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否认抄《失孤》:独立原创作品

2015年05月11日00:3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亲爱的》海报 《亲爱的》海报
《失孤》海报 《失孤》海报
《亲爱的》方回应一系列对于该片的质疑 《亲爱的》方回应一系列对于该片的质疑

  新浪娱乐讯 去年9月,陈可辛导演的《亲爱的》上映,取得不错的票房和口碑,今年三月,由刘德华主演的《失孤》也上映了,对此,就有网友称《亲爱的》和《失孤》故事情节比较相似,都是关于打拐的,指责《亲爱的》抄袭《失孤》。5月10日,我们制作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否认《亲爱的》抄袭《失孤》,电影《亲爱的》创作灵感来自于央视《新闻调查》及《看见》两个专题报道,系陈可辛导演及其创作团队独立完成的原创作品。并呼吁持续关注拐卖儿童。

  5月10日22点11分,我们制作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布关于电影《亲爱的》抄袭《失孤》传闻进行声明,称电影《亲爱的》创作灵感来自于2011年央视《新闻调查》及《看见》的两个专题报道《拐卖重伤》和《灵感之殇》,编剧张翼依此形成梗概。电影《亲爱的》系陈可辛导演及其创作团队独立完成的原创作品。

  更称吴君如[微博]是在《失孤》开机后接到的角色邀请,之所以出演纯因挚友诚意及打拐题的公益题材,与陈可辛导演创作和拍摄的电影《亲爱的》没有任何关联。对不实言论进行取证,保留对其提起法律诉讼的权利。并呼吁,称《亲爱的》和《失孤》关注的是同一个话题,希望两部电影都能发挥到更大的社会影响,务求能令到薪火相传,以提升全社会对拐卖儿童问题持续不懈的关注。(我是弥尔)

(责编: 木子杉)

文章关键词: 亲爱的失孤陈可辛吴君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