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华氏911》摘得金棕榈 张曼玉封戛纳影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5:35 巷报


张曼玉手捧奖杯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迈克尔-摩尔

  巷报法国戛纳5月22日电 (特派记者 向阳) 历时12天的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在昨日(北京时间)落下了帷幕。

  《华氏911》用艺术捍卫政治

  在万众瞩目的颁奖晚会上,《华氏911》获得了金棕榈大奖,这是美国著名导演迈克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尔-摩尔继《哥伦拜恩的保龄》拿到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会奖之后,再一次以纪录片获得了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奖。

  《华氏911》描写了“9.11”事件之后美国人的生活,对布什政府的一系列外交政策进行了调查,揭示了布什为了家族利益而利用了这起发生在美国的灾难,去谋求不可告人的个人利益。此前,《华氏911》因为迫于强烈的发行压力而送到戛纳,中途因索尼公司停止该片的发行计划而风波四起。迈克尔-摩尔公开表示这种做法并不能阻挡这部电影与全世界的观众见面,后在戛纳电影节期间传来米拉麦克斯公司重新发行该片的决定。

  《2046》惜败

  22日上午,记者在卡尔顿酒店采访了梁朝伟和张震,他们都对《2046》有很高的评价。此前,无论是国际媒体的打分还是法国当地媒体的打分,《2046》都排在了第一位,所有记者都在谈论这部具有传奇色彩的迟到的香港电影。但是就在闭幕式开始前,我们没有在红地毯上看见《2046》剧组亮相,而最终的颁奖结果也证明了呼声最高的《2046》败走戛纳,片奖未拿。这也是最后的颁奖比较令人奇怪的地方。记者拨通了泽东公司宣传负责人的手机,试图询问王家卫及泽东公司知道没有获奖消息的感受,但没有人接听。

  亚洲电影大放异彩

  虽然得奖热门《2046》没有获奖,但是亚洲电影共有5部电影最终榜上有名。

  韩国导演朴赞郁凭借风格怪异的黑色电影《老男孩》一举夺得了评委会大奖,创造了韩国电影在戛纳的最高获奖纪录;泰国青年导演阿皮查朋-维尔拉瑟查库的描写热带森林的神秘主义电影《热带病》获得了评委会奖,日本电影《无人知晓》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奖,而中国导演杨超的处女作《旅程》在“一种关注”单元中脱颖而出,获得了金摄影机奖提名奖。

  张曼玉登上影后宝座

  在颁奖晚会上,现场观众公认的奖项是最佳女主角奖。中国影星张曼玉终于如愿以偿,登上了戛纳影后的宝座。她在与前夫合作的影片《清洁》中,扮演了一位30多岁的在世界各地漂泊的华裔女子。张曼玉在影片中的本色演出受到戛纳电影节内外的一致首肯,她的获奖最没有争议。

  至此,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式落下帷幕。虽然本届戛纳电影节前后受到法国舞台临时工人罢工危机的影响,但从整体来看,电影节还是顺利、圆满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