其主演的《血滴子》、《大上海》可以用惨败来形容,个人票房号召力值得商榷。而范爷尽管在时尚圈呼风唤雨,但在电影方面也仅有《二次曝光》、《一夜惊喜》这种勉强近亿的作品。综合来看,新版《白发魔女传》破亿轻而易举但三亿恐怕已是上限。再加上已是强弩之末的《京城81号》、《小时代3》,半个粉丝电影《后会无期》,《闺蜜》的档期选择算是占尽了天时地利,至于人和,套用张惠妹的《姐妹》,是“姐姐妹妹站起来”贡献票房的时候了。

  潜质NO.4——话题度敏感暗藏机锋

  单看《闺蜜》的片名,很多观众都会觉得这是一部小清新十足的“小妞”电影,其实不然。《闺蜜》在小清新的包裹下实际隐藏着涌动的重口味元素。这也恰恰契合了影片“真实生动”的创作原则,现实中女生之间的话题本就很重口味,只是在艺术创作限制下,一直未能在银幕中有所突显。此次《闺蜜》大胆将众多重口味话题植入片中,更是专门开设了“女人那话儿”栏目,专门用来探讨“三围”、“劈腿”、“一夜情”等重口味两性话题。为影片拥有全民热般的话题度打下基础,看似敏感实则暗藏机锋。

  潜质NO.5——不仅适合闺蜜,更适合男士观看

  《闺蜜》主题尽管着重表现姐妹情深,但不局限于女人之间的友情。影片中三段感情的发展代表着三种不同的爱情理念,导演黄真真用最细腻的手法将女人对爱情的理解以及不同时期的心理活动处理的细致入微,可以说为广大男同胞窥探女性在爱情中的心理做了一堂真实生动的讲座。女人可以通过《闺蜜》来学习如何处理好姐妹之间的种种问题,而男同胞则可以更加了解你的另一半的私密世界,相对于略显浮夸的国产爱情电影,《闺蜜》显然更适合男士观看。

  潜质NO.6——姐妹电影首突破

  《闺蜜》还有一个醒目而重要的头衔,那就是“华语首部姐妹淘电影”。“姐妹电影”对内地观众来说或许是个比较陌生的词,但在国外,姐妹电影已经发展成一支成熟的类型片支流,形成一股新兴电影力量,在电影市场越发兴旺。韩国的《阳光姐妹淘》、《我的黑色小礼服》,日本的《花与爱丽丝》,泰国的《初恋这件小事》,美国的《伴娘》和《欲望都市》等等都是票房口碑双丰收的佳作。而女性观众作为越来越重要的观影受众群体,姐妹电影势必会更加发扬光大。《闺蜜》的出现不单单是一部简单的爱情喜剧,多年以后我们回过头来看,它的意义或许是开创了姐妹电影在华语电影圈的新纪元。

(责编: Zane)

文章关键词: 闺蜜潜质爱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