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绍峰谈萧军爱情哲学:爱就爱不爱就丢开

2014年09月30日10:2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冯绍峰饰演萧军 冯绍峰饰演萧军
冯绍峰笔锋版海报 冯绍峰笔锋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影片《黄金时代》许鞍华执导,李樯担任编剧及制片,即将于10月1日起在全国上映。片中冯绍峰[微博]的一句经典台词“爱就爱,不爱便丢开”成为网友间的热词。对于萧军这样洒脱到甚至有些不负责任的爱情观,观众们有褒有贬,但冯绍峰表示,萧军是一个很大男子主义而且非常向往自由的人,可以理解他的想法,但生活的他却和萧军有所不同。

  影片中,萧红问萧军,“你对于爱情的哲学是怎么解释呢?萧军答道:“什么哲学,爱就爱,不爱便丢开。”这句台词不仅成为《黄金时代》的经典台词之一,也让众多观众直观了解到萧军的爱情哲学。萧红一生颠沛流离,英年早逝,关于她的传记版本很多,但任何一本都不可回避的表示萧军是她一生中最重要的男人。萧红与萧军的感情在爱情之外,还有两人在文学和艺术上的共鸣,有萧军对萧红落难时的怜惜与同情。而这些基础都是建立在萧军的主导地位之上。冯绍峰在采访中说道,“他们可以一起经历苦难,可是生活好了却被诱惑给击垮了。”萧红的文学才华和她的个性令她不能成为萧军所定义的妻子,“萧军他很大男子主义,当萧红的名气越来越大,两人的地位逐渐平等之后,他其实是有些不平衡的。他又是一路走一路看风景的爱情观,他的追逐肯定会伤害到萧红,但他觉得萧红的醋意是对他的束缚。”

  因为性格中强烈的男性自尊,加上大男子主义。萧军在爱情上也是一如既往的强势,在这一方面,冯绍峰也在细节之处下了不少功夫。比如片中两人一起走在路上的戏,冯绍峰让自己大多时候都是走在汤唯前面,火急火燎的姿势,步伐也很快,而汤唯则一直紧随其后的追赶,冯绍峰笑称,有次汤唯实在追不上了,只能一把拽住他的挎包拖住他。在看过很多萧军的书和传记之后,冯绍峰表示,“在那个时代和环境下,以萧军的性格,我可以理解他的做事风格,但是我对于爱情的看法和他比较不同。”他透露,“我在生活和工作上还是分的比较开的,肯定会有闹别扭的时候,但是都会过去,我觉得都是可以弥补,不会轻易放弃。”被问到与萧军感情差异最大的不同,冯绍峰开起了玩笑:“萧军从来不会主动牵萧红的手,但我会的。”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冯绍峰黄金时代萧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