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到访 姜文:为观众造梦不惧差评

2014年12月16日19:5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今日(12月16日),电影《一步之遥》主创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姜文导演携廖一梅等多位编剧和主演周韵、舒淇[微博]、葛优等亮相。虽然昨晚该片在奥体中心举行过首映礼后,意外遭遇 差评。但姜文依然觉得《一步之遥》是他非常满意的作品。对于那些差评,他认为来的都是朋友,人家不好意思夸。他还分析,因昨天放映太晚,观众的岁数也偏 大,老人居多,也有小孩,都冻着等那么长时间,肯定有不满,就是看懂了也说没看懂。以下为聊天实录:

  《一步之遥》豪华阵容到访 姜文亲自介绍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这里是新浪直播间,姜文导演的最新作品《一步之遥》,昨天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了盛大的首映礼,现场1千多名观众,欣赏到了IMAX的巨幕的《一步之遥》。我们邀请到了《一步之遥》的小伙伴们做客,导演姜文,先介绍他,他是剧组的老大之外,特别交给他一个任务,向新浪网友介绍一下《一步之遥》的小伙伴们,这个任务可以吗?

  姜文:好。他叫孙睿。

  主持人:孙睿是编剧。

  姜文:他是80后,网络作家,出过10本小说,又是我们团队里面学历高的,是研究生。他在我们这儿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除了会写、掐,会算,还精通茶道,我们烦燥的时候,茶一弄,比我们的心境都好。你学的不是编剧吧,学的是导演?

  孙睿:对。

  姜文:跟完老姜这个戏,主要是为了自己当导演,怎么不犯我这样的错误。

  孙睿:更重要的是学。

  姜文:第二位朋友是小于,于彦琳,她是专业马拉松运动员,同时也是研究生,研究电影史的。是吗?

  于彦琳:差不多。

  主持人:42多公里的跑步行进当中。

  姜文:全马跑过几次?

  于彦琳:8次。

  姜文:在咱们过程中跑了8次?

  于彦琳:4次。

  姜文:一边写剧本,一边不耽误马拉松。那小腿,我们那边有跑步机,一听声知道她,跑得非常坚实,而且知道怎么不伤膝盖。这样的人健康、正能量多、喜悦,知道一个片子怎么能传达喜悦和正能量的东西,她给我们这方面的贡献。

  第三位小妹妹是舒淇老师。舒淇我能怎么介绍呢?你允许我怎么介绍?

  主持人:用你喜欢的方式?

  姜文:出色的演员。我原来没有想到,一般会演戏的很少。

  姜文曝太太周韵不爱演戏 葛优:她是家里政委、书记

  主持人:因为美貌足够吸引我们的目光了?

  姜文:你说得对。有些人这样说的,男人应该会演戏,女人漂亮就已经是佳宝了。问题是,她居然戏演非常好。

  下一个要介绍的是周韵。周韵留作别人介绍吧。

  主持人:为什么?

  姜文:自己说自己好吗?

  主持人:特别想看看您是从哪个角度介绍周韵。

  葛优:我介绍,姜文导演的媳妇。

  姜文:没有别的了。

  葛优:完了。

  主持人:姜文介绍可能会有其他的?

  葛优:政委、书记。

  主持人:家里的政委?

  葛优:有可能。

  姜文:大哥。

  葛优:是不是她也是。

  姜文:她是非常有意思,永远跟我说,不喜欢演戏,不演了,我说这个戏不喜欢。忍辱负重的时候不想干,我说跟我演戏怎么会忍辱负重呢?不愿意去?说孩子成长。说的也对。

  主持人:怎么说服她的?

  周韵:我有一点怵化妆。拍戏也不经常拍,刚拍的时候特别紧张,感觉会特然做事了,好几天睡不着觉。

  主持人:拍姜文导演的戏和拍其他导演的戏有什么不一样吗?

  周韵:相对好一点,知道自己犯错误宽容度高一点。

  姜文:下一个寥一梅老师。

  主持人:你刚才叫寥桑。

  姜文:据考证日本的浮世绘里面的长相,她就是浮世绘。

  寥一梅:是夸我骂我?

  马珂:夸你。

  姜文:马珂一般不直接说女人漂亮,顶多说这家伙身体真好,不说漂亮。说她漂亮是真的漂亮。

  寥一梅:明显身体不好。

  姜文:她是我的师姐。虽然比我小,但是你知道尊重人的时间都会叫大姐。她是我们集体的大姐。我不用多介绍她写小说,还独立编剧,大家可不要忘记,独立编剧很难的。像我得弄一帮人,人家一个人写这么多字,舞台上演,没有别的手段,就靠人把词弄出来,还能满堂彩,什么人能这么办事。她也是不想写了,不想写,就差点说,没认真写就写成那样了。她就说我不想写,我退休了,我一看这时候是时候了,得把她找来。这是寥一梅老师。

  这位也是我的师姐,叫做孙悦。提起孙悦来,不得不想起我尊敬的葛优老师。

  葛优:嗯?

  姜文:当我们《阳光灿烂的日子》,我们成立了公司,阳光灿烂制片公司,他说物质变了精神,精神变了物质。物质和精神之间有转换的结果。为什么想到这句话呢?孙悦也是这样的,人家家是有产业的,双福肘子。是吗?

  孙悦:是。

  姜文:她家的肘子好吃,我们写剧本不吃这个写不出来,寥桑也说,肘子补脑,她有这个养家的这个,才可以很认真写剧本,自己写了剧本,自己导,自己演,她是演员,把戏演到外国去了,你是用英文演的吗?

  孙悦:中国话,墨尔本艺术节。

  姜文:一个女的能开肘子店,自写自编自导还能演到墨尔本去。我能把他们找来,你说给我们多大贡献。

  这位小谢,他的问题,高考是大概6月7号、8号,他是6月9号到公司上班,做出租,刚高考完吧,考怎么样,这都50的人了,居然当成刚高考的。当然现在高考没有上限了,是把你当中学生了。

  谢征宇:60也能考。

1 2 3 4 下一页

(责编: Zan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姜文《一步之遥》葛优舒淇周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