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电影预售上演“包场秀” 粉丝预订座位向李易峰“告白”

2015年07月11日06:39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栀子花开》献礼毕业季。

  网上选位“绘出”LYF(李易峰的缩写)。

  粉丝“绘出”FF?图案。

  今夏的电影市场,在进入暑期档后就立即形成了“厮杀”状态,7月初这一轮热潮由何炅导演的《栀子花开》和郭敬明执导的《小时代4》引爆。相较于后者,《栀子花开》风格更为青春当季,其炙手可热的当红小鲜肉群体阵容,引爆了新的“追星热潮”。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何炅+李易峰组合 带动“最年轻观影群”狂欢追随

  何炅导演的电影《栀子花开》是校园青春题材,但其从一开始筹备就被业内认为是青春片中覆盖面最广的电影——除了正值假期的大中小学生群体,还有大量10年来就熟知《栀子花开》歌曲而又青春未老的人们,此外,何老师主持湖南卫视节目长达18年,他的观众缘与圈内的人缘常年累积出了极佳的口碑。

  根据央视索福瑞公司有关调查,何炅主持的《快乐大本营》在电视节目里,年轻观众数量最多,24岁以下观众比例为36%,同时辐射各个群体,45岁以上观众比例也超过28%。而《栀子花开》在演员的选择上,也全部起用20出头的年轻面孔,1987年出生的男一号李易峰是其中年龄最大的演员,他甚至感慨自己演了这部戏后成了“老演员”。——《栀子花开》可谓是目前电影中演员平均年龄“最小”的电影,这无形中更造就了它在近年电影中网罗“史上最年轻观影群”的特色现状。

  粉丝大规模扫票

  选座位特意选出“LYF”图案

  《栀子花开》从开拍起,就打出“正青春不怀旧”的口号,它带动了史上最年轻粉丝的狂欢追随,尤其是平均年龄在20岁左右的李易峰的粉丝更是变着各种花样一路热捧。其后,各种的电影宣传活动中,她们对于偶像的热爱化成了对电影的“几何级”支持。

  当7月1日猫眼开始了《栀子花开》上映前的全国影院预售,支持片中导演、演员的粉丝开始了大规模的“扫票”行为。尤其是李易峰的粉丝更是把预订演变成了“李易峰粉丝包场秀”。尽管猫眼的预订票是一次性只售出4张,但是这无阻蜜蜂(李易峰粉丝的昵称)投入热烈的情感进行包场。不过不少贴心的“蜜蜂”只买了一些观影效果不好的位置,而把好的位置留给了“其他的观影人群”。

  看电影的大规模包场秀似乎不算特别,但近日李易峰的粉丝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打造出了遍及全国影院的惊人追星“奇观”——“蜜蜂”除了包场外,会选取影院特定的座位来“绘制”图形以表达对李易峰“无以言说”的爱。全国各地的“蜜蜂”在电子选座表上通过挑选特定的座位,在每个影厅里用空座与预售出的位置,“绘制”出“LYF”、“FF? U”、“I?FF”等多种图样,甚至还在各大影院的海报下排了心形蜡烛表达她们的爱意。

  记者观察

  90后“游戏化”追星 引出娱乐产业新方向

  种种迹象显示,粉丝们对《栀子花开》电影和电影里明星的支持已经不能满足于包场。除了看片,她们还想玩得有趣、爱得“任性”,不得不说,《栀子花开》真的被90后粉丝玩HIGH了。

  《栀子花开》观影这一盛况空前的“奇观”出现后,90后、00后粉丝追星与支持电影的新的动向与手段,也迅即被娱乐产业捕捉与关注到——现在的粉丝已经把支持偶像的电影当成了“大型游戏”来参与。有关人士认为,把电影当成“游戏”来玩的倾向,是由《栀子花开》带动的“潮流”,而这一特征很可能会引导出未来电影的新的方向。

  相关的数据显示,玩这种“游戏”的均为90后与00后。与80后不同,这一大群体接触网络的时间更长,更喜欢用“火星文”或者图案来表达情绪、想法。在娱乐方式上,她们也更具游戏化的特征,而这群人也天然有能力将任何自己想“玩”的内容变成“游戏”。因此,带着强烈青春化色彩的《栀子花开》此次在市场中的亮相,可谓是一次成功的“试水”,它测试了00后、95后、90后粉丝人群的心理与喜好行为——在支持自己喜欢的偶像行动上,她们与80后、85后已经有了很大区别。而这种“趣味游戏”还仅仅只是开始,7月10日,《栀子花开》将隆重上映,新一代的粉丝将会再“玩”出什么花样,大家都在拭目以待。而电影产业的操盘手们都知道,因电影《栀子花开》突显出的这一系列现象,已经给制造年轻文化的娱乐产业带来了新的讯息。

文章关键词: 李易峰粉丝电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