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线影业公布2015年部分片单 主打喜剧

2014年12月26日16:3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光线影业2015年部分片单(上映、制作及筹拍) 光线影业2015年部分片单(上映、制作及筹拍)

  新浪娱乐讯 今日(12月26日),光线影业公布了2015年将上映、制作及筹拍的部分片单。纵观这份片单,2015年光线出品的电影可谓大片云集、主打喜剧,并在喜剧、青春爱情、魔幻动作等类型中均有涉猎,其中不乏吸睛之作。豪华大制作的,如周星驰的科幻喜剧电影《美人鱼》,《速度与激情》导演的“横冲直撞”系列,鲍德熹监制、陈坤[微博]、李冰冰[微博]等主演的《钟馗伏魔:雪妖魔灵》,陈国富监制、乌尔善导演、黄渤[微博]、陈坤、舒淇[微博]、杨颖[微博]等主演的《鬼吹灯·寻龙诀》,改编自南派三叔超高人气小说的悬疑动作魔幻电影《盗墓笔记》等。

  乘胜追击型--徐峥[微博]继续“囧”邓超[微博]变“恶棍”

  在这份片单中,喜剧成为光线2015年的主打,演而优则导的徐峥和邓超,也将在导演的路上继续乘胜追击,继去年《泰囧》创造了近13亿的票房奇迹后,徐峥导演的最新力作《港囧》备受期待;《恶棍天使》,也是邓超继《分手大师》之后,联合俞白眉[微博]打造的第二部“大师系列”电影。另外,由华裔导演林诣彬执导的“横冲直撞”系列,第一部由赵薇[微博]、黄晓明[微博]、佟大为联袂主演的《横冲直撞好莱坞》还在热拍之中,第二部《横冲直撞欧罗巴》已经在酝酿,显示了片方对于此系列作品的信心。

  电影电视剧双生花--《冲山云霄》vs《古剑奇谭》

  电视剧成功后,顺势推出电影的情况也不乏有之,比如《冲山云霄》,这部TVB剧曾掀起播出热潮,改编成电影后阵容更加豪华,古天乐[微博]、吴镇宇、张智霖、郑秀文[微博]、郭采洁[微博]及佘诗曼[微博]的阵容,十分具有看点。据悉,该片的香港档期已确定在2015年的2月19日大年初一上映,内地公映档期应该在此时间前后。今年最具话题性和人气度的电视剧《古剑奇谭》,其电影版也在光线的片单之中,今年六月曾有消息称电影版将由程小东[微博]执导,演员初步拟定为唐嫣[微博]、杨幂[微博]、陈伟霆[微博]和李易峰[微博],不过至今还未有开机的消息。

  原著改编--《何以笙箫默》仍陷版权“罗生门”

  原著改编方面也十分抢眼,有张嘉佳原著并担任编剧、张一白[微博]执导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原著顾漫亲自操刀改编的《何以笙箫默》,不过光线和乐视掀起的版权“罗生门”事件至今未有定论,某影业已经抢先开拍了杨幂、黄晓明的版本,至于最后会否有某一家放弃拍摄,还是干脆两家合拍都尚不可知,影迷们只能拭目以待;金庸先生的经典名著《笑傲江湖》也将拍成电影,2009年曾传出内地首个电影版的《笑傲江湖》的拍摄计划,但后来不了了之。此外,还有饶雪漫经典青春小说《左耳》、《沙漏》,言情作家匪我思存的《东宫》,青春图书《谁的青春不迷茫》等原著都有大电影的计划。(Jackie/文)

  附:光线影业2015年部分片单(上映、制作及筹拍)

  喜剧类型

  《港囧》­—— 徐峥继《泰囧》之后又一部喜剧力作。

  《美人鱼》 ——由周星驰执导的科幻喜剧巨制。

  《横冲直撞好莱坞》——《速度与激情》导演林诣彬携手赵薇、黄晓明、佟大为奉上饕餮动作爱情大餐。

  《妇仇联盟》——金牌编剧束焕历时两年打磨而成的高质爱情喜剧。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人气作家张嘉佳根据自己同名畅销小说集倾情改编并由张一白导演的一部让人笑出声来流下泪来的暖心之作。

  《全世界都知道》——一对骗子父女盲打误撞“被土豪”的温情喜剧,讲述小人物的尊严与渴望,由一线著名作家自编自导。

  《横冲直撞欧罗巴》——林诣彬团队制作的“横冲直撞”系列第二击。

  《恶棍天使》­——邓超、俞白眉全民新喜剧“大师系列”第二部。

  青春爱情类型

  《左耳》——改编自饶雪漫的同名经典青春小说,由苏有朋执导,清新亮丽少男少女新组合。

  《谁的青春不迷茫》-青春图书第一品牌改编,一场无悔的青春不过是拼了命、不要脸、尽了兴。

  《何以笙箫默》——言情类小说第一品牌,原著作者顾漫操刀改编,力争还原言情界第一魅力男女主。

  《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畅销治愈系散文集改编。

  《沙漏》——饶雪漫经典文学作品改编,继电影《左耳》之后的青春疼痛系列新作。

  《冲上云霄》——TVB同名热播电视剧改编,古天乐,吴镇宇,张智霖、郑秀文,郭采洁及佘诗曼等众明星豪华阵容。

  魔幻动作类型

  《钟馗伏魔:雪妖魔灵》——由鲍德熹监制、赵天宇执导,陈坤、李冰冰、包贝尔、杨子珊等主演的魔幻动作巨制。

  《鬼吹灯•寻龙诀》——天下霸唱人气作品改编。陈国富监制,乌尔善导演,黄渤、陈坤、舒淇、杨颖等主演。

  《古剑奇谭》——同名热播电视剧改编。

  《盗墓笔记》——南派三叔超高人气小说改编,悬疑动作魔幻超豪华巨制。

  《少林寺3D》——林诣彬执导,全好莱坞班底制作。

  《笑傲江湖》——金庸经典武侠作品重出江湖。

  《东宫》——言情作家匪我思存亲自操刀改编,打造中国古装版“暮光之城”。

  剧情片

  《全民危机》——导演非行继《全民目击》之后推出升级版快节奏烧脑警匪动作大片。

  《改头换面》——《让子弹飞》、《一步之遥》编剧郭俊立导演处女作,讲述两个身份悬殊的男人互换人生引发对决。

  动画电影

  《我叫MT之勇士战恶龙》——网络第一国漫神作,同名游戏开创多项纪录。

  《大鱼·海棠》——国产魔幻大作,十年倾力打造,中国动画里程碑式的巨制。

  《果宝特攻之水果大逃亡》——超级火爆电视动画首部大电影,打造中国合家欢式动画。

  《秦时明月2》——中国第一青少年武侠巨制,创造青少动画票房纪录。

  《龙之谷2》——国际制作水准,国产口碑动画力作。

  《美食大冒险》——功夫与美食结合,中外一流团队联手合作。

  《大主宰》——根据网络第一人气小说改编,超级魔幻大作。

  《昨日青空》——根据青春人气漫画改编,清新风格打造“新海诚”式唯美爱情。

  国际项目

  《疾速天使》——改编自美国人气与《饥饿游戏》不相上下的同名畅销青少年小说的科幻动作系列商业大片。

  《冬眠时刻》——由《速度与激情》导演林诣彬团队制作的一部超越时空的科幻巨制。

  《龙王之子》——由《钢铁侠》、《蜘蛛侠》制作人阿维•阿拉德制作的现代魔幻巨制。

  《四季》——史上票房最高的纪录片《海洋》的导演雅克•贝汉与雅克•克鲁佐德的新作。

  《海天之间》——关于孕于天空和海洋间的生命的纪录片,由纪录片大师雅克•贝汉执导。‍

文章关键词: 林诣彬青春喜剧动画光线影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