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秒变脸!苏有朋被曝《左耳》片场太严格

2015年04月03日11:0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左耳》导演 苏有朋 《左耳》导演 苏有朋
苏有朋 导演 苏有朋 导演
苏有朋执导电影《左耳》 苏有朋执导电影《左耳》

  新浪娱乐讯 由新晋导演苏有朋[微博]执导、黄志明监制、饶雪漫编剧,欧豪[微博]、杨洋[微博]、胡夏[微博]、段博文、陈都灵、马思纯[微博]、关晓彤[微博]主演的电影《左耳》即将于2015年4月30日上映。将这部影响了90后的青春文学小说搬上银幕,苏有朋直言压力很大,演员也爆料导演在片场很严格,三秒钟就可以调整变换工作状态。

  用故事演技打动观众

  《左耳》不是一部爱情片

  讲到第一次导演电影,苏有朋直言给自己很大的压力——希望电影的拍摄不要超期,对得起投资人的信任,希望演员的表现不让观众失望。“因为演员都是新人,银幕的第一次表现关系到他们今后的演艺之路。”

  作为一个电影导演,最基本的要求就是把故事讲清楚,在如今这个大电影时代,电影品质良莠不齐,把故事讲清楚这一基本要求变得越来越难实现,谈到这一点,苏有朋评论说:“《左耳》这部电影,它有一个很完整的故事,不只有表面的热闹、花俏,我更看中的是用演技和故事来打动人。同时,这不是一个简单的爱情故事,用两小时的电影单纯只讲爱情,这对我来说很可惜。所以,不要以为这次的电影是一般的偶像剧那样,因为我是偶像剧出身,我很排斥这件事情,我希望大家认真对待表演艺术,对待这部电影。”

  苏有朋导戏很严苛

  变换状态仅用三秒

  与苏有朋在荧幕中的形象不同,片场的导演苏有朋很严格,在采访中,演员杨洋还饶有兴致地模仿起了导演工作中的状态,“导演在工作的时候不是一个嘻嘻哈哈的的人,每场戏都是一板一眼,给我们的感受就是大家都别混。”杨洋讲到自己有一场戏,要演绎出朦胧的感觉,“我自己反复演,最后都快斗鸡眼了,一直没有通过,当时想笑又不敢笑,因为现场气氛很严肃。”对此,导演苏有朋说:“每个人表演的方式不一样 ,杨洋基础很好,对于这样的演员,我的想法是针对不一样的人说不一样的事,演员需要这样的机会,我严苛以待是希望他们认真看待表演艺术,最后出来的电影效果很好,角色逼真,同时又有杨洋的个人印记在里面。”

  对于偶尔发脾气的苏导,欧豪笑言:“我觉得导演发脾气都是出于拍好电影这个念头,现场所有人都理解尊重导演。苏导最神奇的一点就是他三秒就能变换状态——从怒火中烧到和蔼可亲,肚量可见一斑。”对此,苏有朋解释说,自己其实不爱发脾气,由于对这部电影看得很重,有时候会莫名发脾气,但是自己很快就能把火压下。

文章关键词: 苏有朋左耳欧豪杨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