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票房:捉妖破多项纪录 模仿游戏平淡

2015年07月29日19:4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捉妖记》海报 《捉妖记》海报
《模仿游戏》海报 《模仿游戏》海报

  新浪娱乐讯 最新一周的内地票房揭晓,《捉妖记》在首周刷新了多项内地市场的票房纪录之后,第二周时再接再厉,再收7亿元,使得累计票房约13.7亿,改写了保留两年多的《人再囧途之泰囧》的华语片票房纪录,并有望打进内地市场的前三名。而同档期上映的喜剧片《煎饼侠》也已经累计8.6亿元,不日便可以突破10亿。《模仿游戏》表现平淡。

1内地票房排行榜单位:万元)2015年720-7月26日

名次 片名 本周票房 场次(万) 人次(万) 累计票房
1 《捉妖记》 70700 36.42 1923.14 137000
2 《煎饼侠》 43800 32.43 1341.41 86000
3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20400 15.42 588.69 67080
4 《命中注定》 4600 6.82 144.8 4751
5 《赛尔号5:雷神崛起》 4150 5.05 120.69 4150
6 《模仿游戏》 1900 2.85 55.69 1900
7 《小羊肖恩》 1880 3.34 62.74 4560
8 《小时代4:灵魂尽头》 1100 2.56 34.36 48900
9 《通灵之六世古宅》 1020 1.99 28.57 1020
10 《奥拉星:进击圣殿》 710 2.48 20.77 710
注:本表格取自于《中国电影报》官微。

  旧片:《捉妖记》再创纪录,《煎饼侠》冲刺10亿

  随着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及春节的渐近,急剧发展后的内地市场在本周时又迎来了引进大片《饥饿游戏3(上)》及一众的华语贺岁片,不过较之上周的约7.33亿的周成绩,本周时下跌了约1.5亿,不是很理想。

  在上一周的内地票房突破17.5亿的全新纪录之后,本周保持在15亿以上的高位,相比去年同期几乎增长了九成,其中《捉妖记》、《煎饼侠》及《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三部作品就已经占了13.4亿,相比之下,一众新片沦为了陪衬。

  《捉妖记》在首周的华丽丽的表现之后,第二周时票房并没有像很多华语片般大跌,反而是略有增长,上映十一天累计将近14亿元,已经打破了保持数年的徐峥[微博]的喜剧片《人再囧途之泰囧》的华语片票房纪录。而且,即使是到了上映第三周《捉妖记》也没有大幅度下跌,以目前的趋势来看不日便能超越《复仇者联盟2》成为内地票房史上的季军,并向18亿进军。不过有一点,便是影片的3D版的问题。《捉妖记》在香港本土市场几乎都是上映2D版本,即使是在江志强旗下的影院,上映首周末时3D版本也是屈指可数,但在内地市场则基本上都是上映3D版本,对于部分想要看2D版的观众来说有些为难,也希望以后的这类影片,可以给观众更多元化的版本选择。

  《煎饼侠》的保持在亚军位置也在意料之中,毕竟新上映的《命中注定》、《模仿游戏》等,表现力不足,而《煎饼侠》虽然也夹杂着各种问题,但在话题性、口碑的助推下,吸引到众多的喜剧类型片观众(对于观众来说,看电影更多是一种消遣娱乐),目前已经累计8.6亿,相信不日便能突破10亿大关。

  而《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同样是在口碑的助推下后劲十足,本周时再收2亿,并刷新了《功夫熊猫2》保持多年的内地市场的动画片票房纪录。

  新片:《命中注定》《模仿游戏》表现平淡

  在《捉妖记》、《煎饼侠》、《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三部旧片依然在市场上占有绝对性优势之下,新片则基本上沦为了市场的陪衬甚至是炮灰,票房最好的《命中注定》也不足5000万元,虽然其排片也超过了6.8万场,但平均每场仅约23人次。

  《命中注定》是一部由冯小刚[微博]监制、张皓导演、廖凡[微博]与汤唯主演的现代都市爱情轻喜剧。按照上映前不少人的说法,这部影片是比较典型的吸引女性观众的都市爱情片,而女性观众又会对票房的影响很大,再加上冯小刚监制、华谊出品等,目标恐怕也是本着《北京遇上西雅图》的四五亿去的。但预期目标的高低跟实际票房的多少没有必然关系,且影片上映后便被不少的观众诟病过于“冯小刚”——而且还是属于几年前的冯小刚,廖凡的幽默很明显也是不断的学习借鉴葛优,但这种冯小刚式幽默已经有些脱离于当下主流观众的审美趣味,且不是冯小刚本人执导,影片在《捉妖记》等三部作品的高热不退之下,首周不足5000万元,表现平平淡淡,只能是以1亿为目标。

  曾经是今年奥斯卡的热门选手的传记片《模仿游戏》,相隔了大半年才终于进入内地市场,但表现并不理想,首周仅收1900万元。《模仿游戏》是根据传记文学《艾伦·图灵》改编,虽然是由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主演,但艾伦·图灵对于普通观众来说太过于遥远,这片也不是《新福尔摩斯》之类,所以虽然受到了影迷的欢迎,但没有得到普通观众的青睐,表现不佳也就在情理之中,最终恐怕在4000万左右。

  在《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猪猪侠之终极决战》、《小羊肖恩》之后,本周又有两部动画片新作进入市场,即《赛尔号5:雷神崛起》与《奥拉星:进击圣殿》,前者首周超过4000万元,后者则仅约710万。《赛尔号》原本是一款为儿童开发的科幻社区养成类网页游戏,深受青少年儿童的喜欢后,也推出了电影版,去年的《赛尔号4:圣魔之战》还收了5780万元的票房,而今年的《赛尔号5》首周便收4150万,预计最终将在六七千万之间,毕竟第二周开始下跌较大。后者《奥拉星:进击圣殿》则仅能以1000万为目标。

  (阿木)

文章关键词: 内地票房捉妖记模仿游戏煎饼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