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战狼》改档4.2 聚焦中国敢死队

2015年03月02日00:0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3月1日,吴京自导自演的新片《战狼》在京举行“终极之战”发布会。对于该片档期由原定3月6日改至4月2日的决定,吴京解释称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完美主义”,力求给观众呈现出最好的效果。

  《战狼》是吴京耗时七年完成的作品,片中动用了大量真实的飞机、坦克、大炮,充满阳刚气息。吴京表示,希望这部电影能将中国军人最真实、最男人的一面呈现给大家,他们是真正的“中国敢死队”。

  刚刚做父亲的吴京透露,自己已经不是“功夫小子”,而更像“功夫奶爸”,他会把这个称呼传给儿子,因为自己家族世代习武,希望儿子也能从小学起。

  《战狼》推迟至4月2日公映 为改善细节追求完美

  年后复工第一天,就传出了《战狼》改档的消息。此次发布会上作为导演和主演的吴京特意解释了改档的原因:因为有一些小的细节不满意,苛求完美的他决定“好饭不怕晚”,呈现给观众最完美的作品。

  被问道改档是否是为了避开3月份同期上映的其他影片的竞争时,吴京笑言,“现在中国电影市场这么繁荣,每个月都有中外大片上映,躲也躲不开,所以战狼的推档并不是为了避开哪部影片。我相信在电影市场的良性竞争下,会有更多精彩的影片呈现给观众,我自己对《战狼》十分有信心,《战狼》对电影市场也十分有诚意。”

  此外,吴京还表示这次改档夹带着一点“私心”——4月3日是他的生日,他也会把这部电影的上映当做送给自己的一份礼物。目前4月档里小清新电影、小妞电影、惊悚题材等类型电影齐聚,《年少轻狂》、《咱们结婚吧》、《万物生长》为首的小清晰爱情片扎堆,同时《三更车库》《笔仙惊魂4》这种类型惊悚片也在抢占该档期。《战狼》将成为4月里唯一的3D硬汉动作大片。

  与《狼图腾》特效同源 功夫片适合拍3D

  吴京一直与狼有缘,此前他就拍过《杀破狼》《狼牙》,这次又是《战狼》。前不久春节档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执导的《狼图腾》大热,吴京最近也常被问到此狼和彼狼的不同。吴京表示自己一直以来有着很重的“狼”情结,非常喜欢狼这个动物,发布会当天他也幽默地说,“今年是羊年,好不容易逮着一个,我们狼要好好‘欺负’羊。”并笑称希望自己再拍几部与“狼”有关的电影,最终成为“七匹狼”代言人。

  据吴京现场透露,《战狼》和《狼图腾》请的是同样的特效,因为片中有一场人狼大战的戏,他希望能做出真实效果。

  《战狼》公映时将有2D、3D、中国巨幕三种不同版本,当被问到为什么要以3D形式呈现时,吴京表示“王家卫曾经讲过‘功夫片适合拍3D,可以感受到拳风从耳边经过’,功夫片也同样适合,而且现在3D技术越来越好。当下观众看电影的口味也越来越‘刁’,所以我希望《战狼》可以精益求精做到最好,呈现给观众身临其境的感觉。”

  终极预告首次发布 要让儿子也成“功夫小子”

  当日曝光了《战狼》的终极预告,从中可以看到影片动用的飞机、坦克、大炮、机枪,以及众多尖端的现代化高科技武器装备。吴京表示《战狼》所展现的中国战队足以堪称“中国敢死队”,“我希望能将我们现如今生活中的中国军人最真实最男人的一面呈现给大家。在影片中我邀请了真正的中外特种兵来对阵,真实还原特种兵该怎么打就怎么打的场面。”据悉,为了这部电影,吴京还专门到特种部队体验生活两个月。

  对于这样一部电影是否只适合男性观众观看的问题,吴京表示,“女生更应该看《战狼》,这样在她们择偶时也可以有一种更加爷们的选择。”在片中,吴京饰演性格不羁的“痞子兵王”冷锋,余男饰演冷锋的上次龙小云,紧张刺激的作战之余还意外擦出逗趣情感。

  在发布会上,刚刚做父亲的吴京也分享了自己对于孩子成长的想法,称自己不再是“功夫小子”而是“功夫奶爸”,会让儿子成为新一代的“功夫小子”,因为自己家族世代习武,练武可以让男孩子很有精气神。有记者问吴京若是儿子成了“娘炮”怎么办,爽朗的吴京说,“大嘴巴抽他!”(何小沁/文 陈植/视频)

(责编: BLANK)

文章关键词: 吴京敢死队中国战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