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圣归来》排片坚挺 学生观众成主力军

2015年07月16日21:4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何小沁/文 刘嘉奇/摄像

  新浪娱乐讯 连续出现两部票房成“现象级”的国产电影,这在以往的暑期档里并不多见:在《捉妖记》首映日半天票房破亿、傍晚坐稳华语片首映日票房新冠军宝座的同时,刚刚打破了国产动画电影票房纪录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则继续实现着单日票房低减退甚至逆减退的神话。

  据猫眼票房等数据统计系统显示,7月16日《捉妖记》上映当天,《大圣归来》仍保持着20%以上的高排片比,要知道这个比例可是从其首映的百分之7点几一路靠口碑助推、直线飙升上来的,更显不易。《大圣归来》票房占比与排片占比基本一致,都超过了20%,今日仍能报收约5000万,这个数字放到任何一部已经公映一周的华语片中,都算成绩不俗。

  受冲击最大的当属《栀子花开》和《小时代4》,两部影片的排片比较前日双双下跌约15个百分点,票房占比也都只有5%左右,堪称在《捉妖记》冲击下的“难兄难弟”。

  为此,新浪娱乐特意前往北京UME影城安贞店进行观察与调查,发现现在前来观看《大圣归来》的观众以学生居多,从小学生到大学生都有,是他们成为了《大圣归来》在暑期档里票房长线飘红的强大助推力。小学生对《西游记》和孙悟空的故事较为感兴趣,4D影院的动感效果也令他们感到新奇,而中学生和大学生们纷纷表示是受同学推荐和网络口碑的双重影响,决定来亲自鉴定一下的。到了晚间,成年观众比例上升,他们多为二次元群体或网络舆情关注者,个别“自来水”已经刷过两三遍以上。几位观众走出影厅时颇为激动,称对国漫感到空前自豪。

  (何小沁/文 刘嘉奇/摄像)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票房动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