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票房:小时代4略胜栀子花 大圣成黑马

2015年07月16日16:2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小时代4》 《小时代4》
《栀子花开》 《栀子花开》

  新浪娱乐讯 最新一周的内地票房揭晓,从《侏罗纪公园4》后就没有好莱坞大片进入市场,而国产电影也终于登上了票房榜首,周票房再次突破10亿,其中郭敬明[微博]导演的《小时代4》以约3.68亿的成绩排名第一,何炅[微博]执导的青春片《栀子花开》也收2.62亿。但最大黑马还是动画片《西游记之大圣归来》,首周加上点映场累计约9700万。

1内地票房排行榜单位:万元)2015年76-7月12日

名次 片名 本周票房 场次(万) 人次(万) 累计票房
1 《小时代4:灵魂尽头》 36800 25.64 1192.26 36800
2 《栀子花开》 26200 16.21 824.59 26200
3 《道士下山》 14300 20.23 353.20 37900
4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8700 5.16 242.92 9680
5 《侏罗纪公园4》 4100 6.61 110.14 142800
6 《猪猪侠4》 3000 2.89 87.91 3000
7 《横冲直撞好莱坞》 2940 7.43 87.33 32040
8 《杀破狼2》 2270 5.08 62.55 55970
9 《我是路人甲》 2040 5.14 61.33 6140
10 《张震讲故事之鬼迷心窍》 800 3.57 25.78 2040
注:本表格取自于《中国电影报》官微。

  新片:《小时代4》略胜《栀子花开》,《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成黑马

  从七月开始进入了中国电影市场的潜规则之一的保护月(实际上从六月中旬的《侏罗纪公园4》以后就缺乏重量级的好莱坞进口大片上映),众多的国产电影陆续进入市场加入了竞争的行列,而在上一周的《道士下山》与《我是路人甲》的同台竞技之后,本周又有青春片《小时代4》、《栀子花开》、《少女哪吒》,动画片《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等上映,助推了周票房再度突破10亿大关,只不过就具体的作品来看依然是几家欢乐几家愁,《小时代4》与《栀子花开》占了市场份额的半壁江山,而同样是青春片、质量不低的《少女哪吒》则沦为了市场的陪衬。

  郭敬明导演、杨幂[微博]、郭采洁[微博]等主演的青春片《小时代4》首周大卖早就在意料之中,毕竟小说原著陪伴着很多青少年一起成长,再加上前三部累积的人气、明星的粉丝等,更何况内地电影的急剧扩张使得二三线城市的观影人次急剧增涨。在首日排片已经是刷新了纪录下,首日票房也突破了1亿元,成为继《小时代3》、《心花路放》后的第三部单日票房过亿的华语2D电影。

  不过《小时代4》的最终票房预计在7亿左右。因为影片上映的第二天便遭遇了另一部同类型作品《栀子花开》的分流,再加上这系列作品的后劲不足(首周票房往往占到总票房的一半甚至是六成),更何况,还有动画片《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这部突然杀出来的黑马之作。具体于周五至周日三天的票房来看,周五时,《栀子花开》、《小时代4》及《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分别收9500万、9000万及1780万,周六时《栀子花开》与《小时代4》都已经跌至8500万以下,周日时都只是约7500万,相反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则周六、周日分别再收2800万、4000万,以华丽丽的票房曲线成为了市场的黑马。

  无论是《小时代4》还是《栀子花开》都属于那种粉丝电影,上映首日或首周时能够吸引到众多的粉丝进场,但作品质量本身也存在着不少的问题而备受批评,再加上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单日票房的不断下跌也就在情理之中。更何况,到了周一时,《栀子花开》及《小时代4》的单日票房都已经下跌过半(相比周日),而《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却依然接近于4000万,几乎没有下跌,使得影片目前已经累计过亿,并有望不日冲刺4亿大关。

  相比之下,同样是青春片的《少女哪吒》则成为了市场的陪衬。如果是从影片质量来看《少女哪吒》要高于《小时代4》或《栀子花开》,但《少女哪吒》的小说原著缺乏那么大的影响力,主演方面也没有大明星或小鲜肉,再加上影片本身拍的十分文艺化又比较保守,尽管影片受到了众多文艺青年的好评,依然市场表现不佳。

  旧片:《道士下山》冲刺4.5亿,《我是路人甲》难达7000万

  在《小时代4》与《栀子花开》、《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的三重夹击下,上映第二周甚至更长的旧片,则普遍下跌幅度较大,比如尔冬升导演的《我是路人甲》就下跌了一半多,累计约6140万元,恐怕只能是以7000万为目标。

  《我是路人甲》跟《少女哪吒》有些类似的是,影片缺乏重量级的演员或明星,讲故事的方式则比较传统老套,整体看来也有些心灵鸡汤,缺乏应有的批判性等。影片在上映前夕,受到了梁朝伟[微博]、林青霞[微博]、舒淇[微博]等明星的支持,吸引到不少的关注度,但第二周后这种热度就已经退潮,本身又缺乏吸引力,加上《小时代4》等影片的冲击影响后,市场大跌也就在意料之中。

  而陈凯歌[微博]的新作《道士下山》也下跌了约四成。尽管第二周时放映了超过20万场,但平均每场的观影人次仅约17人(首周时平均每场约35人次),上座率不高,倒是累计已经接近3.8亿,不日便能突破4亿大关。

  另外,口碑更加糟糕的喜剧片《横冲直撞好莱坞》高台跳水,下跌了七成半,累计3.2亿元。

  (阿木)

文章关键词: 内地票房小时代4栀子花开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