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到访 姜文:为观众造梦不惧差评

2014年12月16日19:5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姜文:第二,瑜珈是他的专业。人家说我说瞎话,你想不想试,来一下吧,他不好意思。回去我给你照片。人是学地理的,但是谁说学地理的不能当好摄影师。现在我们的摄影师也是《寻枪》的摄影师,他后来去了电影学院学摄影,还教了摄影,他的很多学生是一流摄影师,他现在是一流摄影师的老师,顺便给我们拍一个片子在瑜珈之余。

  谢征宇,原来准备打网名光之棍,后来不叫这个了,改为谢征宇了。很多人看,说这个摄影我们能不能请他来。他一听说,做了两件事,找了两个贴身翻译,你如果听得懂贵阳话,听他的英语是很容易的。第二件事把名字改回本名了,我笑话他,我可以解释成任何一个人,七大姑八大姨都可以叫光之棍,去好莱坞就不是他了,他一听这个改了。粗中有细。

  姜文葛优从20岁就相识:越处觉得他越厚越香越醇

  姜文:马珂是兄弟。

  主持人:刚才我们认识了。

  姜文:是好人,非常好,人热心不说,也低调。我就不说他怎么着了,跟我在一起弄了好几个片子。

  主持人:我相信网友朋友也挺熟悉的,之前跟姜导一起来过新浪对吧?《让子弹飞》的时候?

  马珂:对。

  姜文:他是美院毕业的,人家是学陶瓷的,正经美术的根在那里,会弄拉坯,在景德镇弄过,艺术方面有底的。

  下面是我敬爱的葛优老师,从我20多岁我们俩就认识了。但是你知道一个人你认识的时间越久,越尊重他的人他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有些人是混时间长了就不想理了。或者说跟我处吧,处长了就知道我不是东西了。他不是,越处觉得他越厚越香越醇。我不是当面奉承。看他演戏背身舒服,我拍了一点背身,另外还是那句话,穿什么都像自己,里面的法国警察的衣服,很难建立这样的人物形象,非常好。

  葛优:偷的都像自己的。

  姜文:本事。确实是本事。而且葛老说词,这个片子剪辑10个月,天天跟他说话,一秒钟多余的都没有。还有一点,现场非常认真,永远说这是什么意思。

  葛优:十万个为什么。

  姜文:周韵跟我说,现场你没注意,葛老一会找一个旮旯,在倒腾词,所有的词像他自己说出来的,特别难得。其实很多演员,说的词你觉得是背出来的。葛老念的都像是他自己说的。

  下一个就是我本人。我叫姜文。(鼓掌)

  姜文为观众造梦不惧差评:这个片子,我很满意 调侃任志强评论

  主持人:没完,我还想请你介绍一下今天的主角,《一步之遥》这是今天的主角。你得好好介绍一下它。

  姜文:我觉得这个片吧,我特别爱看,因为它味厚。过去有一种火腿整个猪的大后腿,要有一块立方的瘦肉,炖在锅里炖几天,一个拳头大的只能出一块。这个料是方的,拿黄酒怎么煨,放在什么样的水里再凉一下,再炖,再小火大火,这块肉出来太好吃了。比如说起司,好吃的东西你又想吃一下,欲罢不能,你想停,但是不能,有个罢的过程,这个东西就是上瘾的东西了。

  这个片子对我来说,我很满意,是我拍我马上快52岁了,我自己一看,这个片还真不错,有滋有味,要啥有啥,观众要看啥,平常看不着的也在里面。

  电影不是复制生活,不是照搬生活,老话就说过,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造梦,不是形容,没有梦现实多无趣,要离开现实进入梦境,平时想有而没有的,都在这里。

  主持人:昨天的首映礼第一次有这么多观众跟所有的主创团队一起看了IMAX3D版的,看完之后有一些朋友有了不同的意见。任志强你也请他看了?

  姜文:是洪晃请的。我知道他,但是不认识,前面过去一个人,我觉得这个人眼熟。

  主持人:大屏幕上出现好几回。

  姜文:我一问谁,说是任志强。没打招呼,有点失礼。替我说对不起。

  主持人:他在微博上说没看懂。他说有趣,我笨没看懂。

  姜文:这个大哥太客气了。我没说错,他可是很有知名度的房地产老板。他显然不笨。

  周韵:有趣就是看懂。

  姜文:感到有趣也不笨。他说什么?

  主持人:我笨没懂。

  姜文:我只能说这话不好意思夸,他要说欲罢不能,显得有点跟洪晃太熟了,自己朋友说一点这样的话没有问题。昨天大家等了很久,你在吗?

  主持人:我在。

  姜文:为什么?你知道吗?

  主持人:为什么等这么久?

  姜文:我也想跟大家说对不起,拷贝,你也知道我们改来改去,来的太晚了。待会你问一下寥桑,一会她会说,前天还在美国,连轴转,她还在美国,人肉带回来的,再翻再弄,最后滚屏上的字都有一定虚,最后的时间拿到那儿,马上开始,我也觉得对不起大伙,一会冷,一会热。昨天那场人岁数比较大,都是老朋友。你是年轻的。

  主持人:我看也有小朋友。

  姜文:都是老人带着小孩,比洪晃大的,还有洪晃的女儿。让他们冻一会,心里不忍。让我等的话,我也得发点脾气,懂也说看不懂。确实,让我等那么长时间,我也会说这个,问题是《一步之遥》显然不是今非昔比,无论是今天的观众,还是今天的设施,还是今天年轻观众的分析、理解能力,今非昔比。

  主持人:我看得挺热闹的,我的位子有一定偏,有点累。

  姜文:坐累了。几个小时?

  主持人:我5点半。

  姜文:7点半才看上片。

  主持人:8点才看上。

  姜文:肯定累。

  舒淇回应网上评论 片中声音被替:理解导演

  主持人:我不是冲着你嘛。

  看到首映礼舒淇新闻的下面,就是因为有瑕疵才有讨论的价值,借这个机会问问舒淇,为什么留下这样的评论,是想有更多的话可以跟大家分享吗?

  舒淇:人没有十全十美,但是可以做到七全八美已经很厉害。

  姜文:《一步之遥》我们就是要离完美差一点。

  主持人:起这个名字有什么别的含义吗?

  姜文:舒淇没说完呢。

  周韵:是你抢话。

  姜文:对不起,你说一点。有人觉得舒淇嘴大不美呢?什么人,现在没有人说她的嘴不美的。

  舒淇:我讲实话,我从小到大大家都说我嘴是不美的。我进了行人家才说美的。

  姜文:有人说怎么长那么大,看不懂。这个嘴不必看懂,就是美。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这个《一步之遥》这个名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编: Zan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姜文《一步之遥》葛优舒淇周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