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男才女貌》8日首映 情节动人不逊韩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0:50 北京娱乐信报
《男才女貌》8日首映情节动人不逊韩剧(组图)
余文乐高圆圆(blog)

《男才女貌》8日首映情节动人不逊韩剧(组图)
电影剧照

  “男才女貌”已经成为北大星光集团的一个影视品牌。从电视剧《男才女貌》(blog)《女才男貌》开始,作为现代爱情的风向标,都取得了不俗的收视率,这也为影片《男才女貌》奠定了很好的基础。这次接力棒交到了马楚成唐季礼两位“爱情电影大师”的手上。他们把爱情放进了桃花源,把爱情纤尘不染的一面展现在观众面前。电影《男才女貌》风景如画,爱情如诗,成为这个寒冷冬季里特温暖的慰藉。

  外景:选在爱情胜地——大理

  电影《男才女貌》摒弃了大都市的时尚气息,选择了大理那别具古韵的爱情胜地。这里是著名的风花雪月之城,它宛若一个天然的摄影棚,不但风光旖旎,四季如春,而其浓郁的自然风貌更传情爱故事、更具原生态气息。除了大理古城,影片主要的取景地还有与之相邻的喜洲古镇。远远望去,古镇青瓦白墙,绿树相映。青山碧水,层层梯田环绕。

  人们很难想象,《男才女貌》里如诗的爱情故事就诞生在这如画的风景之中。看惯了熙熙攘攘大都市里吵吵闹闹的爱情,陡然在乡间的小屋里发现了一段至真至美的爱情,新鲜感十足。当爱情漫步于弯弯曲曲的青石板上,流连于清奇秀丽的梯田边,那种返朴归真的感觉沁人心脾,无可比拟。

  环保:不在古建筑上钉钉子

  近年来,因为拍摄电影而引发环境污染的案例时常发生。胶片只是用来纪录大自然的清奇秀丽的,倘使为了拍摄影片而破坏了一方纯美的土地,绝对得不偿失。在大理拍摄期间,《男才女貌》剧组以他们特有的方式保护着大理这块“风光秀美、空气干净”的天然摄影棚。北大星光集团的领导在开机伊始就特意提醒剧组:“《男才女貌》的主要拍摄地集中在大理古城和喜洲古镇,两个地方都有千年历史,是全国重点保护的古迹风景区。除了脚印,你们什么都不要留下?选”在这种保护环境、保护古迹理念的引导下,《男才女貌》剧组实现了不在大理任何古建筑上钉一颗钉子的承诺。这一举动赢得了大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赞扬。

  演员:男女主角气质和大理搭调

  马楚成导演完成《星愿》之后,就请老搭档杨倩玲执笔写《男才女貌》剧本。因为之前有过大获成功的合作经历,这次联手就更加轻车熟路。马楚成导演决意要一个能打动自己的故事去打动观众,杨倩玲的神来之笔让马导大为赞赏。马导首先把爱情的发生地搬到了大理的小镇上,从根本上把这段感情定义在了至真至纯的基础之上。正如马导所说:“因为古城的淳朴和爱情的本质是相通的。”在选择演员的时候,导演也特意选择了气质和小镇比较搭调的。很多人都会说高圆圆是影视圈的异类,踏足娱乐圈这么久,还是那么清新,一点儿不染尘俗气,由她演绎影片中有听说障碍基本上只能用手语来表达感情的善良女孩,可以说是众望所归。如果说高圆圆饰演小悠是众望所归的话,那让时尚帅气的余文乐扮演小城交通警察,就是马导慧眼识珠了。在此之前,余文乐刚刚演了《龙虎门》中勇猛冷酷的石黑龙,这与《男才女貌》中执著痴情的杨乐相差甚远。不过,把阿乐丢在古城的小镇上之后,“石黑龙”那颗桀骜不驯的心,也被眼前的景象所融化。虽然在《无间道2》里他也饰演过交通警察,可那里更多的是用眼神来演绎冷漠,而这里的警察是用动作和表情来诠释爱情。

  表演:让观众在微笑中掉眼泪

  影片中有令人感动的一幕。杨乐以为小悠将不久于人世,跋山涉水找到小悠的老家。气喘吁吁的他对小悠真情告白:“每天最开心的时候就是替你挡汽车,看着你的背影,我也不知道来这里有什么意思,但我真的很想向你表示,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男人是这样的喜欢你……”那种为爱不顾一切的勇气,那样真挚诚恳的表情,让观众不由心头一震。导演也毫不吝啬:“阿乐的表现特别令人惊喜,作为偶像派的他,演技真让人不可小觑。”小悠和杨乐的爱情就在这真情告白之后静静蔓延。他们相约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一起面对,余文乐用手势立誓的一幕更让人不禁动容,那既温情又妙趣横生的表演,让人在微笑中情不自禁地落泪。此外,情人坡上温馨的小木屋里记载了穿越藩篱阻隔的爱,山麓下的桥头让爱的矢志不移蔓延,小教堂见证了不离不弃的动人真情,离家相见、挥泪告别都描绘了一幕幕感人肺腑的爱情诗篇。

  情节:俩日本演员奉献异国之恋

  除去高圆圆和余文乐一见钟情的真爱之外,两个日本演员铃木仁和三宅尚子也为观众奉献了一段别样的异国之恋。日本著名模特加演员铃木仁在片中饰演余文乐同母异父的兄弟、中日混血儿福田诚,他与三宅尚子饰演的日本大明星水野裕子因为工作的关系展开的一段爱情角逐。可惜的是两人身份过于悬殊,爱情在现实面前甜蜜而又短暂。他们的故事与朱丽亚·罗伯茨和休·格兰特主演的奥斯卡获奖影片《诺丁山情缘》有异曲同工之妙。

  《男才女貌》是铃木仁在中国出演的第二部影片,他的演技得到导演和监制的由衷赞叹。三宅尚子之前在日本作为人气歌手大受欢迎,此番到中国来参演电影也广受好评。

  俊男美女在幽静的千年小镇上如诗般的爱情,让这部电影名副其实地成为“男才女貌”,这里有比韩剧更动人的情节,有比韩剧更养眼的帅哥美女,有比韩剧更精良的创作团体。

  这个冬天,如果爱我,就陪我去看《男才女貌》。

  信报记者 吴冬妮/文 北大星光/供图

  【相关新闻】

  1月7日签售首映式门票

  由唐季礼、马楚成合力打造的《男才女貌》电影首映式售票正在热售中。为满足观众要求,制品方决定,将于1月7日10时,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签票活动,届时,国际著名导演唐季礼、香港著名导演马楚成、当红影星余文乐、高圆圆,日本演员铃木仁、三宅尚子将在现场为热心观众签票。

  1月8日首映、婚礼一起办

  电影《男才女貌》将于1月8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盛大首映典礼。届时,影片主创将悉数到场,与影迷共度长达一个半小时的首映狂欢,同时,10对新人将在众多影视明星和热心观众的见证和祝福中,幸福地步入婚姻的殿堂。

  -首映式门票:中国票务在线

  -在线订票:www.piao.com.cn

  -24小时免费订票送票电话:800-810-3721

  -直线电话:400-810-3721·010-64170058·010-6417006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