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协《影视大讲堂》赴韩活动圆满结束

2015年05月08日17:1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编剧黄義徹 编剧黄義徹

  新浪娱乐讯 中国电影家协会《影视大讲堂》于4月20-24日在韩国进行了5天重点讲座、学习交流活动。学员来自北京、重庆、成都、湖南、湖北、云南、河南、内蒙、安徽、江苏省共计17人。

  讲座得到韩国文化创意委员会、韩国电影制片协会,特别是首尔映像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三场制片人、编剧、导演讲座场馆由首尔映像委员会提供,韩国知名制片人、制片人协会前会长李俊东先生为此次活动做了多方筹划工作。三场电影制片、电影编剧、电影导演讲座与交流互动,在李俊东先生筹划下,我们有幸邀请到韩国《双面君王》等影片的制片人元东渊先生、《老男孩》等影片的编剧黄義徹先生、《我的老婆是大佬》等影片的导演赵珍奎先生。每场讲座由主讲人讲授与学员交流两部分组成,主讲嘉宾讲授完了之后,学员依据所讲内容,结合中韩电影业差异、社会市场差异,展开互动交流。通过这种主讲与互动交流,学员们对韩国电影产业与市场现状,制片生产过程,特别是国际市场拓展有了深入了解。编剧讲座与导演讲座部分,学员中从事编剧、导演的更利用这个机会,同韩方编剧、导演针对编剧、导演专业层面创作技巧、创作得失进行了非常专业的交流互动,共同启迪。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影视大讲堂》活动,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学习期间,首尔映像委员会安排我们实地考察了亚洲顶级的CG特效公司Dexter 、电影特技公司Demolition以及特种化妆公司。我国近期有影响的几部影片,如《赤壁》、《唐山大地震》、《一九四二》、《智取威虎山》等影片制作中烟火爆炸特技、动效设计与CG特效、特效化妆技术,都与这三家公司合作。三家公司负责人向学员们讲解了各自制作流程,展示了他们各自的设计,让学员们直观地感受了电影技术的魅力,初步理解了这些技术在电影生产中的作用与技术操作流程。

  此次讲座,既是学习,亦是一种交流。期间,学员们同韩国电影制片协会、韩国文化创意委员会、首尔映像委员会的负责人进行了多次交流。首尔映像委员会会长李長镐先生特意接待了学习交流团,同大家进行了沟通交流。不仅如此,首尔映像委员会还提出建议,希望同中国电影家协会展开进一步的交流,共同策划一个能够展示与促进中韩电影产业发展的活动——亚洲独立电影周活动,为年轻电影人才提供发展平台。

  此次赴韩活动是中国影协《影视大讲堂》首次尝试走出国门和外国电影同行互动交流的活动,学员们的感受超过了我们的预期。虽然经验不足,但因有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领导的有力支持以及讲座内容的含金量高,我们得到所有学员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并提出新的希望,我们愿意认真总结经验,继续为电影同行做出新的尝试,为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尽力。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电影家协会影视大讲堂韩国电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