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欲捐两亿代言费 愿为慈善当恶人

2014年12月14日22:4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崔永元 崔永元

  新浪娱乐讯 12月14日,“2014中国慈善名人榜”发布会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六小龄童[微博]、崔永元、杨澜[微博]、陈数[微博]、金铭[微博]等出席典礼。崔永元荣登该榜单榜首,李连杰[微博]居第二,杨澜居第三。在活动现场,崔永元妙语频出,提出自己的两大慈善理念,并表示愿为慈善事业当恶人。杨澜则分享了保持初心、恒心、平常心的慈善心态。

  崔永元:慈善是一种生活方式 即使作秀也要鼓励

  崔永元近年来一直忙于“口述历史”项目,他在传媒大学建了一个9000平米的口述历史开放中心,向社会无偿开放,崔永元将之称为“全世界最好的自习教室”,并透露明年计划在10所大学再建10个这样的博物馆兼自习教室。凭借在“口述历史”领域的贡献,崔永元荣登“2014中国慈善名人榜”榜首,还获得了“中国慈善名人奖年度人物奖”。

  崔永元还提出了他做慈善的两个理念,其一是“把好人好事变成生活方式”,第二则是推行专业化的慈善团队。他表示要通过公益慈善事业为社会创造体面的就业环境,“希望基金会工作人员收入高于中产阶层,而不是要求他们一腔热血献爱心”。

  崔永元之前曾表示会为慈善事业捐出2亿元的代言费,在颁奖礼现场,崔永元坦言这笔代言费还未拿到,到位了就会捐,而面对网络上质疑的声音,崔永元也个性地表示:“我第一时间就告诉大家都捐出去,很多人在网上恶言恶语,我说再说老子就不交了,用它买汽车,买房,气死你。做慈善得有点个性,就跟做人一样”。

  崔永元坦言,如今名人做慈善之所以饱受质疑,的确是因为“很多人做公益慈善就是作秀”,但在崔永元看来,“作秀也应该鼓励他,难道让他吸毒去啊”。他还呼吁各位名人理直气壮地做公益慈善:“又不是车震,想不到为什么在中国做慈善变成低人一等”。

  在领奖致辞时,有个性的崔永元还为受到质疑的慈善家叫屈,并表示愿为大家出头当恶人:“做慈善是我们选择的一种生活方式,各位形象都非常好,你们骂不了人,以后你们的慈善遇到危机的时候,你们觉得自己真的没问题,就艾特我,我来骂。我们做好事凭什么受这么大的委屈?总得有一个人当恶人,这个人就是崔永元,他是打不垮的”。

  杨澜:做慈善要勿忘初心,保持恒心和平常心

  作为“2014中国慈善名人奖影响力奖”的得主,杨澜分享了自己从1996年做慈善以来的故事。她提出在做慈善的过程中受到质疑时,应该立刻做出回应,因为这不仅关乎个人的名誉,更影响到整个公益慈善事业的公信度。杨澜也提出:“回应不是个人选择,而是一种义务。明明在做一件好事,没有什么说不清楚的。”从杨澜自身的经历看来,有时候回应了问题,但别人还是不相信,这的确让她灰心。但她表示每个人做慈善都有委屈的时候,做慈善必须有忍耐力和承受力,此外,“遇到委屈撒撒娇也是可以的”。

  杨澜表示,在17年的慈善历程中,她一直不忘初心,并且保持恒心和平常心。她表示自己的基金会一直在朝职业化的方向发展:“不能因为它是非盈利的,就没有企业的效率”。

  六小龄童:将于美国合拍3D版《西游记》 姚明或加盟

  作为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唯一的大使和北京儿童医院唯一的大使,六小龄童也一直活跃在慈善界。他表示做慈善大使首先要合适,并透露之所以会做北京儿童医院的形象大使,是因为该院医治白血病非常出名。六小龄童的二哥小六龄童1966年因为白血病去世,在这之后他一直关注白血病医治。

  作为美猴王形象的传承者,六小龄童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推行西游文化。他痛批甄子丹[微博]版《大闹天宫》里对唐僧直呼陈玄奘,让孙悟空和白骨精谈恋爱都是亵渎名著的行为。他透露之后将会和美国合拍3D版《西游记》,而他将继续扮演美猴王。之前有传言六小龄童力邀姚明加盟该片,六小龄童也作出回应,表示和姚明只是在保护野生动物的活动上遇见,但姚明还未给出明确答复。

  (京雅/文 夏祺/图)

(责编: BLANK)

文章关键词: 崔永元杨澜六小龄童慈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