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4》3重结局?郭敬明:有更多可能

2015年07月11日22:2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小时代4》上映后引发了网络诸多热议,日前,有网友发文分析称,《小时代4》作为系列终结篇,竟隐含了三重结局,其中更有众人葬身火海、而林萧自杀这样的黑暗版本。新浪娱乐为此独家致电导演郭敬明[微博],他称网友的解读都是对的,“我们最初就设计了很多重结局,其实这里还有更多的解读空间。”

  3重结局:大团圆or林萧逃生or全灭

  《小时代4》作为系列的终结篇,其结局走向成为了很多观众关注的焦点。日前有网友发文分析,从人物的表情、服饰以及镜头的运用等细节中,指出《小时代4》其实隐含了三重结局。第一重结局就是大团圆式收尾,正如影片所直观呈现的,四姐妹人到中年,有了各自的生活,但每年还会回到曾经一起居住的别墅聚会,怀念曾经的青春年华。

  第二重结局就是小说的结局,众人葬身火海,只有林萧一人生还。该网友还举出诸多暗示性细节,例如只有林萧一人穿黑衣其他三人穿白衣,别墅家具均用白布封存等等。

  而第三重结局超越了原著小说,也是最黑暗的版本。该网友从镜头的漂浮感,以及顾里对林萧说,“林萧,你还在等什么?快过来”,林萧回答“来了”,之后四姐妹便穿着高中校服排练等细节中推断出,真实的结局是众人葬身火海后,生还的林萧最后也选择了自杀。

  郭敬明:设计多重解读空间 不能再用新人导演当借口

  该网友的解读文引起了很大反响,新浪娱乐随后独家致电导演郭敬明,他称网友的解读都是对的,“我们最初就设计了很多重结局,看过原著、没看过原著的,悲观主义者、乐观主义者,都可以根据他们对故事的熟悉程度以及对信息量的抓取,得出他们的结局。所以大家的解读都是对的,没有有固定的标准答案。”

  对于网友解读出的超出小说本身的部分,郭敬明称电影本来就比小说更进一步,“包括我们的长镜头,演员的表演、说话方式。我在给演员讲戏时就告诉他们,要模糊处理,给观众空间去填补影片。”至于影片的黑暗部分,郭敬明称不太想让人看出来,“因为太阴暗了,所以我们藏得深一些。”

  另外,郭敬明称除了网友目前的解读,《小时代4》还有更多的可能性。“比如我们对声音的处理,林萧的是客观声音,另外三人是主观;《友谊地久天长》以前基本是10到20米的声音场,但最后这场戏是300米的声音场,所以观众会觉得回音很重,像隔了一层毛玻璃;再比如三个女孩子衣服上的调光调色和林萧的也不同,让人隐约觉得她们不在一个空间;还有主题曲的选取,《友谊地久天长》什么时候用中文版什么时候用英文版都是有设计的。”

  一些网友以及评论人士指出《小时代4》作为终结篇在剧情制作等方面都要优于前三部,对此,郭敬明笑说,“第四部确实投入了很大心力,我们一路被骂过来,压力很大,一部一部拍过来,我也不能再用我是新人导演给自己留借口,希望每一部都在电影进步吧。”(聆君/文)

(责编: BLANK)

文章关键词: 郭敬明结局小时代网友解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