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栀子花开》:原来蒋劲夫才是女主角

2015年07月12日09:0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栀子花开》海报 《栀子花开》海报

  新浪娱乐讯 又一部青春电影在热闹的暑期档上市 ,和众多国产青春片一样,这部何炅的导演处女作《栀子花开》,依旧为观众提供了不少吐槽的乐趣:男女主角是有公主病和王子病的,剧情充满神奇的转折,部分戏码是按了快进键的,然而一切的一切都不过是为了突出神来一笔的基!情!戏!小浪甚至阴谋论地怀疑导演拍这部戏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李易峰、蒋劲夫、魏大勋、杜天皓四个大男生穿裙子跳芭蕾。看完电影,腐女们在导演细心营造的各种嗨点中窃喜值回票价,异性恋患者却在《道士下山》之后,再一次感受到来自这个世界的深深恶意。

张慧雯要去巴黎跳舞还要拉着朋友一起的公主病:就这么有颜任性!到巴黎学跳舞还要拉着朋友都一起的公主病:就这么有颜任性!

  槽点一 拥抱公主病的王子病

  《栀子花开》中,男女主角嘴里口口声声的“梦想”都带着公主病和王子病式的神逻辑。女主角说:因为我要去巴黎学跳舞,所以不管你们有没有钱都要一起去,不去就撕X。男主角说:因为我女人受伤不能跳了,所以我们的梦想就是:替她去跳舞!

  观众一边努力follow编剧诡异的脑回路,一边忍不住在内心反复默念:“这到底是为个啥?!”却又忍不住劝自己:“剧情有用的话还要高颜值干嘛?!专心看脸好吗?!”

  然而看到最后,他们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一切的一切都不过是为了让四个男生在最后跳一场四小天鹅舞。四个男生跳四小天鹅舞!没错,四小天鹅舞!重要的戏必须说三遍!为了让一切看起来合情合理,编剧不惜搬来韩剧三宝之一的车祸戏,苦心日月可鉴,天地为证。

  槽点二 What are you 弄啥嘞?

  能看得出,主创们煞费苦心地想把这部片子打造成时下流行的“PPT电影”,努力让每一P之间充满各种神奇的转折,和“此处省略1000字”的剧本标语。

  电影里确实没有了青春片常见的伤痛,可是……等等等等!当人们还在猜测几位女配到底是不是已经挂掉的时候,回过头女主已经走出伤痛重振旗鼓……上一秒男女主角还在公车上偶遇,下一秒已经是表白戏。男主角排练芭蕾时被女主角逮个正着,女主却突然怒吼:“公车没有了,你变了!我们回不去了!”(公车:怪我咯)

  坐在电影院里的观众忍不住虎躯微震,头脑发懵,心想:“我刚才到底错过了什么?! 哪个混蛋偷偷按了快进键啊喂!!”

李易峰张慧雯台阶戏,就是要苏你!李易峰张慧雯台阶戏,就是要苏你!

  槽点三 台词就是要苏你

  电影里的姐妹和兄弟吵架戏,完全展现了导演何炅不愿与人冲突的老好人个性,连撕都撕得如一杯白水。

  当明显用力过猛的张慧雯瞪着眼睛怒吼出“你们俩爱去不去!”等小学生吵架一般的台词,导演我就知道这段戏一定是别人逼你拍的对不对!

  除了吵架戏,李易峰和张慧雯之间的爱情戏也是甜腻无比,满是少女心。张慧雯站在台阶上,一口一句:“我离你一步远了哦!”,“我离你两步远了哦!” 台下观众忍不住头皮发麻,就是要这么苏你!

蒋劲夫为了基友学跳舞,斗“小三”,感人啊!蒋劲夫为了基友的梦想练芭蕾,斗“小三”,实在是太感人!

  槽点四 女主角明明是蒋劲夫

  你们以为女主角真的是张慧雯?No No No,明明是蒋劲夫!电影的后半部分所有女人几乎都消失,完全变成一场李易峰、蒋劲夫和张云龙之间的基情三角恋,正片由此开始!

  这段基情戏甚至经历了:“小三(张云龙)屡次调戏勾引李易峰 → 合作被抓包 → 正宫(蒋劲夫)撒泼怒撕小三 → 三人一拍两散 → 小三良心发现退出加助攻 → 李易峰与正宫和好如初”这样的一条龙情感抓马,简直是跌宕起伏!风起云涌!”

  张云龙的角色永远守候在李易峰的身边,神出鬼没的程度简直是在拍鬼片,“在看你,在看你,我还在看你哦!” 最后还用“我的年少有你,你的青春有我”这样的歌词深情表白,任观众自行脑补出两人之间无数部两小无猜的基友戏。

  懂行的观众也在很多小细节中get到了些许恶趣味:四个大男孩一会紧身裤,一会天鹅服;练舞时不小心踢到丁丁,上台前羞羞地帮系舞服,表演时再练一段“眉来眼去剑”,看得腐女们捂脸大呼过瘾,一边在心中呐喊:导演!我们想要的你!都!懂!(梅心菲/文)

(责编: 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