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图腾》持续长线放映 网络点播再助力

2015年04月02日13:3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狼图腾》冯绍峰剧照 《狼图腾》冯绍峰剧照

  >>>>>点击查询今日影讯

  新浪娱乐讯 截至3月31日,《狼图腾》即将突破7亿大关,片方决定持续长线放映。与此同时,该片近期推出网络付费点播,全网点播量已达到几千万,各大门户视频网站网民留言、点赞也超千万条。近日,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首次公布的入围影片名单,《狼图腾》位列其中。

  从影片创作团队来讲,电影《狼图腾》拥有强大的团队阵容,由世界上最会拍动物的奥斯卡导演让•雅克•阿诺执导,奥斯卡鬼手詹姆斯•霍纳担任配乐师,冯绍峰[微博]、窦骁[微博]领衔主演。作为一部制作周期长达5年的电影,整个团队都为之精心打磨,历经艰险,倾尽全力。《狼图腾》超过95%的场面都是真实的,不加特效修饰。片中首次启用真狼拍摄,花费四年时间驯养三代蒙古狼,在中国内地,这尚数首次。

  片中最为震撼的“狼马大战”采用真马、真狼、真夜景、真暴风雪,在零下25摄氏度的环境下,筹备6个月,拍摄期近60天,被影迷大加赞赏。3D摄影对草原美景的展示,在湖水中被瞬间冰冻成雕塑的马群,行走于墙壁之上的饿狼,都是科技的产物,就连配乐都来自好莱坞配乐大师,震撼人心。整部电影没有专注于煽情,但片中很多地方都催人泪下,很多观众都被冯绍峰饰演的陈阵在戏中与小狼之间的深情所打动。

  影片中牧民信仰草原的神灵的庇佑,在保护与猎杀之间维系着生态的平衡。他们充满了对“狼图腾”的敬畏之心。电影中人与狼的关系,更加深入狼作为草原图腾的象征意义,人类企图通过饲养狼而征服狼,结局却是狼终归要回归自由,并且绝不会被驯服,这也体现了“信仰”永远凌驾于人类的能力之上,我们只能用尊重它来换取被尊重,而永远无法通过驯服它来加深对它的理解。

  近几年,互联网“大举入侵”电影界,给电影界带来了一场“改革风暴”,改变了电影传统的宣传、营销、放映模式,网络影片网络院线和影院同步上映,实现“零窗口期”。国际上对于付费点播的形式早已认同, 而在中国,这种消费习惯并没有得到广大用户的接受。

  2010年,电影网全网首发《让子弹飞》,开启了中国网络付费点播模式,逐渐改变了国人的观影习惯,将付费院线变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而此次,电影网在《狼图腾》上映仅一个月时便独家获得了信息网络院线独播版权,与国内多家视频门户网站平台进行“付费影院”的合作,这是继《变形金刚4》之后,电影网又一火力全推的全网独播版权影片。当互联网渗入电影行业之后,大数据悄然而生,一系列数据被挖掘、分析、运用,从大数据中精准地获取网络用户的购买需求,以便发掘更大的市场潜力。如今,互联网大数据已经成为评估一部电影质量、口碑、票房的重要依据。

  《狼图腾》的网络付费点播,积极带动了用户和影片之间的互动关系,加强了用户对影片本身的关注热情,各大视频网站用户可以在观看影片的同时抒发己见,活跃了观影气氛。

文章关键词: 狼图腾冯绍峰电影网窦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