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之遥》如期上映 预售票房将破3亿

2014年12月15日15:11  深圳晚报 收藏本文     
《一步之遥》海报 《一步之遥》海报
一步之遥审查书 一步之遥审查书

  深圳晚报特派北京记者 李京蔚

  12月12日,《一步之遥》确认过审拿到龙标,第一时间通知了全国媒体,将在今晚8点召集媒体举行看片,并以人肉快递拷贝确保公映日期不变。而为了《一步之遥》,深晚记者光跑北京就跑了4次,也算得上是四进四出,只是不知过了审的《一步之遥》还是当初那个审查前“站着把钱赚了”的热血之作吗?而已经过了审,应该不会再出什么幺蛾子了吧。

  首映礼 一切照旧

  12月12日晚8点,《一步之遥》官方微博发布一则消息:“大家坐好位置别动,厨子老姜马上要揭锅,好饭带着锅气儿,就要端上来啦! from 姜文”,正式宣告姜文导演的新片《一步之遥》终于过审,而上映日期依然是原定的12月18日。网上也曝光了“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对《一步之遥》审查已过的决定书,上书“你公司送审的合拍故事影片《一步之遥》经北京市电影审查委员会内容重审通过”。

  而上次没用上的造价百万的“一次性IMAX巨幕”,也会在今日首映礼上再度亮相。据悉,为了首映礼能延期举行,后期特效和3DIMAX团队24小时工作,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就忙成这样,《一步之遥》IMAX拷贝也要到今天下午才能紧急调试完成,随后马上人肉快递到全国影院,这种“人肉快递”方式,在两年前《一代宗师》上映时也曾采用过。如此看来,片方也算是“不负承诺”,完成与2828名首映礼观众推迟了一周的约定。

  这么急,也不用担心看不见明星们。据悉,《一步之遥》的创作团队也在12日影片过审后开始紧急集结,今天的首映礼上,姜文、葛优、周韵将偕全部主演到场,就连已经回台湾度假的舒淇[微博]也提前结束休假返京,而8日从上海赶来的王志文也再度打飞来北京助阵首映。

  改台词 通过审核

  12月11日晚,那英[微博]通过微博晒《一步之遥》剧照,并爆料称:“突然接到《一步之遥》电话,去怀柔重新配音改台词,什么朱三朱四的改成钟三钟四的。花国名媛改成花域名媛。全球都快放映了还在改台词?再删掉几个我的镜头,你们只能看到最后鸣谢:友情出演那英。葛大爷教我的几个动作表情全删啦。”

  《一步之遥》的故事本就围绕着花国大选展开,那英在片中扮演舒淇的妈妈桑“竖弯钩”,在片中与葛优有“激烈”的车震情节,甚至震掉了桌上的暖壶。按照那英这条已经删除微博中所示,似乎“花国”两个字都已经不能出现,被改为“花域”。不过奇怪的是,那英发布这条微博没多久后就删除,12日凌晨她又在微博上表示“看完全剧,一句话,反正我都在!谢谢老姜手下留情啊!其实我演得还行哈。”证明自己的戏份并没有遭到太多删减。而据业内人士透露,《一步之遥》中的镜头几乎都保住了,只是台词进行了修改。

  无退票 预售近3亿

  《一步之遥》此前的未过审,不少影迷提出了“到底能不能按时上映”的疑问,已经预售了2亿票房的电商平台也背负着巨大压力,面临着“退票潮”。几天过去,《一步之遥》的各大合作电商都力挺《一步之遥》过审,并未撤销预售,更“奇迹”的是,此前购买了预售票的观众们也都无一退票,反而有不少观众在“过审待定”期间继续预购了《一步之遥》电影票,多方支持。

  12月12日,《一步之遥》正式过审的消息传出,各大院线公布其IMAX3D、中国巨幕3D、普通3D的排次号,可见《一步之遥》12月18日如期上映再无疑问。此前的预售已进入“选座”阶段。热情高涨的影迷们纷纷“抢票”,截至发稿,重点城市首周《一步之遥》的黄金场次已经一抢而空,预售票房有望突破3亿,看来本至少是捞回来了,姜文可以放心了。

文章关键词: 一步之遥票房首映礼审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