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是文化沙漠?方励喊冤:我没说过

2014年08月09日23:01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陈柏霖主演《后会无期》,与制片方励交情深厚。 陈柏霖主演《后会无期》,与制片方励交情深厚。
钟汉良、冯绍峰、韩寒、王珞丹和陈乔恩日前出席《后会无期》发布会。 钟汉良、冯绍峰、韩寒、王珞丹和陈乔恩日前出席《后会无期》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作家韩寒[微博]执导的电影《后会无期》票房已破5.6亿元,昨传制片方励[微博]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台湾是芝麻大的市场、0价值,台湾和香港都是文化沙漠”,方励今晚接受台湾ETtoday东森新闻云电话专访时,郑重澄清绝不可能讲这样的话,他来过台湾数十次,真心喜欢台湾,陈柏霖[微博]还是他的干儿子!

  方励说,这则报道让他一头雾水,他和导演韩寒都对此哈哈大笑,但仍不免要问:“到底哪个鬼东西在搞我?”他说,了解他背景历史的人就知道他绝不可能这样讲,他对台湾感情深厚,在台湾的电影产业有太多朋友,《观音山》和台湾演员张艾嘉、陈柏霖合作,后制都在台湾做,他的9部电影也几乎都跟台湾人合作,2010年东京国际电影节的绿地毯事件时,他还公开发言支持台湾代表团,也对外强调《观音山》是大陆和台湾两岸合作的电影,陈柏霖在《观音山》演他儿子,之后真成了干儿子。

  方励说,最夸张的是,台湾怎么可能是文化沙漠?这根本是外行人说的话,“台湾是中华民族传统留下来的火种啊!”传统中华文化、习惯与礼节,都在这里传承下来,他对台湾这样的认知与感情没有变过。持美国护照的他,从1990年就来台湾,至少来过数十次,最爱去台北永康街,四川人的他甚至常被朋友取笑讲话是“台湾腔”。

  他日前也在北京与台湾资深电影人焦雄屏[微博]见面,讨论有无适合相互合作支持的案子,且他一直都想要来台湾拍电影,正在规划的一部新片本来背景是厦门,他硬是改成在金门拍,就是希望可以进一步大陆和台湾的合作。

  他坦言3天前确实接过时光网记者电话,当时他正在开车,对方提问台湾上映等问题,他都要对方去问发行公司,也许记者因此不高兴,被拿来作文章的部分可能是他曾抱怨“台湾市场较小,大陆市场大,台湾电影可以随意进大陆,大陆电影要进台湾却被受限,只能抽签,所以《观音山》就进不了台湾”。

  《后会无期》是作家韩寒的导演处女作,集结3大男神冯绍峰[微博]、陈柏霖、钟汉良,还有台湾演员陈乔恩[微博],口碑与票房俱佳,台湾可能在9月16日或9月底上映。据悉导演韩寒将来台与陈柏霖一起为片宣传。发行公司说,届时冯绍峰、钟汉良、王珞丹[微博]等人要看档期能否配合。制片方励说,他心怀坦荡,如果有安排,他随时可以来台。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方励后会无期台湾电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