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戛纳诞生首个韩国影后 全度妍凭《密阳》加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0: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时,第60届戛纳电影节落下帷幕。不出所料,60岁的戛纳已将各大奖项尽数派入年轻导演、演员之手。金棕榈得主是罗马尼亚影片《四月三周两天》,影帝是法国本土影星拉朗尼柯,韩国女演员全度妍则爆冷封后,并由此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戛纳影后。

  金棕榈关注女性

  本届评审团倾向选择关注女性的影片,获奖影片大多气质沉静,没有所谓的强烈的戏剧冲突,但人物命运却扣人心弦。夺得金棕榈大奖的

罗马尼亚影片《四月三周两天》就是这样的影片。该片由克里斯蒂安·蒙久导演,讲述了住在布加勒斯特一栋大学公寓里的女大学生奥蒂利娅和加比塔的故事,加比塔意外怀孕,她与奥蒂利娅找到一个答应实施堕胎手术的人,接下来却遇到种种麻烦。这是蒙久执导的第二部故事片,片名指的是加比塔腹中胎儿的“年龄”。该片关注女性,影像风格质朴,有一段表达女主人公彷徨心境的摇晃镜头尤其让人赞叹。据了解,克里斯蒂安·蒙久在国际影坛上近两年呼声很高,今年是他第一次来到戛纳参赛,居然一下就捧走了金棕榈,堪称非常幸运。而科恩兄弟的《老无所依》以及贝拉·塔尔执导的《从伦敦来的人》,虽被业内人士看好却毫无斩获。唯一一部中国导演的影片——王家卫的首部英语作品《蓝莓之夜》与韩国导演金基德的新作《呼吸》也均未斩获任何奖项。此外,评委会大奖由日本影片《殡之森》获得,最佳导演大奖则由美国导演朱利安·萧贝尔获得,“终身成就金棕榈奖”授予了69岁的美国女演员简·方达。

  全度妍戛纳封后

  韩国影星全度妍在《密阳》中出色地演绎了一名先丧夫后丧子、不断遭受生活打击而逐步失去理智的寡妇。影片中,她对信仰的盲从与质疑、她对自己的伤害以及对周围人的报复,都让人感同身受。虽然在个别场次有演绎过度的嫌隙,但最终因本届参赛影片中没有强劲敌手而登上戛纳后座。全度妍在上台领奖时几度哽咽:“电影节上有很多优秀女演员,今晚在这里,我代表她们所有人怀抱这一奖项,我感觉太荣幸了。”全度妍1997年开始涉足影视界,处女作是爱情影片《接触》,第二年她主演了影片《记忆中的小风琴》,并获得韩国蓝龙电影节和大钟电影节的最佳女主角奖。2003年,全度妍主演了获得票房成功的翻拍影片《危险关系》,2005年她在影片《你是我的阳光》中成功诠释了一名感染

艾滋病的妓女,并获得了观众和影评人的一致好评。而今年全度妍更是喜讯连连,3月11日,全度妍刚与比自己年长9岁的企业家姜时奎举行了婚礼,如今又获得了戛纳影后的封号,看来真是红运当头。

  记者 罗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